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13595 0

[咨询文摘] 我国定制家具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商超等新型业态的最先普及靠的不是零售价的竞争力,而是城镇改造的刚性压力。城镇改造对商业零售业态主要表现在旧业态的强制退出和新业态成本的刚性提高两个方面,最终体现为市场向品牌公司集中。

    城镇改造对零售业态升级的影响体现在两个方面。1、通过新社区的建设,形成不规范(例如破墙、违章搭建)零售网点的退出;2、通过新商业业态、商业地产的兴建,增加流通成本(租金、人工的费用化,以及商超盈利的费用化),倒逼平效的提升。


    零售业态的升级最终通过成本刚性提高,实现品牌集中度的上升。在零售成本刚性上升的过程中,优秀的品牌企业通过更好的客户吸引力、更多的销售传播费用投入、更高的毛利价格、更高的平方米销售,得以实现对成本上升的覆盖,从而生存和发展,实现全市场向品牌公司的集中。


    近郊城镇化加速家居卖场业态的主流化和产品、服务的品牌化。曾经的建材批发市场越来越多被零售家居卖场替代,而无品牌、个体包工队似的装修服务也随着业态的转变,逐渐由品牌化产品服务替代。


    图表1:不同消费频次的商品受城镇化影响的进程有先后差异



    房地产市场的景气持续处于较低水平使得家电、家装产品的整体销售增长承压,家电、家居零售企业从过去的圈地扩张向精细化零售运营转变,销售压力使零售商对于优质品牌商的依赖增强,同时,零售商向下游销售的延伸发展,也给同质化品牌带来新的竞争和费用压力。


    精装修逐渐成为了商品房交房的标配,这一趋势在一二线城市已经成为主流。上海“十二五”期间新建住宅全装修比例将达到70%以上,深圳要求住宅精装修率100%,北京保障性住房装修一次到位,重庆、江苏要求新建住宅精装修率最低达到30%;其他地区也在陆续出台推广政策。


    精装修房主流化以后,对于消费者的装修习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在家具橱柜的领域,原有B2C和C2C的水电泥木工退出家装产业链,而原本由其主要承担施工,而因为需求个性化原因暂时还没有被房地产公司列为精装修标配的家具墙柜系列就成为了装修碎片化背景下,新模式的主要载体。


    图表2:普通装修标准下精装修化后的装修碎片化需求变化



    图表3: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值达6000亿



    单价高、用途广形成大市场。单价高,单位房间基本在10000元左右;用途广,各个房间均需要使用:卧室的衣柜、书房书柜、客厅的电视柜、衣帽间的储物柜等等,甚至书桌、床体都能纳入定制家具;除了新屋装修,还有二次装修的需求,比如二手房的装修、儿童房的装修等等。


    一,是我们前面第一部分说到的房屋精装修化、家居品牌化,使得装修方式的改变;二,是家庭劳动社会化的大趋势,(家政价格的节节高涨从另一个侧面反应了目前双职工家庭的工作节奏和强度的加快),装修通常要耗费几个月的时间,家庭成员已无暇完全自己参与装修,外包成为了一大趋势,而定制家居却能非常好的满足这一需求。


    定制家具又较成套家具,有变化多、功能设计个性化(根据消费者习惯设计功能)、空间整体性好(根据房屋空间设计空间功能)等优点。明显可感知的三大差异化特征使定制家居优势的体验和传播变得容易。


    一是功能外观,外观好看,收纳功能的科学化、个性化,很容易观察;二是时间节约,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一站式装修方案对消费者具有很大吸引力,环保制作下的拎包入住也很具吸引力;三是环保,从环保标准和平时气味上都很容易能够体验到。


    图表4:定制衣柜份额仅为15%



    图表5:定制家具品牌销售、增长远高于成品家具品牌–单位:M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定制家具 现状分析 家具行业 行业市场 房地产公司 定制家具 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