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寓言
4821 2

[国际经济学] [求助]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各个方向的就业和前景如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7 个
通用积分
0.0642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235 点
帖子
125
精华
1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6
最后登录
2017-2-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四个方向都是在哪些相关领域就业?前景如何?请知道的不惜赐教。谢谢!

(一)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

主要研究传统贸易理论的现代扩展、新贸易理论、贸易与技术进步、经济增长的关系、贸易政策与措施、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国对外贸易等内容。该方向能够运用理论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的现代研究方法对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进行理论与实证分析;对新贸易理论、国际竞争优势的变化、国际贸易政策等方面的研究较为深入。

(二)国际商务研究

主要研究企业国际化、中小企业国际商务、跨国公司、企业国际竞争力、国际企业技术创新、外经贸企业资本运作、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国际竞争力等内容。研究的对象是微观的企业层面和中观的产业层面。对规模经济与国际贸易、经济全球化与产业集群发展、中小企业外向国际化、跨国公司研发国际化、国际产业转移、产业国际竞争力等内容的研究比较深入。

(三)国际服务贸易

主要有理论与政策研究、实务操作研究两个领域。理论与政策研究主要围绕服务贸易的共性和特性、服务贸易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服务贸易的理论基础进行分析,主要围绕WTO达成的《服务贸易总协定》(GATS)背景、框架和规则,及其影响进行政策分析;实务操作后者主要研究服务业与服务贸易的具体部门,例如旅游、电信、金融(保险)、运输、教育、娱乐、文化、体育、对外工程承包与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租赁等领域的实际问题。

(四)国际贸易法研究

主要研究国际商事主体在国际商事交易中所形成的法律各种关学院的法律规范,内容包括国际货物买卖法、国际商事合同法、国际商事组织法、外国合同法、国际代理法、国际产品责任法、国际票据法、海商法、国际货物运输保险法等。随着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其研究内容还包括服务贸易、知识产权保护、贸易争端解决、国际技术转让、工业产权与专有技术许可贸易、国际投资、国际生产协作、国际融资、国际工程承包和国际租赁等方面的法律规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 贸易学 产业国际竞争力 区域经济一体化 经济 国际 就业 前景 贸易学

沙发
wyx486 发表于 2011-6-7 11:00: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知道了!谢谢

使用道具

很有用了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