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ly_bread
3000 11

[经济学前沿] 各位大神,以“收入倍增”为主题,能研究些什么方面的问题~写硕士毕业论文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讲师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24 个
通用积分
0.856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93 点
帖子
2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5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25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求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硕士毕业论文 硕士毕业 毕业论文 收入倍增 收入 毕业论文 主题

沙发
末日马甲 发表于 2012-12-30 21:39: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通货膨胀;城镇化;产业升级转型;十八大精神学习
什么都能写啊 看什么专业了

使用道具

藤椅
xieshuangqing 发表于 2012-12-31 10:47: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按照18大来写,你最终写出的就不是经济学硕士论文
与名流者谈,对于他之所讲,当装作偶有不懂之处。太不懂被看轻,太懂了被厌恶。偶有不懂之处,彼此最为合宜。  

使用道具

板凳
song1934 发表于 2012-12-31 12:08: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收入倍增,关系到两个方面: 经济增长 和 财富分配。  

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 外贸疲软,才增长了6个点,所以出口企业要转型,从劳动密集型转到其他如技术密集型上;
产业转型  发展壮大第三产业  鼓励服务业、增加内需、鼓励消费   如继续实施各种下乡补贴、鼓励免除物流流通费用等。
加强农村现代化建设, 收入倍增在中国重点是占一半人口的农民,现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正在加速,如何解决好三农问题是收入倍增的关键。 (十八大不是瞎说的)

城乡一体化进程和调整,要关注厉以宁讲的城乡双向一体化,而不是单向。

对于各种市场经济所需的基础建设也要完善、如交通、法律法规,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比美国差很远。

财富分配:   税种改革, 如免除农业税、流通税减免、提高所得税起征点、加强资产税改革,实现贫富分化的熨平,带动消费,良性地促进消费、拉动经济。  

规范已有市场如股市、食品行业、运输行业……
抑制经济泡沫,如房地产
还有很多可以的方面
列出框架来很好写的。 但是大项不能缺,如光经济增长,没有财富分配改革,是实现不了收入倍增的。

使用道具

报纸
fly_bread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3-1-7 16:44: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ong1934 发表于 2012-12-31 12:08
收入倍增,关系到两个方面: 经济增长 和 财富分配。  

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 外贸疲软,才增长了6个点,所 ...
很具体~~~非常感谢~~~~

使用道具

地板
fly_bread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3-1-7 16:46: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ong1934 发表于 2012-12-31 12:08
收入倍增,关系到两个方面: 经济增长 和 财富分配。  

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 外贸疲软,才增长了6个点,所 ...
跟导师讨论之后,导师让我写跟金融深化有关的问题,请问有何高见吗?

使用道具

7
song1934 发表于 2013-1-7 21:36: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fly_bread 发表于 2013-1-7 16:46
跟导师讨论之后,导师让我写跟金融深化有关的问题,请问有何高见吗?
你们导师真坏,中国金融都乱成这样了,真不好写,明天有空试着回复你

使用道具

8
song1934 发表于 2013-1-8 09:15: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fly_bread 发表于 2013-1-7 16:46
跟导师讨论之后,导师让我写跟金融深化有关的问题,请问有何高见吗?
金融深化【Financial Deepening】:ZF放弃对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的过度干预,放松对利率和汇率的严格管制,使利率和汇率为反映资金供求和外汇供求对比变化的信号,从而有利于增加储蓄和投资,促进经济增长。
  此时金融业能够有效地动员和配置社会资金促进经济发展,而经济的蓬勃发展加大了金融需求并刺激金融业发展时,金融和经济发展就可以形成一种互相促进和互相推动的良性循环状态,这种状态可称作金融深化。
  金融深化可通过储蓄效应、投资效应、就业效应、收入分配效应,促使经济发展。金融深化,就要放开利率管制,取消信贷配给制,实行金融的自由化。
[1]———— 百度词条
      现代金融深化的表现

  1、专业生产和销售信息的机构的建立。
  2、各类金融中介的出现。
  3、限制条款、抵押和资本净值在金融交易中的作用加强。[1]
  金融深化的主要内容
  ①确定一个合理的实际利率水平。考虑到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存在较高的通货膨胀率,因此需要提高银行存款利率的名义水平,使实际收益率为正,这样才能增加公众持有货币形式储蓄的收益,从而增加对实际货币的需求。
  ②放松对汇率的管制,纠正高估本币的现象,改固定汇率制为浮动汇率制,让市场供求决定本币汇率水平,通过本币的适度贬值刺激本国出口,改善国际收支状况。
  ③进行财政体制的改革,合理地规划财政税收,进而鼓励储蓄,减少不合理的财政补贴和配给,取消“信贷分配”中的特权。
  ④其他改革措施,包括放松对金融业务和金融机构的限制,发展多种金融工具和金融市场等。———— 百度词条

      

使用道具

9
song1934 发表于 2013-1-8 09:36: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ong1934 发表于 2013-1-8 09:15
金融深化【Financial Deepening】:ZF放弃对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的过度干预,放松对利率和汇率的严格管制, ...
说白了就是加快市场经济建设,针对利率、汇率和二者的协同效应来写会很有料,也很容易遭人批,放开干预让利率和汇率市场化肯定是个大趋势,但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放,很关键。是一步到位、还是循序渐进?对经济的影响和带来的风险是大不一样的,个人认为国家上次的汇改就很好,顶住了外贸国家的胁迫,同时做到了一定的市场化,可以搜相关文章借鉴,治愈利率和汇率市场化的积极作用,都是不言而喻的,各种效应一写,结合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趋势,写出来就很好。
      重要的是,你对针对金融市场提出自己的想法如减少干预、加强监管,08的金融危机就是个很好的借鉴,加强监管不仅是在运营机制,更重要的是进入机制、退出机制,对金融衍生品上架前的审慎,对中间服务机构的经验规范,都很重要,中国国债期货的327事件可以给你很多写料,欧元危机(查阅蒙代尔当时的各种想法和欧盟协议)会告诉你,没有一个风险应对机制,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是不完善的! 最后,金融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是为了满足你对金融市场想法的 ,是金融市场稳定运作的重要保障,全球智商最高的人都集中在金融市场,要建设出一个好的金融体系监管好他们,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风险应对机制很重要,但又特别难写。 你要不是名牌大学,意思意思就行了,如果是就好好写写吧,写完了给俺瞻仰一下抄的就不用了。

使用道具

10
fly_bread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3-1-8 23:34: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ong1934 发表于 2013-1-8 09:36
说白了就是加快市场经济建设,针对利率、汇率和二者的协同效应来写会很有料,也很容易遭人批,放开干预让 ...
非名牌大学,但是有着一颗向上的心,希望自己的文章能有些创新之处~暂定题目是写金融深化对经济增长的实证研究,但是说真的,这方面做的人已经很多了,写不出什么新意,你所给的那些建议,我觉得很有用,我导师也是希望能够写出一些创新性的东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