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utai7
533 1

[休闲其它] 站在法律边缘的刷单行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806 点
帖子
1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6
最后登录
2015-1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调查发现,大量职业刷单人利用O2O公司的软件漏洞,通过刷单攫取高额补贴。记者采访核实发现,饿了么、美团外卖、滴滴快的、Uber、达达等公司都牵涉其中。虽然市场上有声音称,一些平台是知道补贴没有进入用户手中的,但因为刷单可以帮助平台获得更高的交易数据,这对于公司进一步融资有益,因此刷单也会被默许。不过,饿了么、美团外卖、滴滴快的等公司对“默许态度”的说法予以否认,并称已对相关行为进行查处。
因外卖O2O烧钱不断,许多职业刷单员“抓住了商机”,并且收入不菲。快递小哥勾连饭馆刷单,一个月可挣万元。第一批Uber刷单者是从美国回来的“海归”,每周能赚七八万。有知情者向新京报记者介绍,在Uber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奖励非常高,最早入行的Uber刷单者是从美国回来的“海归”,带来了刷单的经验。“第一批刷单的人,每周能赚七八万,身边有人靠刷单已经在北京买了几套房了。”
那么法律如何界定刷单行为呢?律师称刷单者、职业刷单公司以及涉及刷单行为的企业均可能违规违法,如果刷单行为满足了犯罪条件,那么刷单公司则可被认定为“传授犯罪方法”,要追究其刑事责任。如果刷单涉及金额很大,损害了责任方的相关权益,且满足捏造合同事实等条件的情况下,则有可能被定性为“合同诈骗”,此时,应追究其刑事责任。此外,因为刷单者基本没有主动申报个人收入的习惯,刷单所得的“灰色收入”可能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可能要承担“偷税漏税”的相关惩罚。
鲁泰物矿网提醒刷单者不要沉迷其中,否则必将触犯法律,自食恶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华人民共和国 个人所得税法 个人所得税 Uber 刑事责任 新京报 知情者 中国 北京 美国

沙发
Captain-CUI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9-10 11:09:0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utai7 发表于 2015-9-10 10:16
调查发现,大量职业刷单人利用O2O公司的软件漏洞,通过刷单攫取高额补贴。记者采访核实发现,饿了么、美团外 ...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得不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