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中和教育
589 0

[生活百科] 惊!吃了这么多年的蔬菜,居然都吃错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8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15
最后登录
2015-9-2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惊!吃了这么多年的蔬菜,居然都吃错了!

中秋节家庭聚餐,这些食物可不要吃错了啊!!!

中国人历来把月圆当作团圆的象征,把八月十五作为亲人团聚的日子。而中秋团圆赏月,从来都是需要意境的。那些或喧嚣或宁静的餐厅,那些精致鲜美的美食……

中和教育营养中心特别提醒,在温馨美好的团圆日,不要吃错了这些菜!

【这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黄瓜&西红柿

黄瓜中含有可分解维生素C 的酶,而西红柿中又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如果二者在一起食用,番茄中的维生素C 就会被破坏,而且含维生素越多,破坏的程度就会越严重。所以这两种蔬菜不宜同吃;即使是分别炒,最好也不要同时吃。

青椒等蔬菜里也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尽量不要把它们与黄瓜放在一起吃。

红萝卜&白萝卜

白萝卜中维生素C含量极高,但红萝卜中含一种叫抗坏血酸的分解酵素,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如红、白萝卜混合,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就会丧失殆尽。不仅如此,在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调时红萝卜都充当破坏者的角色。

红萝卜汁&

如果将含有胡萝卜素的胡萝卜汁与酒精一同摄入体内,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因此,建议不要同时饮用胡萝卜汁和酒。

【这些蔬菜需要焯一下再吃】

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菜花等,这些富含营养的蔬菜焯过后口感更好,其中丰富的纤维素也更容易消化;

含草酸较多的蔬菜,如菠菜、竹笋、茭白等,草酸在肠道内会与钙结合成难吸收的草酸钙,干扰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一定要先用开水焯一下,除去其中大部分草酸;

芥菜类蔬菜,如大头菜等,它们含有一种叫硫代葡萄糖甙的物质,焯水后能产生挥发性芥子油,具有促进消化吸收的作用。

【这些食物要煮熟再吃】

QQ截图20150924102714.png


香菇洗得太干净或用水浸泡香菇中含有麦角淄醇,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如果在吃前过度清洗或用水浸泡,就会损失很多营养成分。煮时也不能用铁锅或铜锅,以免造成营养损失。

QQ截图20150924103004.png


扁豆未煮熟食用未煮熟的扁豆,含有凝集素和溶血素两种毒素,食用后会发生头痛、头晕、恶心、腹泻等症状。其他豆类食物也需要煮熟食用。

QQ截图20150924103053.png


炒豆芽菜欠火候豆芽质嫩鲜美,营养丰富,但吃时一定要炒熟。否则,豆芽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剂等有害物质,食用后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不良反应。

【这些错误做法你有没有?】

经常在餐前吃西红柿

QQ截图20150924103139.png

西红柿应在餐后吃,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避免产生腹痛、胃部不适等症状。

酒后吃韭菜

韭菜最好现做现吃,不能久放。如果存放过久,其中大量的硝酸盐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引起毒性反应。另外,酒后也不要吃韭菜,因为韭菜属于温热性,吃过量会神昏目眩,酒后尤其严重。

吃菜不喝汤

u=2117178773,1320771443&fm=21&gp=0.jpg


许多人爱吃青菜却不爱喝汤。事实上,烧菜时,大部分维生素都会溶解在菜汤里。以维生素C为例,小白菜炒好后,维生素C会有70%溶解在菜汤里;新鲜豌豆放在水里煮沸3分钟,维生素C有50%溶在汤里。

胃肠不适吃竹笋

竹笋不仅含难溶性草酸钙,尿道、肾、胆结石患者不宜多食,且还含有较多的粗纤维素,对胃肠疾病及肝硬化等患者,甚至可能是致病因素。此外,吃竹笋还要防过敏,因为其中含有难溶性草酸,食用过多易诱发哮喘、过敏性鼻炎和皮炎等。

知道了这些食物的注意事项,中秋节开开心心去聚餐吧!关注中和教育资讯,做一个快乐健康漂亮的合格吃货!

QQ截图20150902180012.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过敏性鼻炎 维生素C 胡萝卜汁 维生素D 丧失殆尽 中国人 维生素C 胡萝卜素 营养 西红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