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3 0

供应链管理风险与供应链金融的管控—依赖性风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00 点
帖子
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11
最后登录
2015-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知道供应链管理以及供应链金融是当今企业管理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但是与单个企业经营相比,供应链管理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有其内在的脆弱性,这种脆弱性和风险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传导性和依赖性。上次我们已经了解了传导性,此时我们来了解下依赖性。

         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不断加快、产品生命周期的缩短以及技术创新的过程,企业面临着更加动态化的和更具有竞争性的经营环境。为了应对环境的不确定性,供应链中的企业越来越多地采用外包、全球采购、JIT生产、存货持续改善等管理方式,通过与供应链起塔企业更加紧密的合作,是企业内部流程和供应链更加有效地相应市场的变化。这些供应链管理创新活动在给供应链及其成员企业带来效率和效益的同时,也使供应链中的企业更加依赖于外部环境与供应链中的其他企业,从而变得更加脆弱,一旦在供应链运营中出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不仅供应链运营会终端,而且相应的服务,特别是金融风险就可能被放大,严重危害了供应链经营的环境。

         因此,供应链管理的有效实施要求供应链企业之间能够共担风险与收益,从而形成单个企业管理方式下所不具有的竞争优势。风险与收益公担是供应链成员合作需要长期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如何识别供应链管理中各类风险的驱动因素,尤其是影响供应链金融有序运行的关键要素,成为供应链管理和供应链金融能否真正发挥作用的核心。

         货嘀嘀嘀平台主要为散杂货海运内外贸货运代理、货主、车队解决信息化和融资难问题,为货主提供代理采购执行服务、货代、车队提供运费贷款或者垫资服务,同银行、P2P贷款平台、第三方商贸及类金融企业等资金渠道方合作,共同解决大宗散货领域货主和物流企业资金紧张问题。充分把握整个供应链管理与金融中的关键因素,保障整个平台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并推动整个供应链活动良性发展,深刻明白整个供应链运行的最重要含义,从而保障了整个链条上企业的共同利益与安全性。

         货嘀嘀嘀具体业务主要散杂货到门运输及仓储配送管理的O2O信息云服务、散杂货供应链金融、货物价值检验及评估、违约货物处理、线上保险等,协助货主整合供应商、货代、车队、仓储等资源打造散杂货货物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云平台。

         基于公司航运金融领域强大的信息平台功能,力求成为中国航运信息最专业,使用最便捷,交易最安全的航运相关整车、燃油、轮胎、汽车配件港口运输车辆后市场服务的行业门户平台。以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和便捷的交易功能,服务于中国广大汽配生产商、经销商、整车生产厂家、各地4S店、国内外采购商、汽修企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供应链金融 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 依赖性 产品生命周期 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金融 货嘀嘀嘀 货龙通 龙通供应链 供应链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