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uwenjun720731
508 0

[公告] 中国五星国旗的国徽在创业板股票上高高飘扬,国家信誉高于一切,300代码开头的股票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五星国旗的国徽在创业板股票上高高飘扬,国家信誉高于一切,300代码开头的股票由国家财政部国库财力全面保障无忧,创业板全民就业工程是ZF的一项创举,2015年全年失业率力争降低到1%以下,国务院财力保证你赢利10000%

险资投资创投基金开闸 将为小微企业投资2000亿元 2014年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 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2014-12-16 08:18:37 来源: 新快报

今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李克强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和经济发展同步。加强对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主要目标的统筹平衡。这里,着重对两个目标加以说明。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小微企业的顽疾,而保监会适时放开投资端,允许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为小微企业开拓融资渠道。昨日下午,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保险机构可以借助创业投资基金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单只额度不超过5亿元。按照现有的资产规模,保险机构通过此种方式或为小微企业间接提供近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这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

分散风险: 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不超5亿
  在支持小微企业融资上,险资进一步发力。
  根据《通知》,“创业投资基金是指依法设立并由符合条件的基金管理机构管理,主要投资创业企业普通股或者依法可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可转换债券等权益的股权投资基金。”而有机会获得融资资金的对象直指小微企业,那些处于初创期至成长初期,或者所处产业已进入成长初期但尚不具备成熟发展模式的创业企业都有机会获得融资。
  保监会对创业投资基金的管理方,即“基金管理机构”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根据《通知》,参与融资的基金机构应该具有5年以上的创业投资管理经验,累计管理创业投资资产规模不低于10亿元。在管理团队方面,“为创业投资基金配备专属且稳定的管理团队,拥有不少于5名专业投资人员,成功退出的创业投资项目合计不少于10个,至少3名专业投资人员共同工作满5年;投资决策人员具备5年以上创业投资管理经验,其中至少2人具有3年以上企业管理运营经验”。保监会还指出,试图参与募资的基金管理机构最近三年内不得存在重大违法违纪行为。
  而在创业投资基金方面,保监会明确表示,险资为小微企业提供的投资资金,应当不是基金管理机构的首只创业投资基金。此外,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不超过5亿元,单只基金投资单一创业企业股权的余额不超过基金募集规模的10%。
  门槛明确:
  偿付力不足120%的险企禁入
  放开投资渠道之后,保监会还在风险管控方面做出一些要求。按照规定,险企投资创业投资基金余额不得超过上季末总资产的2%,投资单只基金余额不超过基金发行规模的20%。“通过层层分散,充分化解单个创业企业投资失败的风险。”保监会表示。与此同时,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的余额将纳入到险企权益类资产比例管理,偿付能力不足120%的险企将没有机会参与投资。
  据了解,除创业投资基金外,市场上常见的做法是,险企通过其他股权基金适度投资小微企业,或者通过投资股权投资母基金间接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支持上述两种方式的投资形式,但是相关的基金管理机构、主要投向、管理运作应该符合险资间接投资股权的规定。”保监会指出。
  事实上,目前,有关保险机构已经通过股票、股权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方式直接或间接地投资小微企业。有数据显示,上述投资方式已为小微企业“输血”500亿元。保监会测算,本次保险机构借助创业投资基金平台,预计可为小微企业间接提供近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
  保监会认为,借助创业投资基金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和支持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板股票 创业板 保险资金运用 人民代表大会 国内生产总值 国务院总理 国家财政部 代表大会 工作报告 创业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