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
755 0

[经济分析入门] 七十亿人要产品主义不要价值主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74 个
通用积分
13.0745
学术水平
226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62282 点
帖子
9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8
最后登录
2023-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七十亿人要产品主义不要价值主义!!!

——给老同学的信

老同学:你好!你知道,我自讨苦吃给自己确定的任务就是探讨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29年来我通过学习马恩列毛的著作进行探讨,人们说我是教条主义!我通过孙中山的建国方略进行探讨,我从李约瑟的中国不需要资本主义进行探讨,我从生物进化、人是生物的角度进行探讨,我从自然科学方面进行探讨,我从美国的左派马克思主义的著作中进行探讨等等等等,人们说我是不切实际的空谈1对此我并不服气!但是我也不能说服人!

最近,我把资本主义社会中的人区分为自然人和阶级人或者社会人,把资本主义社会中的劳动区分为自然劳动和雇佣劳动,把资本主义社会中的产品区分为自然产品和价值产品,并以此,把社会区分为自然人的社会和阶级人的社会。在此基础上,我就把资本主义社会中的生产活动,区分为产品体系的生产活动和价值体系的生产活动。现在我想再抽象一下:把产品体系的生产活动叫做产品体系主义简称产品主义,把价值体系的生产活动叫做价值体系主义简称价值主义!孙中山说:“什么是主义?主义就是一种思想、一种信仰和一种力量。”产品主义表示人类的生产是产品的生产和消费,产品生产和消费是一种思想,产品生产和消费是一种信仰,产品生产和消费是一种力量。价值主义表示资本主义的生产是价值生产,价值生产、分配、交换(流通)、消费是资本主义的一种思想,一种信仰、一种力量。

为什么要把人类的生产区分为产品主义和价值主义呢?从唯物主义看,人类的自然劳动就是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只存在自然人、劳动活动、和劳动对象与劳动资料,劳动的结果就是产品,人们生产产品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为了消费和使用,因此产品就区分为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一切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都是产品,所以生产的目的就是为了供人类消费和使用!从唯心主义的观点看,劳动产品的价值形式就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最抽象的、但也是最一般的形式,这个一般的形式具体的表现为产品的商品形式、货币形式、资本形式以及它的各种具体的形式、纸币形式等。这些劳动产品的具体的形式是由价值形式发展出来的,所以,资本主义生产的目的就是为了价值的增值,也就是为了价值。价值本身是人类的抽象劳动的想象的形式因而就是唯心的形式!由此可见,用唯物主义的观点看,产品就是人类的自然劳动的结果,是为人类的消费服务的,由此就形成了产品主义,相反,用唯心主义的观点看,人类的雇佣劳动或者异化劳动的结果是产品的价值形式,是为不劳动的人门服务的,由此就形成了价值主义!

把人类的生产活动区分为产品主义和价值主义有什么意义呢?第一,由此可以确认产品主义就是社会主义或者共产主义,价值主义就是资本主义。第二,由此可以区分出资本主义生产中的产品主义的活动范围和活动内容,和资本主义生产中的价值主义的活动范围和活动内容,例如,从产品主义看一切生活资料是为了供人们的吃喝穿住的具体的产品,相反从价值主义看,一切生活资料都是商品、货币、资本。又例如,从产品主义看一切具体的有用的劳动都是生产使用物品的劳动。相反,从价值主义看,一切具体劳动都是生产价值的抽象劳动。再例如,从产品主义看,一切生活资料都是劳动者生产出来的,应直接归劳动者消费,相反,从价值主义看,一切生活资料都是资本家的货币投入生产出来的,都是商品,因此都必须用货币购买。在生活资料能够满足全社会人的需要的时候,用货币购买就成了多此一举的事情!第三,按照产品主义就可以理解马克思在《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中关于劳动产品的自然的性质的描述,可以理解马克思在《资本论》中关于劳动过程的表述,可以理解恩格斯在《反杜林论》中关于消灭了资本主义取消商品生产以后的社会主义的描述。同样,按照价值主义就可以理解马克思在《资本论》对价值和价值增值的分析就是对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的分析,与此同时也可以理解斯大林的所谓的社会主义商品经济其实就是资本主义的商品经济。当然也就可以理解毛泽东时代的生产资料不是商品而是产品,不是商品交换而是产品调拨,这样就可以确认毛泽东时代到进入社会主义(取消商品生产),只有一步之遥!

尽管毛泽东时代在思想、政治、文化等领域存在许多缺点和错误,但是毛泽东最伟大的功绩就是产品主义在整个社会生产中占统治地位!或者说,劳动者和劳动的客观条件结合在一起,全国人民利用集体的生产方式为全国人民生产产品,消费产品!而这正是全世界七十亿人消灭世界资本主义将要实现的伟大目标!

所以,全世界七十亿人要解放自己就要产品主义不要价值主义!!!

劳动者2013年8月5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主义生产方式 资本主义生产 资本主义社会 马克思主义 资本主义 产品 价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