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gjunyuan
3243 2

[股票] 财富密码8月19日-8月23日 走在时间的前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院士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0371 个
通用积分
2.1129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31408 点
帖子
15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4
最后登录
2023-10-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财富密码

                       

内容提要:

一、股海观潮

二、期市掘金

有希望获取交流方式的发送email:djunzheng@163.com

http://blog.eastmoney.com/dgjunyuan

全文见http://6147348.blog.hexun.com/87861159_d.html

摘要:

   下周股市预计仍然还是延续区间震荡概率较大,受光大乌龙指事件的影响预计市场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股指期货客户建议区间操作为主。

商品期货维持对螺纹钢持偏强震荡为主的看法,建议以逢低买入为主,不追高;焦炭持偏强震荡为主的看法,建议以逢低买入为主,不追高;对白糖持偏强震荡为主的看法,建议以逢低买入为主,不追高;玻璃持反弹逐步转入震荡观点,但整体仍然偏强;PTA持偏强震荡看法,建议逢低买入,不追高;黄金中线看空,短线持震荡偏强看法,建议逢低轻仓参与反弹。

个股板块,建议等待参与优质消费成长的反弹机会。

下面列出下周商品期货和个股的时间周期表。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时间周期,指的是行情变化中的重要节点,有可能是重要的底部,重要的顶部,也有可能是阶段性盘整后新方向的起点。

研究时间周期的意义在于,时间周期到了以后或者日内单边趋势很好,或者日内会发生变盘,一般时间周期到了会有较大的波动。万事万物都有规律,在投资市场表现为就是自身的时间周期,也就是说其自身是以多少天为核心在做涨跌变换,比如有的投资品种是36天为核心,有的是52天为核心,通过找到其自身的运动规律就类似于找到其自身的密码一样,这也是本策略周刊名字的来历,通过找到的周期规律,投资所做的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去等待市场的机会,如果正确的时间再正确的价格上涨就做多,反之就做空,如果正确的时间,正确的价格没有出现就等待,当然这种情况比较少。通过发现时间周期的规律,我们就能真正的实现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因为我们解决了时机把握这个最难的问题,不审时则多空皆误,是当少人的感叹,掌握了规律就能不再感慨遗憾!

需要说明的是,本周刊的推出旨在发现与揭示投资品种的时间周期规律,从大的波段上为投资者把握行情做好交易计划提供有益的参考,而实盘中的盈利与否还与个人进出场点选择,资金管理等因素高度相关。

商品期货时间周期

  

星期一

  

8月19日

  

星期二

  

8月20日

星期三

  

8月21日

星期四

  

8月22日

星期五

  

8月23日

焦炭

股指

股指

焦炭

黄金

螺纹钢

螺纹钢

棕榈油

黄金

白糖

玻璃

白糖

个股时间周期

  

星期一

  

8月19日

  

星期二

  

8月20日

星期三

  

8月21日

星期四

  

8月22日

星期五

  

8月23日

创业板指数

华孚色纺

创业板指数

北斗星通

新纶科技

民和股份

东富龙

东富龙

民和股份

证通电子

证通电子

康耐特

康耐特

数码视讯

腾邦国际

长亮科技

腾邦国际

北京君正

乐普医疗

乐普医疗

金通灵

兄弟科技

金通灵

兄弟科技

内蒙君正

上海凯宝

内蒙君正

上海凯宝

欧比特

欧比特

聚光科技

聚光科技

九九九

九九九

佳创视讯

佳创视讯

一、股市观潮

1、沪深股市分析

    上周股市回顾:上周股市先扬后抑,仍未摆脱近期震荡走势,后期走势大方向仍然看空,短期预计扔是区间震荡为主。

     周一股市大幅上涨,周二收出十字星。周三,股市开始震荡回落,周四延续跌势。周五市场走出令市场为之震惊的光大乌龙指事件,最终仍是下跌,回顾上周五的周刊提出的观点,本周走势充分证明了以及对于近期震荡格局判断的准确性,当然光大乌龙指事件是谁都无法预料到的。

上周震荡的原因主要是7月份的数据中工业增加值和进出口增速超预期回升,经济减速势头短期有所缓解,这给预期悲观的市场带来了些许惊喜,复苏幻觉再次发酵。稳增长政策和外需的改善使企业对库存进行了调整,但外需年内依然是温和改善,工业企业仍需去产能,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只是经济短期的波动,难以形成向上趋势。经济短期回暖对市场情绪形成提振,建议投资者要保持一份清醒,谨慎参与周期反弹。维持对上证指数,沪深300中期坚定看空,近期持震荡看法,短期对创业板保持谨慎,中期看好观点不变。板块重点可以适当轻仓参与周期股的反弹,但整体中期仍以等待成长和消费股的机会为主

    上期中提到8月12和14号是重要时间周期,,从市场走势看,8月12日市场大幅上涨,收盘突破2100点,时间分析准确。8月14日市场转跌,8月15,8月16日连续下跌,8月14日属于一周的行情转折点,时间分析准确。上周提及上证指数运行区间在1950-2130点之间,除了周五,实际运行于此区间,但周五的光大乌龙指事件。

下周分析:考虑到中国经济所面临的地方ZF债,企业债务,房地产泡沫这些问题,以及这些现象所反映的深层次的资源错配,产能过剩,经济粗放而低效没有任何改变,中线继续看空。8月份整体市场资金面较好,因此预计市场仍较维持震荡格局。同时,基本面中期扔在恶化以及美国QE退出已经成为定局,其影响非常深远,因此我们对股指中线看空观点维持不变,但结合近期情况,预计下周延续震荡概率很大。短期而言,预计上证指数运行区间后期扔将在1950-2130点之间。

下周股指的重要时间周期在8月20号,8月21号,之后的重要事件周期在8月20日,下周创业板指数的时间周期在8月19日,21日,形成的方向预计将持续到8月27日。8月19日关注14:30,8月21日关注11:00.

实战预测:需要强调的是对价格运行区间的预测是根据经验,市场存在剧烈震荡而不在预测区间的可能,那么进出场点的选择应该更多的依据K线形态,均线和MACD等指标做参考。

2、股指期货分析

股指期货和大盘的走势类似,下周8月20号,21号是重要时间周期。预计下周1309合约延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20日的时间比21日的时间更为重要。

8月20日,股指1309日内10:18和11:10的时间比较关键,关注市场的方向选择,预计震荡为主。日内的时间周期在13:15,14:10.

8月21日的时间周期在11:15,13:40,在这两日的交易计划根据市场的方向选择进行交易。

3、个股板块分析


股票池包括华孚色纺、北斗星通、民和股份、证通电子、东富龙、腾邦国际、长亮科技、中国卫星、康内特、乐普医疗、金通灵、兄弟科技,内蒙君正,欧比特、上海凯宝、聚光科技、九九九、新纶科技、北京君正、数码视讯、佳创视讯、华仁药业为股票池,新加入中颖电子,通化东宝,东宝生物,苏州固锝,天玑科技,常山药业,以岭药业,金城医药,银信科技等分析,观察各股票的时间周期,以下列出股票池各股票的时间周期。


二、期市掘金

1、螺纹钢分析

    钢材市场涨幅略有收窄,持续上涨之后下游采购有所观望,原材料价格涨幅也放缓,短期或有调整需求。期钢主力合约rb1410横盘窄幅整理,持仓量下降了6万多手,3800-3850区间压力较大,短期或有调整需求。建议短线操作或观望为宜,前期短多持仓可暂离场。上周的时间周期分析提出8月13日,8月15日是重要时间点,8月13日螺纹钢反弹见顶, 8月15日市场转向震荡,验证了时间分析的准确性

盘面看螺纹钢1310周线仍处于震荡格局。下周8月20日,8月21日属于螺纹钢的重要时间周期,需密切关注。8月21日的方向选择形成后,预计趋势将持续到8月29日。

2、焦炭分析

    近期随着钢材、铁矿石的反弹,焦化厂、煤企挺价有所显现。不过从市场反应来看,主要集中在小型低库存钢厂,大型钢厂普遍较为谨慎。目前处于钢厂下游减产时期,补库需求好转。技术上看,有震荡整理的需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离场观望为宜。上周的时间周期分析提出8月12日和8月15日是重要时间点,8月12日市场大幅上涨,8月15日焦炭开始下跌,市场走势验证了分析的准确性。

下周8月19日和8月23日属于焦炭的重要时间周期,作出的方向选择预计将持续到8月27日。

交易计划,8月19日13:54将是作出日内走势方向选择时间。8月23日,对应的时间点在10:00。需要强调的是,计划要结合当时盘面情况,对于转折点的时间密切关注,如果盘面和计划不一致,放弃计划。

3、玻璃分析

    近期建材板块整体走势较为一致,玻璃近期冲高回落,上行动能略显不足,短期来看玻璃调整格局恐将持续,但基本面回暖支撑下中期向上趋势不变。操作上建议等待企稳后,逢低买入为主。上周的时间周期分析提出8月14号是重要时间点,8月14日市场反弹见顶,全周看属于本周的高点,验证了时间分析的准确性。

实盘而言,玻璃下周8月21日属于重要时间周期,形成的方向预计将持续到8月29号。

交易计划,玻璃预计8月21日将迎来方向选择,关注8月21日14:30的关键时间。个人的猜想是,8月21日预计将迎来一个重要低点,之后市场反弹。需要强调的是计划要结合当时盘面情况,如果盘面和计划不一致,放弃计划。

4、白糖分析

   目前市场关注天气变化巴西食糖生产的影响。Conab调低巴西产糖预期至与上年持平,霜冻或进一步降低糖产量,Unica将在9月初公布调研报告;印度季风雨季降水充沛,但分布不均,广西近期遭遇台风;7月产销表明下游消费回暖。中长期国家食糖收购政策改革存变数。技术上看,糖价5100一线承压。操作上建议在目前位置保持谨慎。上期提到8月13日和8月14日是重要时间,13日白糖反弹见顶,8月14日调整,时间分析准确。

   实盘而言,下周8月20日和8月21日属于重要时间周期,之后的时间周期在8月27日和8月28日。

交易计划,白糖预计8月20日将迎来方向选择,日内关键时间在10:30。8月21日,日内关键时间在9:39。需要强调的是计划要结合当时盘面情况,如果盘面和计划不一致,放弃计划。

5、PTA分析

虽然市场进行局部调整,不过近期原料市场继续维持强势,PX及PTA仍有一定检修利好,TA整体偏强格局不变;后期需关注上方8100-8200区间压力,操作上建议近期轻仓多单操作为主。上期提到8月4日属于重要时间周期,14日由上涨转为震荡,验证了时间分析的准确性。

实盘而言,下周8月21和22日,是重要时间周期,需要密切关注,之后的时间周期在8月29日。

交易计划, 8月21日日内关注14:00,8月22日内关注13:30。需要强调的是计划要结合当时盘面情况,如果盘面和计划不一致,放弃计划。

6、棕榈油分析

美豆类延续反弹,带动美盘豆油反弹。但目前马来西亚数据较为不统一,产量库存不利,但同时8月出口数据好于预期。目前马来西亚逐步进入产量高峰期,预期产量的环比将进一步增加,将为棕榈油反弹造成压力。目前整体商品反弹延续,油脂持仓量为历史高位,目前观望棕榈油能否在豆类回暖带动下延续反弹,提前完成三季度的寻底之旅。上周提到8月14日和8月16日是时间周期,14日属于上涨过程中的调整,8月16日创本周高点后回落,充分验证了时间周期分析的准确性。

实盘而言,下周8月22日是重要时间周期,需要密切关注,形成的方向预计将持续到8月26日。

交易计划,整体观望为主,8月22日日内重要时间在13:30。需要强调的是计划要结合当时盘面情况,如果盘面和计划不一致,放弃计划。

7、 黄金分析


实盘而言,下周8月19日和23日是重要时间周期,需要密切关注,形成的方向预计将持续到8月27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astmoney 光大乌龙指 Email 工业增加值 UNICA 股指期货 螺纹钢 email 财富 密码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盛夏的暴雪 发表于 2013-8-19 11:16: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的假的

使用道具

藤椅
8848sovereign 发表于 2013-8-19 11:32: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寂寞投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