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baby
3260 3

[区域经济学] “中部崛起”讨论11:山西双新基地建设在中部崛起中的几点思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VIP

黑手党 暗黑特使

硕士生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48684 个
通用积分
0.001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65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最后登录
2011-9-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次发的关于区域经济发展模式的帖子没什么人回,很感谢willyin的回复。我想这次问的具体些好。我写的这次本科论文的题目是《山西双新基地建设在中部崛起中的几点思考》。我想从区域经济的角度来写此次论文。所以才会问到上次的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因为我想从这里找到一些区域经济政策的探索。

面对中部崛起,山西当仁不让的成为中部的一分子,但我从地缘的角度,也把山西和环渤海联系了一起,想从多个角度来看山西的区域优势。

请感兴趣的师兄师姐们也来为我出谋划策,把此次的论文写好!谢谢大家的帮助呀!

[此贴子已经被dreamdiy于2005-6-27 17:48:27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部崛起 基地建设 经济发展模式 区域经济发展 区域经济政策 思考 讨论 山西 中部崛起 基地建设

在约束中走向有序,在懒散中在走向无为 狼行天涯......
沙发
Dbaby 发表于 2005-6-28 16:1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最早期的帖子被挖了出来了,本科论文已经写完并答辩通过了。回头再看自己当时自己所写的内容,感觉还是问题多多。

在这里希望能和大家继续作个讨论,为了不至于因为题目限定的太死,我想把讨论的内容加以扩大,以次赖吸引和方便大家一起讨论和交流。

那么,就把讨论的内容界定为“老工业基地崛起的出路在哪里”。希望大家踊跃讨论。

选择这个新的题目是因为,我在做我本科毕业论文时,接触到了一份工程院下发的关于老工业基地的课题研究,下发到五个老工业省份各自所在的有工程院院士的高校中,具体是:东北三省、山西省和四川省(好象是,记的不太清了)。这五个省作为我国过去的老工业基地,在当时为全国是作出了极大的贡献的,但是现在这些省份都面临着各自突出的问题,那么这些老工业基地的出路在哪里呢,欢迎大家讨论!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6-28 16:18:01编辑过]

在约束中走向有序,在懒散中在走向无为 狼行天涯......

使用道具

藤椅
belle-song 发表于 2005-6-28 17:0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钱,主要是钱(包括政策).

使用道具

板凳
Dbaby 发表于 2005-6-29 19:0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家金钱的注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对老工业基地的发展起到帮助作用,但它绝非是主要的。

虽然五个老工业基地有其各自不同的背景和实际情况,也有共同的特点。讨论老工业基地的崛起出路,有他共性的一面,也有他们各自的特点。

比如说山西,面对对自己过去的能源重化工基地的定位,在新时期就提出了自己重新的科学定位,就是我这个帖子的题目中说双新基地,具体就是把山西建设成为新型能源基地和工业基地。

当然,山西的情况是给自己有了明确的定位了,但是具体到崛起的出路,那还是要包括好多的内容。同时,不仅仅是山西,那么其他几个老工业基地的重新定位又该如何呢?欢迎大家继续讨论!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6-29 19:11:19编辑过]

在约束中走向有序,在懒散中在走向无为 狼行天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