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igfishor
1243 1

[休闲其它] [原创]写在世界图书日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7 个
通用积分
46.6815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67 点
帖子
2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2
最后登录
2024-2-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月23日是世界图书日,也叫世界读书日。1995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二十八次大会通过决议,宣布每年 4月23日为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向全世界的书籍和作者表示敬意,鼓励每个人,尤其是年轻人,去发现阅读的快乐,并再度对那些为促进人类的社会和文化进步做出无以替代的贡献的人表示尊敬。在这里,谨列举一些自己曾经读过的好书,以表对作者的敬意。
小说
小说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读物,通俗易懂应该是她最大的特色。
1. 穆斯林的葬礼——霍达
是一本真正可以感动自己的书,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作者的文笔,都无不让人钦佩。看完之后,很惊叹于世间有如此感人的故事,如此动人的文字。
2. 平凡的世界——路遥
一本很长的小说,但保证你看完前10页,就会有看完的勇气。其实,大家都是平凡的人,而每个平凡的人又有不平凡的的故事。
3.围城——钱钟书
大师唯一的长篇小说,知名度应该极高了,就不多说了。
4.白鹿原——陈忠实
两个家族的历史,也是我们国家在上个世纪上半叶的历史。当我们习惯于把目光集中于上个世纪初上海十里洋场的灯红酒绿,北京政治斗争的波诡云谲时。作者的目光是放在,陕西关中平原的农村,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现实,史诗感很强。
5.京华烟云——林语堂
 大师的作品,本意在传播中国文化(Moment in Peking,原书以英文写成),但同时为我们献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里面融入了道家的哲学,也表现了在国难当头下的生活画卷。
6.伊豆的舞女——川端康成
在作者的笔下,无论是岛国的风景还是各种人物,都给人清新唯美的感觉。属于中篇小说,但很快就会让读者沉醉其中。
小说以外
1.顾准日记——顾准
 顾准,最早提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经济学家,在文革期间饱受迫害,最后是妻离子散。也许正是在物质条件极其贫乏,极其苦闷的时候,人的思想才会变得如此自由,对真理的追求才如此坚定。
2. 论语今读——李泽厚
作者最有名的可能是《美的历程》和《美学四讲》,不过那似乎过于专业。在国学不断升温,各种快餐文化充斥市场的今天,还是看看大师对论语的理解吧。
3.潜规则——吴思
分为《潜规则:中国历史中的真实游戏》和《潜规则:中国历史中的真实游戏》。看完之后,会发觉当你在和别人吃饭,要将面门的座位留给重要人物时,你会发现自己是潜规则的实现者。看来,历史真是人民大众写的。
4.人间词话——王国维
如果比较闲的话,读一读吧。无论是对培养生活的情趣,还是确立人生的追求都多有益处。
5.中国农民调查——陈桂棣、春桃
作者经过亲身调查,写出了这部长篇报告文学。我很希望作者所写的不是真实的。至少,希望现在已经不存在了。
6.门口的野蛮人——布赖恩•伯勒,约翰•希利亚尔
 终于有专业相关的书了。一本介绍华尔街杠杆收购的书,生动地讲述了KKR公司是怎样“空手套白狼”的。
7.伟大的博弈——约翰•斯蒂尔•戈登
 我想不用介绍了,对学经济的人是如雷贯耳,对非专业的学生也是了解华尔街的一本很不错的书。

[此贴子已经被鬼魅魍魉于2008-4-23 15:40:05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穆斯林的葬礼 中国农民调查 peking moment 世界 图书 原创

沙发
鬼魅魍魉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8-4-23 15:4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推荐,要是哪位仁兄能够上传电子版就更好了
雅,正也,意指合乎规范,天灾面前,唯正确、有序、规范应对,方能化危为安。
安,心定也,天灾乱人,人定顺天,从容之人,方能做坚强之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