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ros_zz
27854 163

[经济热点解读] 黄金原油暴跌,美联储QE终结?--经济热点讨论第十六期   [推广有奖]

11
xmdhapp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4-14 00:48: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索罗斯:黄金的避险地位已经遭到毁坏
     
    今年初大规模抛售黄金持仓的投资大佬索罗斯表示,黄金作为避险投资的地位已经遭到破坏了,事实证明,黄金也不是那么安全的投资。

  在香港南华早报对索罗斯的访谈中,记者问索罗斯对黄金的看法:

  索罗斯回答道,“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黄金让公众颇为失望,因为在传统意义上黄金本来应该是一个终极避险资产,但是去年欧元接近崩溃的时候,黄金价格并未上涨,实际上还出现了下跌。因为如果人们需要出售些资产的话,出售黄金也是一种选择,所以出现了黄金抛售情况。所以黄金价格也跟着所有其它市场一样出现了下跌。

  “黄金作为所谓“避险天堂”的地位已经遭到了破坏,事实证明,黄金也是不安全的投资。由于对黄金的失望,许多投资者也纷纷开始减持黄金。但是全球央行还是将持续购买黄金的,所以我预计黄金价格并不会跌得太狠。“

  “如果经济有发生一场危机的前景,那么偶尔出现的上涨或下跌都是正常的。所以以每日价格变动的基础来看,黄金的波动性是非常高的,但这不是其长期趋势。”

  全球央行压低利率的做法似乎会让黄金价格受益,但是在实际的恐慌中,投资者还是会出售黄金来筹集现金。

  2月华尔街见闻引述SEC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减持了50%(合60万股)SPDR黄金信托ETF。

  Marketfield 资产管理董事长Michael Shaoul表示,“一种资产从‘大佬’的手中向普通投资者的手中转移的过程,通常被称为‘分配’,一般来讲这种现象都预示着未来该资产会出现一次急剧的下行趋势。”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eros_zz + 30 + 1 + 1 + 1 有价值的转发

总评分: 论坛币 + 3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2
whitesoul 发表于 2013-4-14 04:47: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和末日博士想的一样,等待好的买入的价格。
技术面,图形,支撑压力只类的,对于黄金这种多重属性的商品来说是完全没有作用的。
美联储在今年10月,美国ZF财年结束前都不会缩减甚至停止资产购买。
对于黄金,原油这类优质资产来说,没有大的金融危机,下跌都只会在适当范围而已。
当前,欧洲,中国,利空因素不断,美国复苏还未确定,我个人预计大举买入大宗商品仍有待时日。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 1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3
sex 发表于 2013-4-14 06:41: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从技术面看黄金出于中期下跌的趋势,并加速下滑。2013年美元进入升值周期,黄金短期看跌,也是趋势所在,未尝不是唱衰阴谋。近2月估计中期筑底概率较大,各国货币政策对准的应该是美元政策,黄金震荡为主。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 1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4
kantdisciple 发表于 2013-4-14 07:27: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黄金早就已经进入下降通道。年初就已经体现出疲态。基本在1500-1600之间徘徊。这次突破了1500整数关口其实只是心理上的作用。具体跌势远未到位。下次的支撑点很可能在1421上下。但是长期来看,在黄金熊市中,兑人民币未必是熊市。人民币对内贬值严重,总有一天会表现在国际汇率上。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反而可能在一年以后上涨。我国现在出口非常疲弱。最近公布的数据,对欧盟,对美国的出口大幅下降。数字完全由到香港的出口增长做出来的,而且和香港的数据出入很大。这就是说,有很多到保税区一日游的所谓出口。加上内部消费没能增长。看来又只能走固定资产投资的老路了。这种情况下,房地产等必然再次大幅上涨。这种泡沫迟早要破。人民币币值的下降将不可避免。因此,适度配置些黄金,还是有益的。
已有 3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amdmad + 1 + 1 分析的有道理
Raulゆ枭雄あ + 1 观点有启发
eros_zz + 50 + 2 + 2 + 2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学术水平 + 4  热心指数 + 3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5
zdshitiaogou 发表于 2013-4-14 08:20: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做过美股的人应该会清楚,美国股票市场的完善程度在世界范围内是最成熟的(2010年之前交了足够多的学费),看做是经济的晴雨表的同时给投资者带来更加稳定的投资环境。但是相比之下的A股市场更易被操作,前一段时间2013年2月的涨至2444.8高点,大盘形成比较明显的震荡区间,这时对于个股要专注成交量的变化及图形的走势,后面如果出现大盘突破此震荡区间,个人觉得此时选择进场会更稳妥。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自古英雄出我辈,
一任江湖岁月催;
皇图霸业谈笑中,
不胜人生一场醉。

使用道具

16
jjxjiang 发表于 2013-4-14 08:30: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原因:
1\先前的泡沫破裂,作为避险工具,前两年黄金曾达到1900美元以上,现在风险降低,黄金自然降价
2\国际经济不振,对石油需求减少,加上夏季到来也减少了需求
3\世界经济似乎没了方向,不知该怎么办,于是不温不火,减少了总需求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7
sq2008 发表于 2013-4-14 08:55: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末日博士”麦嘉华:黄金终于倒了 但牛市没完 还没苹果跌得多
市场 2013年04月13日 09:56    文 / 若离
4月13日,意外疲弱的美国数据公布后,黄金暴跌5%。

当天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曾准确预测1987年美国股灾和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这样评论金价大跌:

我爱市场。我爱的是黄金终于倒了这个事实。它会提供一个绝佳的买入机会。

这一刻,很多人都在押注黄金下跌。可如果我们看下以往记录就会知道,(黄金)现在比2011年9月的高点低21%。和去年的高点相比,苹果(股价)已经跌了39%。

同时,标普没有比2007年10月的巅峰期高出1%。同一期间(2007年10月以来)内,即使今天调整后,黄金也上涨了100%。

标普比2000年3月的高位超出2%,黄金这期间(2000年3月以来)涨幅442%。

所以,我很开心看到抛售,它会带来一段大低潮。可能跌到(每盎司)1400美元,可能是今天的1300美元。

而我认为,黄金牛市没有结束。

没有谁能确定是不是就到1300美元。我认为,黄金的基本面完好无损。

今天我们看到包括黄金在内的商品都在下跌,同时债券非常强劲地反弹。

如果把这两个现象放在一起观察,就会发现,它们显示着,系统存在很强的通缩压力。

要是确实如此,我不会买股票,也不会买主权债券,因为在通缩的环境下,(企业)利润让人失望,股市会受打击。

通缩的环境下,黄金是否进一步下跌?

是的。所以我说黄金市场崩溃就等于说通缩这类事,同时我们会看到债券价格急剧上涨。

而如果这种表明通缩的信号是正确的,我就不会买股票。

现在是否可能就是通缩环境?

在央行尽是一群无能之辈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

先有个巨型泡沫,2000年的纳斯达克,然后是房市泡沫,接着是2008年的商品。(2008年)油价六个月内从78美元涨到147美元,后来跌到32美元。

那种波动性来自央行印钞的扩张性货币政策。

今后几周,黄金会有大低潮。实际上,你应该买入今天的黄金,作为一种交易。今后两天可能反弹40美元。

为什么黄金今后两天会反弹40美元?

因为我们现在处于黄金超卖时期,1987年崩盘期间实际上就是那样。从那时起,(黄金)就在强劲反弹。

我要说的是,作为一个交易者,我可能为了20或者40美元的反弹迅速入场。

从较长远的角度看,我会给它点时间,金价可能下跌,我不担心,黄金终于下跌了我还开心,它会提供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是否投资者也应该持现?

我的观点是,在这种波动性极高的环境,你应该始终持有相当规模的现金,因为机会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

如果有现金,你就能以合理的价格买到资产。

我觉得,在这种环境下,耐心非常重要。

问题是,你怎么持现?但愿别存在一家塞浦路斯的银行。

使用道具

18
kevinion 发表于 2013-4-14 09:39: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终究是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还没有消除,同时可以说货币信用逐渐失效了,迫切需要恢复货币信用和国家信用了!

使用道具

19
南冰 发表于 2013-4-14 09:49: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值得关注
一直怀有一个梦想,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读个博士,做做学术搞搞研究,饱尝学术的艰辛

使用道具

20
31552562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4-14 10:05: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