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xl101032007009
1993 0

[考博外校] 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复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8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2051 点
帖子
4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27
最后登录
2017-3-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1年经管类的分数爬升得异常迅速,国家线从去年的330350。我原专业是学经济学,后转而考管理学的研究生,经管本就是一家。之前国家线还没出来时,我就听说报考福大管理学专业有个男生考了400多分,把我雷到了,担心自己连350都不能上,之前考后没对答案,等分数时特没底。后来周围研友分数陆续出来,都高得吓人(最后都没上,调剂了),但考福大的几个朋友,就我和另一女生有希望上研究生。我考了370左右,分数出来后觉得不是很高。一直等国家线等到329号才出来,那个就纠结呀……
一起考金融的同学今年全军覆没,连第一年招收的金融硕士分数都跟我们经济学、管理学的学术型分数线持平,可见其热门程度……
42号时,福大管理学院公布了复试名单,复试结构如下:
      
笔试分三部分,分别是专业课测试40分、英语听力测试10分以及专业英语测试10分。
面试分两部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36分,英语口语测试4分。
注:1成绩的给予办法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他三人给的成绩的平均分为学生的最终面试成绩。

        2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成绩*0.3


        3复试阶段成绩不及格者将不给予录取。


      48号我和另一上线女生一起到福大老校区报到,报到时就带齐了所有材料,例如政审表、本科期间成绩单等等,本以为报到会很快,结果排队排了1小时,不错认识了很多同学,大家互相交流明天的笔试及面试准备情况。8号下午体检,公告栏上写2点半到3点半,其实我们体检到4点半才结束,福大体检比较完全,有尿检、抽血、X射线等。
    第二天上午笔试,我因为晚上读得较迟,考试时是最迟一个进考场,复试指定三本书,一本书考一道大题,专业英语翻译时间较紧迫,要合理安排时间,我之前算过时间,所以正正好,大部分同学翻译都没做完。下午1点面试,我们专业是抽题面试,先做个自我介绍,再回答问题,有些专业是老师随机问问题。我抽到的题目是:“孟子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必须取其一而舍另一。请结合管理学理论谈谈此话对下属管理有何启示?”,我随便答了一些,老师们没啥反映,反而是对我的简历很感兴趣,问了我本科发表过的论文是哪位老师指导的?以前学经济学现在为什么转到此专业?总之,面试还算顺利,跟我一起来的那位女生,她考经济类,老师问的问题中甚至还有心理问题。第三天是在福大新校区测英语听力和口语。听力比较简单,10题短对话,三篇passage,共20小题。口语的topic也是平常上课常说的,比如朋友、婚姻、考研原因、整容、网络与电视的利弊等等。第四天下午,即第二次报到,公布拟录取名单,并且取调档函等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学院 福州大学 管理学 理学院 passage 福州大学 管理学院 国家线 经济学 研究生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jh81522 + 80 + 3 + 3 对论坛有贡献

总评分: 论坛币 + 80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3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