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zhenzhen
2078 1

[财经时事] 跨足光学领域 华硕28亿得佳能13%股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72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09 点
帖子
2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8
最后登录
2015-2-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感谢exkoo的投递
新闻来源:HARDSPELL
为补足数码相机(DSC)及光学领域产品线,主机板(MB)龙头华硕24日宣布,以1:1.71比例与全球前3大DSC代工厂佳能企业进行换股,取 得佳能 13%股权,交易金额约新台币28亿元,由华硕发行新股交换佳能大股东能率持股,双方股权交换皆以除权息后计算,华硕预计取得佳能3~4席董事,董事长将 由华硕指派,双方股权交换基准日暂订为2007年9月13日。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表示,双方将结合彼此互补的核心能力,让华硕在DSC等光学相关领域整合布局有显著突破,由于华硕甫于7月初宣布分家,品牌事业留在华 硕,代工事业则分割为负责计算机代工的和硕联合,以及负责机壳模具研制及非计算机代工业务的永硕联合,因此,在与佳能策略联盟案正式生效后,有关佳能营运 部分将纳入永硕联合,未来亦将持续完成上、中、下游垂直整合大计,因应未来数码化时代来临。

华硕先前于股东会上便透露将进军光学领域,施崇棠说,此次与佳能合作是看好其于DSC领域优秀的技术研发团队与业务能力,藉由此次策略联盟,华硕将能拓展 光学相关消费性产品线,跨足DSC产品代工领域,此外,借助佳能与日本客户长期关系与人脉,提高华硕于日本市场成长动能。

由于鸿海先前对外表示非常满意购并普立尔决定,切入DSC与手机相机模块市场成效已渐显现,对此施崇棠则笑著说:「与佳能策略联盟我更满意。」佳能凭著优 秀的研发经营团队,仍能在竞争激烈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实力相当坚强,未来双方资源整合后,将全力扩展海外版图,推出自有品牌产品,外界现在很喜欢拿华硕 与鸿海比一比,其实华硕一直按照自己脚步循序渐进,未有所谓跟进鸿海之意。

华硕副董事长、永硕董事长童子贤亦表示,与佳能洽谈合作约逾半年,3周前亦亲自前往佳能位于广东厂房参访,佳能在经营管理、人员及成本控管等方面皆相当严谨有效率,且佳能拥有日厂特有的谨慎及高质量要求,更进一步确认与佳能的合作决定。

针对合作模式是「入股」、而不是直接购并,童子贤强调,华硕在进行垂直整合大计时,皆会考量各种联盟方式及合作对象意愿,例如与研华是以合资模式成立研 硕,而亚旭则是采用购并方式,此次未采用收购方式,系考量佳能主要股东意愿,而对于未来是否会增加持股,则未回答也未否认。

佳能总经理曾明仁则表示,有著华硕优异管理经验及强大资源平台作后盾,佳能将可强化资源及研发实力,往更高附加价值产品领域发展,更重要的是,藉由华硕所大力推动的规模经济策略,可扩大原物料采购议价能力,进一步提升产品成本竞争力及争取国际大型订单的优势。

曾明仁指出,此合作案在经临时股东会确认,近期将进行董事会改选,9名董事席次中,华硕将取得3~4席,佳能经营团队专业经理人拥有3席,佳能(能率)则有2~3席,董事长将由华硕指派,总经理则仍为现任总经理曾明仁,经营团队亦不变。

目前佳能员工逾6,500人,市值约新台币237亿元,2006年DSC代工出货量为540万台,在新兴市场等区域仍具有高成长动能下,2007年1,200万台目标将可顺利达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专业经理人 数码相机 附加价值 Hard 新兴市场 领域 股权 佳能 华硕 光学

幸福是一段旅程,不是终点 http://blog.sina.com.cn/zhenzhen9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