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ye001
1096 0

[创新] 时尚产业的摧毁和重建:时尚创业公司将成VC新宠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50558 个
通用积分
21.4977
学术水平
252 点
热心指数
371 点
信用等级
178 点
经验
91916 点
帖子
541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4
最后登录
2022-2-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过去几年,创业公司大都走这样一个趋势:开始把目光瞄向一些传统行业,比如说时尚产业。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时尚产业的一些变化——测量身材的软件、定制个人时尚风格的应用的出现,等等。科技和时尚打得火热,你看,连T台模特都开始戴着Google Glass了。
  这是整个行业的摧毁和重建所致。软件正在蚕食时尚界,最近的一个表现就是风投公司IndexVentures计划投资5万美元塑造下一个时尚新宠。
  这些转变,使得出色的创业公司能在接下来12月的伦敦时尚盛会上崭露头角。这将会是欧洲第一场科技类时尚盛会(之前在美国举办过一次),10个创业公司将会登上这场时尚盛会的舞台,科技和时尚媒体共襄盛举——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作为时尚圣地,敦伦毫不吝啬地向科技时尚类创业公司抛出了橄榄枝。更有意思的是,这场活动居然还吸引了Facebook、风投 Advent Venture Partners 和Tumblr的目光。
  与此同时,伦敦本地的时尚创业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冒起, EditD, Lyst 和WIWT几个创业公司的成功经历更使这场风潮来势愈凶。
  然而,并不是什么都一帆风顺,比如最近一个时尚创业公司给Lookk就触礁了。在了解到公司业务可能与初始方向又变之后,该公司创始人兼CEO Tamas Locher离开了团队,这对于Lookk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Lookk提供一个平台让新兴设计师可以跳过传统网络买卖方式直接把服装卖给消费者。但是从开始到现在,时尚产业盈利方式都是“Top-Down” 的,这一点Lookk恰好背道而驰。
  就像Locher在离开前群发给伙伴们的邮件里说到的,这种行业转变速率比他们预期的要慢很多。“我们试图通过电商的方式找到一种一夜暴富的盈利模式,但很显然,我们太乐观了。”
  毫无疑问,时尚创业公司会成为未来经济领域一匹黑马,但未来这类公司一定会遭遇一些发展瓶颈。
     2014.09.07 来源:雷锋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公司 partners FACEBOOK ventures Venture Facebook 创业公司 雨后春笋 Google 橄榄枝

胡成勇。回帖是种美德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