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大雄111
2357 3

[CFA] SOA FM2考试经验 [推广有奖]

  • 16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 个
通用积分
117.8917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199 点
帖子
5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1
最后登录
2022-9-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首先,很开心,这是我SOA的第一门,权当长点经验吧,感觉很不错。本人大三,以后打定主意一定要考完,感觉自己喜欢上精算了怎么办?(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可以讲一下自己的精算心路历程,小弟在此拜谢!)

我考的是四月份的,在上海那个天地软家园考的,那天去的比较早,我好不容易找到了考场之后,到了才发现是第一个,首先观察观察了一下环境,然后很装逼的翻了翻那个教材。突然听到监考老师说我随时考,当时就感觉很开心的进去了,心想早死早超生吧!其实那个女考官体态微胖但人很不错,相当的NICE,各种有求必应的,非常关照我这个第一次考的孩纸。
进去以后,发现界面很简单,但是里面透露着一副很高端霸气的样子,其实整个考试只有3个小时,介于时间的原因,我把考试前面的注意事项什么的看得比较粗略,其实也没什么内容,随便扫一下就好啦。
看着题目的第一眼感觉有点蒙,字似乎都认识,但是就是一下子想不出来啊,当时就有点慌,但是想到前辈们都是这样的,我也就越发淡定了,一共跳过了九道题之后我开始慢慢进入状态,各种欢快的开始答题了,就这样一口气做到最后然后也回过头来把前面之前看不懂的也一并给结果了。

教材:
我用的是ASM 的第十一版,有个考过的同学说教材一定要用新的,所以我就去了淘宝买了一份全新的,其实考完之后发现真的完全没必要,本来考试费用就很贵了,还要这里花冤枉钱真心不太舍得。其实人大经济论坛上面很多教材,都可以搜到的,至于用哪一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从小到大都秉承一个观点就是数学类的教材不大可能有很大的变化,内容的话大同小异,不可能影响到你的分数。

复习时间:
虽然我用了好像好久的时间复习,因为学长说这门只需要稍稍微复习一下就好,所以我也就弄得比较不怎么勤快,大概每天三个小时左右,坚持了大概三周时间,后面花的时间可能稍微多一点点,主要是刷题。课本看了大概三遍,做了两遍,知识点整理一遍。感觉没什么压力。

考试内容:感觉SOA喜欢交叉着考,题目很灵活,不过大头很明确,年金,bond,久期,免疫,感觉金融衍生品考的不是很多,更何况本科多学了好多遍了,年金里面基本很少给你一个简单的年金让你来算终止或现值的,角度比较新,教材要熟才是观点。对各种年金之间的综合比较某一性质,比如久期,比如免疫,这种题目有好几个。永续考的还真多,还有就是那种奇异型增长年金。


个人经验,考了好久了,有很多记得不大清楚了,还望大家挑有用的看。


大家一起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试经验 SOA 人大经济论坛 金融衍生品 知识点整理 监考老师 上海 精算

一路北上
沙发
cc小寒 发表于 2013-6-9 03:32:0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微胖的老师人不错!我下周考fm,感觉后面金融衍生品部分还很懵,前面利息理论只要细心没啥大问题,不知道能不能通过,忐忑唉

使用道具

藤椅
727302802 发表于 2013-6-9 10:38: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考后分享经验啊~

使用道具

板凳
大雄11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6-10 12:19: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727302802 发表于 2013-6-9 10:38
谢谢楼主考后分享经验啊~
你也要考么?好好加油啊
一路北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