417 1

[在职读研] 在职硕士就业困难在职硕士培养机构方面的原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16
最后登录
2021-9-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职硕士培养工作出现问题。培养模式陈旧,培养方案没有突出重点,专业设置不合理,缺乏有效的就业指导。陈丽才旨出目前高校在职硕士培养模式没有质的变化,依然是按照原有的传统模式,缺乏灵活性、多样性和开放性。而且在职硕士培养的专业设置、学科结构与社会需要存在一定的差距。李青侠,吕一波 池认为“部分高校在职硕士的专业设置不合理,儿乎所有高校都进行着外延式的发展,无暇顾及专业设置是否符合市场需求。陈闻、梁富一 从为培养单位对在职硕士就业指导工作的内涵理解不够全面,导致就业指导发挥不了它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而且,多数就业指导人员缺乏专业培训,本身素质不高,再加上在职硕士就业知道形式和内容比较分散,单一,过分强调就业指导的实用性和时效性,造成硕士毕业生难以适应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和社会对职业发展的多种需求。
  得师没有真正发挥“导”的作用。很多学者都提出导师在在职硕士培养中未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李志,陈永进 提到在在职硕士大规模扩招而导师队伍没有相应增加的情况下,导师的精力和硕士生数量多之问存在矛盾。导师无暇关心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缺乏具体的指导和系统培养,培养质量必然下降。彭成允 脂出有些导师因为受到经济利益和学术功利主义的驱使,把在职硕士当做是廉价劳动力,帮助白己完成项目。而在职硕士在3年学习中,只学会了干一些简单活、粗活,白己的素质一点都没有得到提。
  一是高不成,低不就。在职硕士与本科生和大专生相比,在知识的深度、广度及技能的熟练等方而具有很大优势,相当多的在职硕士是一路读书上来的,对于那些自接从本科读上来的在职硕士和非应用型专业的学生来说,缺乏介理的就业心理定位,是使这些人与中高层技术、管理岗位无缘的重要原因。二是宁要而子,不要事业。部分毕业生在要而子和要事业的选择中,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某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负责同志指出:叫在职硕士就业难,主要难在目光局限于大城市,如果他愿意离开上海、北京,就业就没这么难。’夕他指出,部分学生存在择业期望值偏高、目标短期化和趋向功利化现象,把读研的目的狭隘地理解为高薪高职,把在职硕士文凭当作找个好工作的跳板,误解了在职硕士教育作为精英教育的初衷。三是一山望着一山高。在职硕士在求职过程中容易出现一系列问题,如对基本政策法规缺乏了解、违约现象频繁、不能正确处理考博与找工作之间的关系等。一些用人单位也表示,在职硕士没有本科生好“使”,存在很多不女定因素,很多单位宁愿聘用优秀本科生也不愿要在职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正在招收经管专业在职研究生,经济学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最早建立并开始招生的学院之一。2020年1015月,经济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融合,经济所领导同时担任经济学院主要领导。现任院长为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常务副院长为博士生导师高文书教授。
经济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经济学部其他研究所的师资和科研优势,致力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家国情怀、能够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党政机关和企业部门从事经济研究、教育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欢迎有意向的用户前来查看,免考试直接学习,了解详情:https://bbs.pinggu.org/zzy.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在职硕士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 著名经济学家 pinggu

报名咨询地址:https://bbs.pinggu.org/zzy.html    报名咨询:18311190514(请备注在职研)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