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南岳耕夫
1073 2

[其他探讨] 谈命运的安排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6粉丝

院士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66 个
通用积分
95.7426
学术水平
413 点
热心指数
413 点
信用等级
327 点
经验
217852 点
帖子
1679
精华
2
在线时间
33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0
最后登录
2024-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有句古话,叫“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功五读书”,说的是人的得失无外乎前三类客观原因和后两类主观原因。中国人还相信,人不能“逆天”而行。

天者,据我的理解,有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个人所不能抗衡的包括自然和社会上的客观势力,这是那些虚荣心得不到满足或得到满足的人说牢骚话和自傲话时的“命运”语义,具有背时客观归因、走运主观“自谦”的意味;第二层意思,“天”于个人而言,就是客观的正能量所指向的个人使命。因此,我界定的命运就是指客观要求的主观努力方向

人的命运之所以不一样,确实与人的“八字”与“风水”有关,“八字”是就是年月日时的天干地支,其实,就是“时间”因素;“风水”就是山川地理、物什家伙,其实,就是空间因素。空间、时间里都有社会学因素、人因工程学因素。因此,说到底,人的命运就是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的混合产物而已

然而,人不同于动物的要义是:命由己造、福自己求!包括周易和佛门等中外的主观唯心主义,其实说的是人的特质:第一,人不仅是环境的产儿,也是环境的造物主;第二,人的造物力量来自人的精神,来自自信、自爱、自主、自强,来自人的自我意志。

因此,命运这东西有点类似地平线,你走不出“它”的“圈子”,但你的努力和进取可以扩大你自己的“圈子”。也许,更恰当的比喻是: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上帝”,但“上帝”又是“上帝”的儿子。合起来理解,“圣父”是“命运”(“地平线”)、“圣子”是创造力(能扩大自己的“圈子”)、“圣灵”就是创造力的来源(人的自我意志体现的精神力量)。圣父、圣灵、圣子这“三位一体”的关系正是人与命运关系的绝妙注解!

做好人,就是充分努力地顺应客观正能量的时势所指向的个人使命而竭尽正义创造之能事!反之,“逆天”而行的、不利于正义创造的主观力量的寄生者就是坏人!

通俗地说,努力提升自己也提升社会的人就是好人!反之,通过抑制别人的提升来提升自己的人就是坏人!坏人,基本上等同于佛家的缺乏正知正见的愚痴之人!

进而言之,好与坏的评价与选择,从效果看是动态的,从见识看是静态的;从动机看是苦楚的,从感受看是激情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主观唯心主义 人的命运 提升自己 人因工程 唯心主义 中国人 唯心主义 虚荣心

沙发
londonpost 发表于 2013-6-2 10:58: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现在越来越相信一个人有自己的命运,但是命运并不是完全无法逃避和改变的。同样道理,如果你不努力也不可能天上掉馅饼。

使用道具

藤椅
咖啡@ 发表于 2013-6-2 15:06: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