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洪小助手
366 3

[情感天地] 为什么刚进公司的人升职加薪比你快?答案和你想的不一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297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68 点
帖子
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26
最后登录
2022-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老Z最近遇到一个事情很有意思,说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个因为工作认识了两年的小兄弟,这几天在我们群里疯狂吐槽自己的公司,在年前这段挺紧张的时间天天叨咕说自己要离职。

群里这帮老大哥就细心帮着开导,都说年前这段时间你辞职不仅不好找工作,还白白损失了过年这段带薪假期,亏得不行,哪怕公司有问题也等到年后再说吧。

没想到这小兄弟一根筋,铁了心要年前离职,出于好奇心,我问了问原因,一问,哭笑不得,原来是刚来公司半年多的同事升职运营主管了,他干了这么久运营却没有升职。

据他说,本身他来公司已经三年了,一直以为公司晋升空间不大,所以压根也没想着升职的事,就想干好自己这摊事,殊不知他这公司老人让一个部门新人直接打脸了。感情公司不是没有晋升空间,是瞧不上他。

我赶忙帮他分析前因后果,这种升职不是个人能力强的不像话,就是家里有关系,犯不着为了这点事就砸了自己饭碗吧。

小兄弟一听,可能也是犯嘀咕了,感觉语气也没那么倔强了。在我们的追问下才不情愿地说,这个新来的同事是因为能力强,而且不是一般的强。

他和新人岁数相当,新人在来单位之前已经在同行业积累了几年经验,论行业资历并不比他差多少,最关键的是这个新来的同事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经常能给领导提很多建设性意见,在没有职责要求的情况下定期产出报告上交,新同事升职的时候领导还把报告发了出来供大家学习观摩。

我心说,这哪是比你强一星半点,这工作态度都甩你几条街。心里这么想,嘴上还是要安慰朋友的,劝他应该跟人家学习优点,即使短时间内你没机会升职了,但是你学习之后,在其他公司,或者公司人事调整的时候还是有机会的,毕竟资历摆在这。

小兄弟也不是倔的人,把他内同事做的报告发出来让我们帮着参谋参谋,我一看,霍,这眼熟的,这不就是我工作常做的可视化报告么,做的不说多好看吧,但是确实展现得挺清晰的,我这非业内的人都看得懂,能感觉到是下功夫的。

看到这,我急忙跟小兄弟说,也别冤了,人家确实下过功夫,而且有这种数据分析能力的运营可能来公司之前就已经是储备管理层了,跟你们没说过罢了。小兄弟嘴上依然不信,认为数据分析师才需要用到BI做可视化报告,他们搞运营的也不用敲代码学那玩意有啥用。

这到我老本行了,我只好细心跟他解释:现如今,做可视化报告,可视化大屏早就不是数据分析师的专利了,现在的BI工具操作也不再只能用脚本了,就简简单单的托拉拽就能搞定一个报告。一边解释,我把自己练手用的免费软件Yonghong Desktop发给他了,希望他回去能好好学一学吧。
在我看来,他这同事升职真就不是只靠着数据分析,肯定还有所隐情,但是人家能力比他强是事实,而现在数据分析能力重要也是事实,像我就一直在推荐身边人多学学,老是不听劝,这下事情发生在自己身边了才知道羡慕嫉妒,那不是晚了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Desktop 数据分析能力 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分析能力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1-17 20:52: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Eng-88 发表于 2022-1-18 08:28: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onghong Desktop

使用道具

板凳
Eng-88 发表于 2022-1-18 08:30: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onghong Desktop是一款免费智能数据分析工具,基于本机安装,省去繁琐的部署环节,即装即用。提供一站式、敏捷、高效的数据治理及可视化分析、AI深度分析能力,可以帮助每一位用户轻松实现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工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