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614 0

[公告] 8月QFII增仓24家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跑赢创业板指数3.61%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8月QFII增仓24家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跑赢创业板指数3.61%

  分析人士表示,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尤其是对金融行业预期相对较好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净流入17.85亿美元。此外,8月份外汇局新批13.35亿美元QFII额度。有业内人士表示,瞅准中国股市的底部区域,境外资金大举进军,8月份QFII继续增仓。不过,从二级市场上看,不如7月份那样凶猛,多是增持手上已有品种,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
  据数据统计显示,QFII在8月新进巨龙管业等24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重仓操作并且总体跑赢大盘,数只重仓股净利增幅均在100%以上。
  数据显示,QFII就一直在增持A股。根据统计,上半年,有131家上市公司被QFII所青睐,持股市值总计611.34亿元,较一季度增加32.91亿元。
  QFII研究报告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7月份中整体出现加仓情况。保险、食品饮料以及券商股成为增仓重点。而实际上,7月A股的表现并不具有吸引力。对此,一位QFII基金人士表示,虽然A股的表现不太尽如人意,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好于其他国家,长期来看,A股有潜力,有投资价值。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持续净流入,并且增速加大。外汇局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6.6亿美元,流出0.4亿美元,净流入6.2亿美元。二季度,这一数据已经达到17.85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在全球经济形势不乐观情况下,中国经济的表现可圈可点。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尤其是对金融行业预期相对较好。
  9月解禁中小盘唱主调 业绩好坏决定股价能否Hold住
  紧随8月份99只个股的解禁大潮而来的,是9月两市164亿股的解禁峰值,这一数量位列全年月份解禁股数量前三。在持续震荡的大盘背景下,解禁扩容压力对市场的影响越发引人关注。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分析人士指出,9月解禁股数量之多,是7月份之后的又一个高潮,这对市场的影响很大。对个股而言,解禁股会否造成减持压力,需要区别对待,一般而言,业绩低迷且估值较高的公司风险较大。
  解禁并非一定打压股价
  根据东方财富网提供的数据,9月份沪深两市有61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数量为164.24亿股,较8月环比增长41%,为全年第三高。从市值方面看,9月解禁总市值为610.38亿元,环比下降40%,为下半年最低点。今年前9个月,解禁规模最大的月份为7月,当月解禁股数高达431.66亿股,9月份次之,12月的解禁规模预计将达到234.87亿股。
  华西证券分析师蒋竞松认为,“9月份面临解禁的上市公司环比出现了下滑,但解禁股数量仍维持一个较高位置,单个公司的解禁压力环比有所增加。9月解禁股多以中小盘股为主,对大盘还是有较大负面影响。全年第三高的解禁股数量在心理层面上会对资金面造成压力,目前市场基本以存量资金为主。”
  大规模的解禁股令公司股价暴跌在八月已有案例。广发证券在其9.05亿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的当天惨遭跌停,并在其引发下,券商板块出现一波集体下挫行情,同时也拖累了大盘指数。
  爱建证券分析师吴正武则较为乐观,他认为,9月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月线有望小幅收阳。“大盘已经连续四个月出现下跌,是998以来的最惨行情,虽然9月解禁股数相对较高,但解禁股数的市值并不大,对大盘蓝筹影响一般,而且多数公司股价低迷,目前也并非减持的最佳时机,预计对大盘影响不大。”
  蒋竞松还表示,解禁是否造成实际压力,需要从不同方面考虑:“现在解禁股份主要以原股东限售部分为主,如果上市公司仍有动力释放业绩利好,股东并不会轻易减持,这对股价会形成一定支撑;但部分公司,尤其是业绩相对较低迷的公司,其股价会受到解禁股的抑制。”
  超华科技本周一迎来1.87亿股解禁股,公司股价上周下跌超过12%,但由于公司上半年业绩不俗,三季度也预增70%-120%,公司股价在解禁当日上涨3.25%,昨日股价也是逆跌收红。
  两类公司减持风险大
  据东方财富网统计,9月有解禁压力的个股中,中国中冶的解禁规模最大。该公司将于9月21日解禁126.12亿股的首发限售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5.99%。近期中国中冶股价连创新低,股价只有2元左右,其解禁市值仅为258.5亿元,解禁股东均为国有股股东。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三户,分别为第一、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64.18%、1.82%。
  中国中冶会否重蹈“广发跌停”的覆辙?蒋竞松认为,“中国中冶目前的流通盘较小,解禁压力更多是在心理层面,公司股价的波动存在不确定性。但因为行业持续不景气,公司中期业绩下滑,近期中国中冶股价已经连创新低,可以看作是市场的提前反应。”
  此外,有13只个股解禁股数在1亿股以上,包括太阳纸业的6.78亿股,中葡股份的3.45亿股,信立泰的3.26亿股,奥飞动漫的3.07亿股等。
  同时,18家创业板公司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也将于9月开始解禁,创业板解禁潮的来临更成为两市焦点。数据显示,解禁市值最高前三家公司分别为佳创视讯尔康制药易世达,市值分别为4.37亿元、3.29亿元、3.01亿元。吴正武表示,“创业板的业绩弹性比较大,估值又比较高,因此承压也会更大。”
  如何判断公司是否会遭遇股东减持?吴正武认为:“这需要多方面判断,如果上市公司业绩不佳或价值高估,遭遇套现的可能较大,自然人股东出现减持的概率往往会比机构股东高”。
  据西南证券统计,本月面临解禁压力的60多家公司中,宇顺电子、ST中葡、坚瑞消防中期亏损;京运通、太阳纸业、明泰铝业海南橡胶巨化股份中期业绩大降;宇顺电子、坚瑞消防、软控股份、京运通、蒙发利、太阳纸业、海南橡胶三季报预计不乐观。
  按最新财务数据计算,ST万鸿中珠控股巴安水务聚龙股份西藏药业天舟文化大东南、京运通、蒙发利的股票市盈率在100倍以上,江苏三友光明乳业露笑科技粤水电广弘控股九州通、奥飞动漫、海南橡胶、超华科技、京运通市盈率在50倍至100倍之间。(金融投资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QFII 创业板 QFI FII 中小板 中国经济 中国股市 二级市场 业内人士 创业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