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721 1

[财经时事] 分析:中国银行业坏账“迟到”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2 个
通用积分
4053.333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7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分析:中国银行业坏账“迟到” 英国《金融时报》 欧阳德 香港报道

尽管人们对中国各银行的不良贷款和即将迎来的厄运感到担心,但这些银行的最新盈利数据并未给此类疑虑提供佐证。

过去一周里,中国多数大银行报告2011年净利润增长25%-30%——这种增幅按国际标准属于强劲增长,尽管在近年的中国颇为常见。
许多投资者相信,中国各银行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掀起创纪录的放贷热潮后(当时它们按照ZF指令大量发放信贷以推动经济),最终将面对“清算之日”。
不过,这一天尚未接近。多数银行报告去年不良贷款率下降。
中国农业银行(AgBank)表示,其不良贷款占总资产的比率从2010年的2.03%,降至去年的1.55%。业务重点放在农村的该行,在各大银行中被视为风险最高。
中国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CBC)表示,其不良贷款率从 1.08%降至微不足道的0.94%。
这些银行成功地避免大量坏账,主要是得益于中国ZF决定允许它们滚转大量本应在去年到期的问题贷款。在批评人士看来,此举无异于把问题推到未来,但银行坚称自己是审慎的。
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董事长王洪章表示,该行在贷款分类方面非常尽职,内部采用较监管机构更高的指标。
尽管业绩强劲,但中国各银行股价在过去一周大幅下跌。在香港股市,农行、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和工行股价均下跌大约7%。
仔细查看银行业绩就会发现,潜在贷款问题的迹象相当明显。尽管这些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下降,但它们拨备更多现金以防范违约的可能性。
农行在2011年底的拨备/总贷款比率达到4.08%,高于2010年的3.4%,这等于是在默认情况很可能恶化。
为准备好应对违约而需要募集更多资本,是近年中国各银行难以摆脱的另一个忧虑。
数家银行将在今年发行新股。交通银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率先行动,在两周前进行了90亿美元的私募,这是近一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售股。中等规模的兴业银行(Industrial Bank)上月在私募中募得42亿美元,而民生银行(Minsheng Bank)计划通过配股募集大约14亿美元。
但这些行动算不上一窝蜂的募资。中国四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CAR)达到大约12%或更高,高于监管规定的下限,预期四大银行中没有一家需要在今年募集更多股本。
译者/和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银行业 中国银行 银行业 Construction Industrial 中国银行业 坏账准备 预付账款 贷款损失准备

沙发
linxiaozhijia 发表于 2012-3-30 18:48: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沙发
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