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nesota
1243 0

[经济现象] 三大航企2012年利润大跌 难逃国际市场影响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4361 点
帖子
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2
最后登录
2015-6-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国航、南航和东航3月26日晚间不约而同地公布了2012年年报。受累于燃油成本上涨和汇兑收入下降,三大航经营利润均出现下降。外媒评论称,这显示出中国航空公司也难以避免全球航空市场下滑的影响。  美国《华尔街日报》27日报道称,去年中国三大航空公司的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因为航空旅行需求增长疲软,而且人民币兑美元升速放缓。这也显示出中国航空公司也难以避免全球航空市场下滑的影响。
  报道指出,近几年得益于国内航空运输增长等因素,这三大航空公司的状况一直好于其国际同行。尽管这一趋势延续到了2012年,但其利润增长有所放缓,这主要是国内竞争激烈和美元在这一年表现相对强势所致。
  美国彭博社报道则称,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利润大幅下滑。报道也引述申银万国分析师Zhou Meng的话说,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去年都受到汇兑收入的影响,但幸运的是,它们还能指望国内市场。
  另据报道,根据三大航空公司发布的报告,中国航空业利润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降,其中,南航净利润下降了48%,下滑幅度最大。国航和东航利润则下降30%左右。谈到利润下降的原因时,三大航企均表示,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国际、国内客货运市场需求不足,而燃料价格高位运行也给公司运营造成了很大的成本压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市场 三大航 人民币兑美元 华尔街日报 航空公司 国际 市场 大跌 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