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aglewyx
1730 1

[经济教育行业研究] 大陆大学的行政与教学科研应该完全分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81 个
通用积分
0.180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601 点
帖子
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9-23
最后登录
2020-4-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陆的大学,为什么搞不好?都说是大学行政化,都呼吁要教授治校。本人认为这仅仅是表面文章。分析如下:

一、大陆的大学去行政化后,如何管理?指望教师们自觉还是指望教工大会?本人读研的时候,副院长开了一门课,虽然本人没选但是想去旁听下。结果第一次课过去该副院长没来上课、第二次、第三次同样没来。后来问了副院长带的研究生,说是副院长项目太多、事情太忙,不上课了,期末选课的人每人成绩都给了个良好。按理这是严重的教学事故了,但是谁会去追究他的责任?谁又敢去追究他的责任?

二、绝大部分学校的校领导、中层干部,哪个不是教授副教授?照此来说教授治校早就实现了。

行政与教学科研完全分离,将行政与教学科研完全隔离成两条路径,你要么走行政路线、要么走教学科研路线,杜绝既是院长又是学科带头人这种情况(现在很多都是领导挂个名,项目由年轻的博士硕士做,成果最终归领导)。进一步来说,剥离大学的行政部门,同一大学城、同一城市甚至同一省份,组建教育集团负责大学的管理工作。教师们专心做教学科研,想转行政可以,放弃职称去教育集团应聘。不再以论文数量来考核教师,给教师以宽松的学术环境。

呵呵,罗里吧嗦写了这么多,各位看过也就看过了,付之一笑罢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学科带头人 教育集团 教授治校 结果第一 表面文章 大学 教学 行政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whiteice + 3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3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gzwdw138 发表于 2014-11-4 10:34: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目前,还没有到完全分开的时候。由于还有很多事务没有规范,必须通过相应的行政部门来负责。如果现在分开,教学工作受影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