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esenye
1821 0

[财经时事] [转帖]失职【读成都市公安局信访新规定有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47 个
通用积分
39.7809
学术水平
28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1783 点
帖子
1536
精华
3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29
最后登录
2022-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失职【读成都市公安局信访新规定有感】
在机关门卫的岗位上工作久了,我对人就有了一种超常的观察能力。每天进出这座办公大楼的人我几乎可以做到了若指掌——哪些是领导干部;哪些是普通干部;哪些是外单位来办事的人;哪些是企业来办事的人……这些人我都可以通过其相貌、衣着、气质很轻易的分辨出来,所以门卫的工作对我是来说无疑是一份相当清闲的工作。更何况,保卫科长就是我们家的世交李伯伯的儿子李牧,所以我这份工作可算是如鱼得水。

那天下午刚上班,我就被李牧叫到了办公室。我原以为他又是找我去下盘象棋,这是他的老习惯。可我一进办公室就看到他脸色不善,我犹豫了一下没敢坐下。他看了看我说:“坐吧。”这样我才坐到沙发上,不过我还是从他语气里听出与往日的不同。我试探着说:“最近门卫那边工作没什么问题,大家都挺认真……”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李牧打断了,他说:“还说没疏漏?昨天就惹了娄子知道不?”我一愣,犹豫着说:“昨天是我当班,没什么事情吧?”他摇摇头说:“你呀你,都在这边干了这么久了,怎么连哪些人可以上楼,哪些人不能上楼还看不明白呢?”我边回忆着昨天的情况边说:“昨天也没有不应该上楼的人啊?”李牧说:“没有?没有人家信访局长今天上午能跑我这里来发牢骚?”一听这话我笑了,信访局恐怕是整个政府办公楼里麻烦事最多的单位。从我当上门卫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有一天不遇到来上访的人的,而这些人最后都要归信访局来打发。

我笑着说:“昨天还别说,真就没一个来上访的。这好像是我做门卫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头一天。往日有上访的他不发牢骚,昨天一个没有还找你发牢骚?”李牧说:“你先别笑。昨天确实就是让你放进去几个上访的。”我摇着头说:“绝对不能。上访的人好分辨,打着横幅标语的,带着大叠文字材料的,在门外静坐的,堵住办公室大门的,进来就下跪的……这些你也应该都见过。另外,来上访的还有个共同点——衣衫不整、面有菜色。昨天压根就没这样的人。”听我这么一说,李牧也有些含糊,他想了想说:“信访局的张局长说是有几个信阳村的老上访户被咱们保卫科给放进去了,结果让他折腾了一上午,那几个人非要找书记,他好说歹说才给劝回去。”我说:“不能不能,没这回事。这么着,咱们看看昨天的登记薄就知道了。”李牧点点头,给门卫室打了电话。

拿回来登记薄我傻了眼,果然有信阳村的登记记录,一共五个人。李牧看看我说:“这会还有什么说的?”我仔细回忆着昨天进出大楼的人,却对上访的人一点印象也没有。李牧说:“你看看时间,是早上八点多。楼里上班的八点以前必然都到了单位,刚过八点时候有哪些人过来?”我回忆着说:“八点刚过,来的是液化气公司的吴经理,还有良米集团的孙总,都是找书记的。后来是东兴房地产的董事长,是来找市长的,这些人都经常来,我也都见过……啊,我想起来了,有几个陌生面孔来说要到信访局办事。”李牧说:“什么样子的人?”我想了想,又摇摇头说:“那几个人西装革履的,有个岁数大的挺有派头的老头,还带着个挺漂亮的女的,穿的也特时尚,怎么看也不能是来上访的啊!”李牧皱着眉头说:“他们是不是要到信访局?”我说:“那到是的,他们说是到信访局有事,我以为是哪个民营企业的老总带秘书来的,所以也没多问,登记后就直接让他们上楼了。”李牧一拍桌子说:“就是他们!”我愣了说:“不是吧?上访的哪有这样的?”李牧说:“没错了,张局长说了,就是这么几个人,一个老头,一个女的,还有三个小伙子。”我说:“这回可开了眼了,长这么大没见过这样来上访的,我看他们那派头比不少局长还大呢。”李牧叹口气说:“我算明白了,这些上访的,是有备而来啊。”我疑惑的说:“什么意思?”李牧拿给我一张纸说:“你看看上面写的吧。”

我接过来一看,原来是《承州市公安局关于禁止违法信访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通告》。上面有一条这样写:严禁任何公民、单位或其他组织以信访为名,实施下列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一)以书写标语、大字报,散发传单、文字材料,穿状衣,举状纸,下跪、聚集、静坐、哄闹,呼喊口号或自伤、自残、自杀的方式信访;(二)围堵、冲击各级党政机关及党政会议场所;(三)拦截车辆,堵塞道路交通;(四)策划、煽动、参与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五)拒绝、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六)组织、教唆他人实施上述行为;(七)其他扰乱正常信访秩序的行为。

看过了这个通知,我想了想说:“那这样不就几乎等于不让人家来上访了?古时候还允许老百姓击鼓鸣冤呢。”李牧说:“别管古代不古代的,这是最新的要求。其实我也不知道的,今天如果不是信访局的张局长过来时候特意拿了一份,我还想不到那些上访的人有这个本事。”我说:“什么本事?”李牧说:“这通告是4月29日下发的,咱们保卫科还不知道呢,上访的都知道了。你还没明白吗?通告上不是写了,严禁以书写标语、大字报,散发传单、文字材料,穿状衣,举状纸,下跪、聚集、静坐、哄闹,呼喊口号或自伤、自残、自杀的方式信访吗?因为这样会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我犹豫着说:“那你的意思是,他们知道通告的要求了,以前的上访方式全部被禁止了,所以干脆就乔装改扮成现在这样来上访?”李牧苦笑着说:“老兄弟啊,你才明白过来啊。唉,以后你呀,就多注意点吧,咱们保卫科的工作越来越难干了。”

第二天上班,我刚进办公楼就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大胖子在几个人的簇拥下向楼上走去。因为昨天的事情我憋了一肚子火没地方发,一看又是上访的,我怒喝一声:“小子,你给我站住!”那人回过头来,我才发现竟然就是市委书记——天啊,保卫科这活以后我不能再干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都市 公安局 扰乱社会秩序 我也不知道 社会秩序 成都市 公安局 失职 信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