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charm
2274 4

疑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四一蝶变

本科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68 个
通用积分
0.009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08 点
帖子
1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6-8
最后登录
2015-5-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制度.契约与组织>中P65页:

效率分析有两个层面:

1.在以非连续结构方式存在的不同治理结构之间作出选择的过程,这些治理结构包括市场.企业和官僚体制(新制度主义视角)

2.不断进行边际调整为内容的效率分析(正统理论视角)

我的疑惑是这两种效率分析层面是如何区分的?有可比性吗?

第二种层面有一个分析技术"边际的方法",而第一种并没有说到底是怎么分析的?只是突出了主题词"非连续结构",是否与"连续"相对?

希望大家提出自己的理解,我真是不明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制度主义 效率分析 治理结构 存在的 不明白 主题词 技术 如何

我最敬佩的寅恪先生-----士之读书治学盖将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
沙发
nie 发表于 2004-8-15 23:0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在一篇即将发表的文章里是这样概括的,正统经济学是边际分析法,而交易费用经济学(你说的所谓新制度主义视角)是超边际分析法。至于什么叫超边际,杨小凯的方法就是了。我现在江南,上网不方便,以后再说。
天下滔滔,我看到象牙塔一座一座倒掉, 不禁为那些被囚禁的普通灵魂感到庆幸, 然而,当我看到, 还有少数几座依然不倒, 不禁对它们肃然起敬, 不知坚守其中的, 是怎样一些灵魂?

使用道具

藤椅
stevenying 发表于 2004-8-16 08:2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nie在江南哪个城市啊,有机会来宁波逛逛啊!

使用道具

板凳
闲人 发表于 2004-8-16 08:4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来nie是下江南寻找亦菲了。如果是连续的,那么可以设想nie是在每一边际路段上都要做出决策;如果是超边际的,只要在一条路线上选几个城市而已。从现实层面说,超边际决策更符合现实;但从理论研究来说,连续的边际决策更好用。
面对渐渐忘却历史的人们,我一直尽力呼喊!

使用道具

报纸
nie 发表于 2004-8-16 21:1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绝对零度你不早说?我第一站就是宁波!已经出发要去苏州了。

闲人的比喻也许是恰当的。边际分析就是使用边际替代方法;超边际就是先逐个进行边际分析,再比较各个节点,取最大值,这是交易费用的方法了。根据Wilimson,超边际方法只要求大致比较不同组织结构的交易费用,而不须对交易费用进行精确计量。

天下滔滔,我看到象牙塔一座一座倒掉, 不禁为那些被囚禁的普通灵魂感到庆幸, 然而,当我看到, 还有少数几座依然不倒, 不禁对它们肃然起敬, 不知坚守其中的, 是怎样一些灵魂?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