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庞庞2
758 0

[新手尝试] 作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18
最后登录
2013-11-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货币是商品交换的产物。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
      商品价格;价值形式的一种,指商品在货币上的价值形式。
      价值尺度指货币所具有的表现的商品价值,衡量商品价值大小的一种职能。
      价格标准;是关于货币的质量单位已计划分这一计量单位的规定,用于衡量货币本身的数量。
      流通手段;是商品交换的媒介。
      货币流通;是商品流通中货币作为商品交换的媒介不断地从一个商品的所有者手中转到另一商品所有者的手中的运动。
2      货币作为一种人们能够共同接受的价值体化物,在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得表现形式。在慢长的岁月中,货币的形态经历着从低级到高级的不断演变过程。是商品交换发展的产物。
        货币的职能:指货币的社会经济作用,它是货币本质的具体表现形式。货币的职能随着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发展而发展。在发达的商品经济中,货币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等五项职能。
3     货币流通量规律是指决定在一定时期内商品流通中所需要货币量的规律。
      纸币流通量规律是指流通中纸币总量所代表的价值量决定于货币需要量的规律。
4    纸币发行量少于商品流通所需金属货币量所引起的货币升值,物价下跌的现象,叫做通货紧缩。它表现为一般物价水平的持续下跌,即物价出现负增长。给经济发展带来灾难性后果,阻碍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5    价值规律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基本规律。商品的价值量决定与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商品必须按照价值量相等的原则进行交换。
     作用; 1.价值规律调节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在各个部门之间的分配。2.价值规律刺激商品生产者改进生产技术,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从而促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3.价值规律调节商品生产经营者的利益分配。

                                                                                                                        贸经2 庞俊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社会必要劳动 必要劳动时间 商品生产者 劳动生产率 货币流通 商品经济 计划 价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