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awndan
1856 0

[讨论] [房产]SOHO中国逐步转向高端,是致胜之道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165 个
通用积分
2.85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03 点
帖子
1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最后登录
2023-5-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5年前,SOHO中国便谋求海外上市,但IPO的日子一拖再拖,如今,房地产新一轮上升狂潮卷土重来(募集资金近129亿港元)SOHO中国108在香港主板IPO,成为市场焦点。

SOHO中国公司主席潘石屹指,12年前,SOHO中国刚成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为一个业绩优良引人注目的公司,原因是有良好的基因。公司的策略是在市场中抢占制高点,不是盲目跑马圈地。第一制高点是地段,北京的地段制高点在CBD、三里屯,在天安门广场周围。占据了地段制高点就具有了纵览全局、高屋建瓴的优势。第2制高点是品牌,在市场发展中,SOHO中国成了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以独特商业模式成为行业领袖。SOHO中国的招股书显示,他以潘石屹3字申请注册了40个商标,涉及衣食住行产品和服务。第3制高点是专注高端产品,SOHO中国的焦点从住宅转向商业,一步步转向最高端的产品,形成今天竞争少、利润高的局面。

调控之下,土地交易制度改革深化,银行信贷紧缩,房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的特性凸现。今年春季,广东房地产商碧桂园在港融资149亿港元,改写了房地产公司IPO的纪录。学者指,SOHO中国的上市时机十分理想。房地产企业争相上市,意义在于与金融业的整合和互动的序幕揭开。

潘石屹手中经常持有十几亿元的流动资金,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对争相上市之举,他常不屑一顾。但令他幡然醒悟的,是多次在土地拍卖会上空手而归,活跃在土地交易市场上的,不是中央扶持的国企,就是大把钞票在手的上市公司,还有虎视眈眈的外资财团,民企只有依靠辛苦盖楼、卖楼攒来的钱。

SOHO中国06年的销售额达39亿元,而02年仅18亿元。07年,SOHO中国一反以前在拿地节奏上的慎重态度,加快步伐,随着三里屯SOHO、前门改造项目建设步伐的加快和扩大土地储备的需要,对资金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上市成为自然选择。

潘石屹说话做事行文,都天马行空,不受羁绊。但为了平静度过上市前的敏感期,他手机交给助理接听,公司处于静默期。在长城脚下公社,他谈到土地腐败案时说,关键是两个环节,一是土地出让,如果制度公开透明就不会出问题;二是骗取按揭贷款,骗了贷款放入不良资产等,如果银行商业化,制度透明,问题就不会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OHO中国 SOHO 房地产企业 广东房地产 房地产公司 高端 房产 SOH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