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illown
1006 2

[学科前沿] [讨论]为资本主义会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教授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445 个
通用积分
2.0552
学术水平
48 点
热心指数
45 点
信用等级
41 点
经验
26108 点
帖子
914
精华
1
在线时间
14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5
最后登录
2017-5-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欧债危机恶化,欧美经济增长陷入停滞,失业率高涨,纽约、伦敦相继出现抗议活动……这是否意味着在里根-撒切尔改革30年后,资本主义制度正面临着危机?西方怎样才能摆脱这一困境?

看到有个解释:
很早以前就有人提出过资本主义经济存在缺陷,初衷是好的,也能创造更强的生产率。但随着生产力的发展,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生产社会化和资本主义的私人占有之间的矛盾也在发展。资本主义生产把从前个人的生产资料变为社会化的,即由大批人共同使用的生产资料,生产本身也从一系列的个人行动变成一系列的社会行动,产品从个人的产品变成社会的产品。但是,这些社会化的生产资料和产品却不是归那些真正使用生产资料生产这些产品的劳动者所共有,而是归资本家所有。这就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基本矛盾,是产生资本主义社会一切矛盾和冲突的根源。
    早在中共七大上毛泽东就指出:“世界上的资本主义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反动的法西斯资本主义,一部分是民主的资本主义,蒋介石搞的是半法西斯半封建的资本主义。我们提倡 的是新民主主义资本主义。这种资本主义有它的生命力也有它的革命性。从整个世界来说,资本主义是向下的,但一部分资本主义在反法西斯时还有用,另一部分资本主义——新民主主义的资本主义将来还有用,在中国及欧洲、南美的农业国家中还有用,它的性质是帮助社会主义的,它是革命的、有用的、有利于社会主义发展 的。”也就是说,新民主主义社会中的资本主义,是一种具有帮助社会主义进步性质的资本主义。这是因为在无产阶级领导的各革命阶级联合政权下,资本主义原有 的压迫人民的一面被抑制;资本被节制,不能操纵国计民生,以公私两利,劳资两利为原则。它的作用是发展生产,有益于人民,是反帝反封建的,是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在这个阶段,可以说,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的资本主义思想已经完全成熟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主义 资本主义生产方式 资本主义生产 资本主义经济 资本主义制度 资本主义 欧债危机 社会行动 失业率 撒切尔

沙发
huyidao134 发表于 2012-1-13 10:17: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hairman Mao完全抛弃了新民主主义。就算说得再好,也没有用。新民主主义只是一个统战的手段而已。

使用道具

藤椅
bangfu999 发表于 2012-1-13 23:09: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家得了关节炎,走路摔着了,你却给人家诊断出个癌症晚期。

你的诊断结果跟马克思在150年前诊断的一样——都是癌症晚期。而你开的方子又是从人家牙缝里拾的。

瞧你这诊会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