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utcast
1103 0

转:猪年记略——猪身上的那些事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天涯浪子

大专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4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36 点
帖子
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
最后登录
2015-8-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年是丁亥年,民间称之为猪年,这一年是猪八戒当家。也不知是他的师父唐僧给他戴的紧箍咒太紧,还是他的师兄孙悟空作弄给在他吃的东西里下了什么药,或者是过火焰山被火烤的,或者是想嫦娥姐姐想的?也许兼而有之,猪八戒从去年底到今年初,便一直害蓝耳病。这种病来势凶猛,闹的老猪虽然当家却提不起精神,老猪是仙家当然抗得住,得病没精神无非是不长膘这么大的事。可那些猪子猪孙却是凡间动物,哪经得起这种病的折磨?不少地方的猪都死光了,傲来国猪肉供应一时便很紧张,猪肉的价格扶摇直上。


       要说紧张到什么程度,别的地方的人不知道,但北京人知道。电视上都闹出了什么“纸馅包子”,后来说是假新闻,是电视台的外聘记者为了制造轰动效应。最后落得人判刑,这是被老猪害的第一人。此事至少说明这与猪肉价格高还是有点关系的,要不乍不说油条是用水炸的而说包子不是肉馅是纸馅呢?八戒这一病不打紧,把个物价给打飞起来了,忙得高层连忙开会研究解决老猪的事。但是由于病得久了,一时半时还提不起精神。后来有人建议要针对八戒的心病进行心理治疗,让八戒去探望下嫦娥姐姐以慰相思之苦。然而好汉也怕病,八戒病得久了,腿都迈不动步,哪还能腾云驾雾?于是便为老猪量身定做改装了一个飞行器叫“嫦娥号”,专门搭乘八戒去月球,八戒一听高兴得不得了,病便一下子轻了,能吃会睡长膘了,这猪肉价格便连续几周下降了。然而到月球一看,月球变样了,球虽然还是那个球,坑却不一样了。而且八戒没能看到嫦娥姐姐身穿霓裳起舞,嫦娥不知何处去了。八戒长叹一声,又变得没精打采了,这猪肉价格便又蹭蹭上去了。怎么办呢?于是出榜悬赏,谁有办法治好八戒的病,予以重奖。


        这个消息当然最先在大唐长安周边传开,古秦地护林副官某人得知后兴奋地告诉某猎人说,其实猪八戒怕师父师兄是假,想嫦娥是真,要治八戒,还得了解八戒到底怕谁?他招亲的高老庄不就是咱境内的镇坪吗?听说当年他在开荒耕地时,最怕的是华南虎。镇坪地处大巴山系,时有华南虎出没,曾吓得他丢下钉钯就跑。你是个猎人,过去打过老虎,虽然二十多年没有见到老虎了,但我相信你凭着猎人的机敏和胆识一定能够找到华南虎,要是拍到老虎的照片,可以一举两得,一是拿去将猪八戒一吓,他的病就好了。病好了猪肉价格就下来了,这是为国人做了件好事,功德无量。这事情也有个说法,叫什么扮虎吃猪;二是找到了华南虎,我们可以宣传说盛世出国虎,上面一高兴就可以设立保护区,你也不用再打猎了,到时坐在门口收门票就来钱,这多舒服。猎人听了甚是兴奋,立马行动,于是很快便将华南虎的照片拍出来了,于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言之凿凿说镇坪当地有华南虎。然而说西北出狼人们相信,说那里出华南虎,华南地区的人首先不服气,置疑声一片。有从植物学的角度分析,有从图片的情况分析,有说是纸老虎,有说是布老虎,最后还找到了老虎年画。但猎人则以人头担保说是真的。于是便有权威和专家也来参与鉴定,专家得出的基本结论是“照片中的华南虎影像是不真实的”。逼得森林总部不得不出来说话,说我们相信当地会科学认真地对待公众的置疑。眼下这华南虎照片已被悬成了疑案。此事也让猪八戒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当初听说真有华南虎时,老猪可真的吓出了一身冷汗。后来听说是搞的扮虎吃猪的游戏,便大骂,靠,想来骗俺老猪。于是继续纳头昏睡,依旧萎靡不振。


        这扮虎吃猪的游戏原本差不多就要让八戒振作起来了,不意这华南虎被置疑又不见成效了。这事被华南人知道后觉得打了西北的华南虎后,要负起责任帮助解决老猪的事。华南有东莞郡官员受一统计部门官员讲话的启发,那位官员在11月18日举行的CCTV2008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说,“经济学有一个替代理论,一种产品涨价了,我不买你,我买有替代作用的商品,因为商品和商品有替代作用,比如猪肉涨价30%,对不起,不吃了,买什么呢?买牛肉,牛肉才涨30%,如果牛肉还涨,那我就买海鲜啊,如果海鲜还贵,那我就吃蔬菜啊。还有年轻姑娘,我听说不少小姑娘中午不吃饭,人减肥,所以实际上人们有这种替代本能。


        于是东莞郡长官开窍了,决定从2009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禁止养猪。当然东莞长官禁止养猪的理由是以防止污染的名义。他称东莞现有75万头生猪带来的污染排放量,相当于450万人口的污染排放量,要新建一座日处理13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才能有效净化处理。这个说法既时髦又迎合了统计部门的设想。治理污染全球都关注,又是政绩工程;猪肉在CPI中所占的权重太大,东莞不养猪了是个深刻领会的信号,是先走一步的探索。今后全国都不养猪了,这样没有猪肉了,自然会在CPI中剔除猪肉以其他东西替代,物价指数就下降了。猪肉的没地位了,他猪八戒还有什么可以要挟的?正如有部门针对房地产价格上涨时提出的建议,取消房地产的支柱产业地位,取消了支柱产业地位,就不统计它了,随它去涨跌,大家都当作没感觉,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不是很好吗?


        据说猪八戒听说东莞长官今后不养猪了,气得浑身发抖,病情又加重了,这不,据报道,全国肉类价格继续高位运行。其中,猪肉批发价格连续第10周小幅上涨。看来老猪的病还真有那么难治呢。其实这病不治也没关系,转眼猪年就要过去了,不是它当家了,它恐怕也作精作怪不了什么了。但是明年却是鼠年啊,硕鼠硕鼠,无食我黍!硕鼠硕鼠,无食我麦!硕鼠,硕鼠,无食我苗!我们赶紧祈祷吧。我们人类怎么这般可怜,看看都被这些畜牲整得这么惨!
年终都要作总结,丁亥年猪身上大体有这些事情发生并引发关联事项。于是记趣如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那些事儿 那些事 房地产价格 污水处理厂 新闻发布会 记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