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0 0

供应链管理风险与供应链金融的管控—传导性风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00 点
帖子
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11
最后登录
2015-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供应链管理以及供应链金融是当今企业管理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单个企业靠自己的资源与能力已无法在日益动态化、复杂化的市场环境下获取并维持竞争优势,供应链网络下的合作与管理成为了企业致胜的法宝。供应链管理方式下,企业管理最显著的变化是企业之间的竞争不再是单个企业之间在产品质量、性能、价格、品牌方面的竞争,而是企业之间通过合作形式的供应链网络之间的竞争,尤其是金融与供应链管理的结合,通过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能够极大地缩短现金流量周期,降低运营成本形成良好的竞争力。

         然而与单个企业相比,供应链管理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在其内在的脆弱性,特别是在动态经营环境下,它就如同一把双刃剑,在使企业运营更加搞笑的同时,也增加了企业运营的风险。这种脆弱性和风险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传导性和依赖性。

         首先,供应链并不是一个自上而下链接上下游企业的简单链条或渠道,而是由众多管理活动和各种关系组成的复杂网络。特别是在从事供应链金融业务时,往往涉及多种不同的经济主体,包括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平台服务商、风险管理着以及流动性提供者。同时就单个企业而言,绝大多数的也起都不可能只处于某一个供应链网络中,而是置身于多个供应链网络交叉形成的错综复杂的网络关系中。网络中的每个企业都会直接或简介地影响这以网络关系中其它企业或组织的绩效,并最终影响整个供应链的绩效。这种传导性导致供应链管理方式下企业的经营风险很大,正式因为如此,供应链管理成功与否最终取决于企业整合复杂供应链关系网络的管理能力。

         青岛货嘀嘀嘀平台提供集装箱到门及海上全程定位跟踪网络可视化。利用货主、货代在平台上面的真是贸易数据。通过集装箱货物将整个链条上的企业结合在一起,把单个企业难以控制的风险转变为整个供应链的可控风险,确保项目的安全稳健。并通过多方的监控,降低整个传导性风险,帮助合作方实现互联网+物流、资金流、商流,打通货物、物流、与金融的壁垒。从而不仅把控了整个供应链金融风险,也创新了整个供应链金融产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金融 供应链 经济全球化 网络可视化 供应链金融 货嘀嘀嘀 贷款 货龙通 供应链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