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ope425
5920 3

请教高斯定理的社会消耗问题——牛吃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6 点
帖子
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6
最后登录
2016-10-25

hope425 发表于 2007-4-26 21:32: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社会消耗问题”中提到的牛吃麦的问题,令我不解的:如果是牛某一次跑到麦地里去吃麦,怎样去确定是牛肉的增值大还是被吃的麦的损失大;如果是畜牧者故意,让牛天天到麦地里吃个饱,又怎么确定麦地的损失比牛肉的增值大?

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请教 社会 高斯 定理 消耗

Pararox 发表于 2007-4-29 00:19: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的确,这二者很难以量化比较。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倒是很好理解:需求多样性对效用的心理加成。

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某种产品不仅在数量上,且在种类上的增加会对消费者构成心理影响,进而增大所谓效用。这是行为经济学的视角。

假定牛肉的增值并无草被吃的麦的损失大,,但是如果加上牛肉的类别加成,可能就比全部得到卖带给人们的效用反而大。这可以作为是行为经济学解释和修正主流经济学的例子之一。

请点击下面的图片进入我的小店:

使用道具

onlyzz 发表于 2008-5-14 19:30: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事实上,这就是交易费用的问题了.高斯定律是说在没有交易费用的时候,明确产权是私有,市场的运作能力便会起作用,使资源的使用达到最高的生产总净值。

版主所说的情形是非理想状态也就是现实状态的事,当然高斯也有解释。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交易费用较低,生产效率也较低的方式去处理。比如说,两家协商建围栏,一方将另一方的私产买下等等,也就是将两家通过较为透明的方式将权利义务区分以减少交易费用。至于选择何种方法则根据情况选择交易成本低同时效率较高的,这是就要靠人的“自私自利”了。

使用道具

题中的小麦也就是中间产品,增长速度低的产品要满足增长速度高的产品从而达成总效用的增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