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
780 0

[经济分析入门] 进入“卡夫丁峡谷”的斯大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74 个
通用积分
13.0745
学术水平
226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62282 点
帖子
9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8
最后登录
2023-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进入卡夫丁峡谷的斯大林
——給老同学的信(25)
老同学:你好!探讨完列宁怎样跨越“卡夫丁峡谷”以后,就要探讨斯大林是怎样进入“卡夫丁峡谷”。

我们已经知道列宁为了跨越资本主义“卡夫丁峡谷”在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以后,实行了一个倒退的、改良的、迂回的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国家资本主义。列宁明确地说过,这不是社会主义!这是进入社会主义的阶梯,从这一级就可以直接进入社会主义。所谓进入社会主义,就是取消商品生产,这个社会主义列宁说过就是共产主义,就是财产公有共同劳动,或者说就是回复到农村公社,回复到亚细亚所有制的高级形式,所谓高级就是获得了资本主义的一切成果的亚细亚所有制。


令人不幸的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国家资本主义才刚刚过去了四个年头,还没有达到列宁期望的1918年德国国家资本主义的经济水平。列宁就与世长辞了!这不仅是俄国无产阶级的最大的损失,而且也是世界处于前资本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的损失!如果列宁还在世,还继续把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国家资本主义进行到底,那么,苏联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一旦列宁在俄国取消了商品生产,就一定对资本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给以榜样的力量,恩格斯的社会主义就一定会在几个资本主义国家同时发生。


由此可见,列宁在世的七年的建设,只能是从前资本主义或说资本主义刚刚从俄国起步到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或者说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国家资本主义时期,这个时期并不是社会主义!或者说列宁时期俄国并没有进入社会主义!


斯大林上台后,首先做的一件事就是在1924年列宁尸骨未寒的时候在《列宁主义万岁》中,把列宁的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国家资本主义篡改为国家社会主义!从而确认了俄国从十月革命起就已经进入社会主义。


列宁从1921年起就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上,在各种各样的会议上,解释了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国家资本主义,一再声明这不是书本上的国家资本主义,不是资产阶级的国家资本主义。所以无论在党的高级领导中,无论在全国共产党员中都对列宁的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国家资本主义有所认识。在这种情况下:第一,为了篡改列宁的指示,就必然要和党内高级干部进行斗争,和布哈林等的斗争就是这样。第二,因为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国家资本主义,不仅存在商品生产更重要的是存在国家资本的生产,商品交换和资本主义国家没有多大的区别。面对这种现实,斯大林就杜撰了社会主义下存在商品生产,这个杜撰实质上就是走向资本主义的动员令!第三,为了为所谓的社会主义商品生产寻找理论根据,不惜杜撰人类社会发展的五个历史阶段。不惜捏造事实说商品生产在奴隶社会、封建社会都使用过,但都没有发展到资本主义。第四,为了为社会主义商品生产辩护,不知耻的篡改恩格斯的进入社会主义就要取消商品生产的指示。


斯大林为了达到进入资本主义的“卡夫丁峡谷”,毫无疑问就要利用俄国传统的官僚政治,在这种制度下,斯大林对反对自己的高级干部采取格杀勿论的政策,借以灭口不让他们坚持列宁的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国家资本主义。


由此可见,从斯大林上台开始,俄国就已经进入资本主义“卡夫丁峡谷”,不仅脱离了列宁的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国家资本主义,而且背离了马克思的社会主义。


有人了可能要说,苏联集体农庄不是社会主义吗?苏联的全民所有制不是社会主义吗?我认为,判断社会主义唯一的标准就是恩格斯说的是否取消商品生产,或者说是否对商品生产商品交换,是否对国家资本采取严格的限制措施,采取规定其活动范围的措施。


因为斯大林把商品生产硬是当做社会主义经成分,所以斯大林时期就不是社会主义!而是进入名副其实的资本主义“卡夫丁峡谷”。正是这种名为社会主义实为资本主义的商品经济,导致了共产党的垮台,导致了这些国家进入资本主义!


劳动者2011年7月21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卡夫丁峡谷 斯大林 国家资本主义 资本主义国家 国家社会主义 斯大林 卡夫丁峡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