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81409611
6380 10

2012巴菲特对于中国股市和投资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对你有一点帮助 [推广有奖]

  • 4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4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425 点
帖子
3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2
最后登录
2015-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股市最多的就是投机,因为是太多的上市企业、投资机构或者个人进股市的目的就是想大捞一把。就像中国现在的价值观一样,出现越来越多的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多的质量问题,归根到底就是中国人民的价值观越来越扭曲。越来越多的人目光变得短浅,为了一点点眼前的利益而什么都不管不问。如果心态都摆不正,那就是投机而不是投资。中国上下5000年的历史形成的文化底蕴和积累难道就比不上短短200年的美国吗?ZF监管不力是一方面难道我们每一个人中国人不该反思吗?说的多了,回来正题,看看巴菲特最近关于投资的说法的吧。
  全球投资界一年一度的“朝圣”仪式又上演。当地时间5月5日,成千上万的投资者再度聚首美国中部小城奥马哈,参加由“股神”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
滚滚人流中,有社会名流、媒体记者,也有不少巴菲特的崇拜者。据报道,今年有约400名中国籍投资者参会,其中不乏为了一睹“股神”风采,而购买少许该公司单价12万美元A股(NYSE: BRK.A)或单价80美元B股(NYSE: BRK.B)的投资者。
在大会上,已过耄耋之年的巴菲特与其投资伙伴查理·芒格同股东们进行了长达6小时的问答。在回答股东最为关心的继承人问题时,巴菲特直言:继承人是谁不是关键,能不能继承弘扬公司的价值投资传统才是最重要的。此前有消息称,巴菲特已经确定了继承人,但既未对外宣布,也未向继承人本人透露。
往年股东大会一般设有巴菲特答媒体问环节,会后还会召开记者会,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取消了今年的这两段“媒体时间”。据其致媒体的信称,这是因为巴菲特想与投资者做更多的交流互动。不过,在股东大会之后,巴菲特仍然小范围接受了CNN、CNBC等7家美国媒体和中国第一财经的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借此独家专访的机会,向巴菲特提出了有关其中国投资的问题。巴菲特称其对中石油、比亚迪的两次投资都很明智,并继续看好中国公司的股票。
投资中国公司的标准
第一财经日报:你曾说自己对全球各类股票都有所关注,那你关注哪几类中国股票?
巴菲特:我们对中国股票看得并不太多,因为我们关注的公司通常是那些有很大资本规模的,所以在几年前我们购买了中石油的股票,那是很成功的投资。我们在几年前也买入了比亚迪,这一投资尚未结束。我们每年不会做很多投资计划,大概只会买一到两只新股票。
日报:在选择中国公司投资的时候,哪些因素是你比较关注的?
巴菲特:选择中国公司,选择美国公司或者其他国家的公司,我们的标准没什么不一样:首先我们要了解这家公司,了解其优势所在;我们希望这家公司有长期的竞争力,公司管理层诚实、可信并且稳定;在这些前提下,我们再选择那些股票具有相对价格优势的公司。
日报:从IBM到Intel,你似乎改变了不投高科技股的习惯。高科技股未来会不会在你的投资组合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
巴菲特:我们目前还没有购买其他高科技股的计划。从市值来讲,我们投资了IBM超过130亿美元的股票,下了很大的赌注。我觉得自己不能推测大多数其他高科技公司的未来。但是在IBM的问题上,我觉得自己还是能够下决心的。
日报:那么投资中石油和比亚迪这两家中国公司是明智的决定吗?
巴菲特:这两个投资计划成绩不错。中石油的投资已经结束了,我们买了之后又卖了,赚了大约35亿美元,我希望你能帮我在中国再找个类似的公司。对比亚迪的投资还没有结束,但我们看好自己在中国的投资。
抱定一生的投资哲学
日报:你曾经说过,只买入“棒极了”的公司的股票,你怎么界定“棒极了”?
巴菲特:我们喜欢那些有长期竞争优势、高资本回报的企业。如果我们能相信它们可以在长期范围内取得高资本回报,又喜欢它们的管理团队,同时又能够以合理价格买入的话,我们就会写支票。
日报:中国的投资者,尤其是散户,最想知道的是巴菲特究竟是怎样做到如此成功的?巴菲特投资成功的秘诀在哪里?
巴菲特:在19岁时,我读了本杰明·格雷厄姆的一本书——《聪明的投资者》。在那本书的第8章和第20章里,我找到了自己一生的投资哲学,并保持这些基本原则至今未改。虽然从那以后我成长了很多,但我的投资一直都是以这个哲学为基础的。我向中国投资者推荐这本书。
日报:有人说巴菲特是一个“传奇”,而传奇就意味着不会有很多。你觉得会出现第二个巴菲特吗?你有没有看到过某个人,觉得他(她)很棒,跟自己很像?
巴菲特:有的。现在为我们工作的就有这样的人。当然他们和我不一定完全一样,但是他们同样也会把工作做得很好。我的搭档芒格就是这样的人。我们之间未必没有争论,但他和我做得一样好。
日报:刚才提到为你们工作的人中有这样的人,是不是你已经确定的继任者?
巴菲特:不完全是,可以说是投资的接班人,但不是公司管理的继承人。
日报:我是驻华盛顿特区的记者,经常采访政治新闻,如今有许多商界人士都是“商而优则仕”,你有没有想过要竞选国会议员,甚至是美国总统?
巴菲特:没有想过。我父亲曾在国会工作,当时我对政治也抱有很大的兴趣,但从没想过要当一名政治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国股市 巴菲特 本杰明·格雷厄姆 第一财经日报 巴菲特 投资 伯克希尔 中国人 食品安全

看看  挺好的额!

使用道具

藤椅
YUYUHANG119 发表于 2012-5-8 19:11: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质问的很有道理  就像打造一个好的品牌 即使企业的广告或是公关做得再好好  对企业的知名度的提升也只是暂时的  打铁要靠本身硬  目前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国人的表现其实也是在为中国打广告 造势  在全世界各民族面前树立一个好的形象 最终也是为了打好中国这个品牌
  当然绝大多数的国人的表现是非常好的  除了极个别  也许是中国的封建社会持续的太长  而后直接跨入社会主义啊 没有经历资本原始积累 且中国的市场经济才30多年  出现各种问题似乎是很正常  我个人认为  那些资本主义老牌国家  在刚发展资本主义的时侯 也出现过很多类似的问题  而后经过连续的ZF监管  才发展到今天这种相对较好的局面  当然我们确实有5000年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所以确实应该不断的反思国人的一些价值观
吸取精华 弃其糟粕 全社会总动员  但是任何一个社会都要经历这个过程 : 人治——法治——文治
  所以监管是必须的 也是十分重要的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81409611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pyongjun 发表于 2012-5-8 19:19: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了,用自己的方法

使用道具

报纸
8140961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5-8 19:25: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UYUHANG119 发表于 2012-5-8 19:11
质问的很有道理  就像打造一个好的品牌 即使企业的广告或是公关做得再好好  对企业的知名度的提升也只是暂 ...
希望能像你说的那样,慢慢的变好。可是现在有一些既得利益者在自己的位置上太舒服了,已经不想改革了。ZF的监管和引导作用必须要越来越强,不然在歪路上走久了,就会越来越歪,到时想纠正就难了~~谢谢参与讨论~

使用道具

地板
8140961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5-8 19:30: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pyongjun 发表于 2012-5-8 19:19
看看了,用自己的方法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最近看了王亚伟离职前对投资者说的最后一些话也是这样的,投资要有自己的思想,就像他说的对他来说媒体只会报道他买了哪只股票但是不会也不可能报道他为什么会买这只股票,他可能是看中的这只股票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可能是看中的短线操作,或者是这只股票外他还买了其他的股票或者债券之类的对冲来减少风险。但是这些都是普通投资者看不到的。所以投资不要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分析和理解~~谢谢参与讨论~

使用道具

7
8140961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5-8 19:30: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是一名投资家 发表于 2012-5-8 18:44
看看  挺好的额!
谢谢参与讨论~~

使用道具

8
注意埋伏 发表于 2012-5-8 20:06: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了~~

使用道具

9
yancong529 发表于 2012-5-8 20:56: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收了
醉舞经阁半卷书,坐井谈天阔

使用道具

10
李八百 发表于 2012-5-9 09:24: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的资本市场需要进一步完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