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1652 0

[咨询文摘] 互联网航空市场现状分析报告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战略提出以来,传统行业运用信息技术,积极转型升级。伴随着消费互联网市场格局逐渐成熟,趋向稳定,产业互联网正方兴未艾。互联网与航空,也正在深入融合。

    多年来,根据原有的航空管理条例,手机在飞行期间必须保持关机状态,乘客无法接触互联网,飞机成了“空中信息孤岛”。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政策的放开,国内航空公司相继尝试推出空地互联和机上wifi服务,空中互联网发展的基础已经形成,成为大势所趋。工信部5月29日批复,允许东航的21架飞机和南航的10架飞机利用亚太6号卫星通信系统,将可以向国内和国际特定航线的乘客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国外航空公司早就在开始提供空中WIFI服务,乘客可以在飞机上用电子设备收发邮件,即时通讯,浏览亚马逊在线商店等。空中互联已无技术和安全障碍,未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民航飞机将在万米高空实现空中互联,这将撬动一个千亿容量的O2O消费市场。
    撇开盈利不说,航空公司最具价值的三项资产是客流,现金流和飞机,从客群和消费特点来看,具备以下特点:航空客流大,客户净值高:2014年,全国民航旅客运输量达到3.9亿人次,同时,由于坐飞机的单位票价数倍于铁路公路客运,客户净值很高,具备很强的购买力和在飞机上处理公务等需求。空中时间长,注意力集中,转化率高:航空的平均旅行时间在3小时左右,由于飞机客舱活动空间小身处高空窗外无风景可看等特点导致客户消磨时间的方式十分有限注意力集中,如能进行精准营销转化率较高因此,机上WIFI的推出将获得乘客追捧,连接WIFI的APP和桌面程序将是重要的入口。
    随着智能终端用户规模爆发,达到10亿多台,移动互联网的浪潮扑面而来,为O2O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2014年第四季度,已有超过一半移动终端用户用WIFI上网,移动终端,是移动互联网最底层入口,是O2O与物联网的重要节点。因此,中国商用WIFI商业模式也从早期的硬件售卖和登陆页广告投放向现在的O2O增值流量分成、应用合作及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商户品牌和客户管理拓展转变。
    图表1:中国商业WIFI四种商业模式与三种运营商发展模式矩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现状分析 分析报告 互联网 商业WiFi 移动互联网 在线商店 亚马逊 分析报告 工信部 信息技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