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ick1998
870 0

[经济学基础] 经济学家预计前两月增长势头放缓 [推广有奖]

  • 2关注
  • 6粉丝

教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37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0 点
热心指数
56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86957 点
帖子
14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21
最后登录
2022-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财新传媒对24家国内外金融、咨询机构研究部门的问卷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2月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的预测分别为12.1%和19.2%,增速低于去年12月的12.8%和去年末的23.8%。
  从预测区间看,市场对工业增加值预测最高值为12.9%,最低值为11%;对固定资产投资的预测最高值为22.5%,最低值为12.8%。
  根据财新的此次调查,多数受访者认为,前两个月经济增长势头会继续放缓。按照计划,国家统计局将于3月9日公布今年前两个月的各项经济统计数据。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即将公布的数据或将表明,实体经济活动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十分疲弱,尤其是与房地产相关的国内需求和投资活动。
  在她看来,持续收紧的房地产政策抑制销售、拖累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出现两位数的同比下跌。由于地方ZF仍在落实资金,因此保障房建设活动不太可能强劲增长。房地产建设活动相关需求的缺乏、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以及并不明显的政策和流动性刺激,很可能降低了企业投资和支出的意愿,并影响了大宗商品和原材料的正常补库存。
  本月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比1月回升0.5个百分点。尽管PMI重新回到50%的“荣枯分水岭”之上,但制造业整体表现仍显疲弱,因此,市场对今年前两个月工业产出状况仍心存疑虑。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目前国内外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出口环境日趋严峻,国内经济增速短期仍将保持小幅放缓的态势。PMI指数虽略有回升,但总体仍处于较弱的状态。因此预计前两个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将回落。
  在他看来,今年国内经济虽不至于“硬着陆”,但增速将下滑到8.5%到9%,工业产出也将受此影响,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近期,PMI新订单指数和产成品指数缺口缩窄,并显著小于历史同期水平。这反映未来需求仍将萎缩,进而抑制企业生产活动。同时,工业用电量也出现明显回落。这些现象意味着,今年前两个月工业增速仍将延续回落态势。
  经济学家还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也有所下降,从去年12月的同比增长18.1%,回落至17.2%。受访者对该数据预测的最高值为19.2%,最低值为14%。
  连平认为,元旦与春节节假日拉动消费需求因素消失,物价趋缓替代节日因素支撑消费需求,但力度有限。此外,去年春节长假处于2月,基数较高可能对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产生抑制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家 经济学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首席经济学家 经济学家 统计局 增加值 中国 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