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汉扬
6382 46

[其它] [原创]同志们为做一个超阶级的人类斗士而奋斗吧(科学主义宣言)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6粉丝

泛时空系统价值论创始人

大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关于“我”的分析

道德经与经济学

时空经济学

威望
1
论坛币
13448 个
通用积分
3882.9053
学术水平
457 点
热心指数
447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303291 点
帖子
115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6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想强调的是作为一个学者不要动不动就打出是为着某某一个大多数人的所谓“阶级”的利益立场谋福利,实际上却是为了创立另一个掌权的权贵“集团”服务。这种拉虎皮扯大旗的事情中国历史上屡见不鲜,当初都会说自己是为了人民和老百姓,到最后都走到人民和老百姓的对立面,贪污腐败、鱼肉百姓。

这种学者不配称之为为整个社会的福利的奋斗的学者,至多不过是一个政治上见机行事的投机分子而已,真正的为为整个社会的福利的奋斗的学者,虽然他有时候在言论上依据价值规律的需要也有些倾向于某一个弱势群体的立场,但是,这是从整个人类能够更好的存在、优化以及可持续性发展需要的角度来看待和提出自己的观点。

经济学如果是科学就不应该带有某些片面主观的所谓“阶级立场”,历史总是在变化和发展的,现代社会已经不再像马克思那个时代一样,资本家与工人、农民之间的界限那样分明,而是模糊的,比如,企业的股份制度使一个人可以同时既是资本家又可能是工人或者农民。在广东的深圳市、东莞市等等许多小村,他们一个村就是一个企业,实行股份制度,所以,成条村所有的农民都是拥有股份的资本家,只不过有的股份多一点,有的股份少一点而已。

整个人类社会是由不同角色的人所组成的,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社会发展需要状态之中有不同的功用,我们不能只是带过多主观和过于情绪化去表面化这些现象。而是应该出本质上去理解他们之间的价值关系规律,事实上,资本家与工人、农民都是为了自己的生存、发展、优化而劳动的劳动者。所以,这些社会矛盾只是不同角色的“劳动者”之间价值生产、交换、分配、消费的矛盾而已。

这种矛盾从传统经济学狭义的角度来说就是:括社会物质商品的劳动生产、社会分配、社会交换、社会消费的合理性;而这种矛盾从广义经济学的角度来说就是:同时也包括情感道德等等一切人与人之间物质、能量和信息需要的生产、交换与消费和满足。

所以,我们不相信哪些教条化的所谓什么主义,而只是宁愿去相信那些更加科学的“相对真理”,当然,这种“相对真理”如果被某一种更加科学的“相对真理”证伪我会马上放弃前者而追求后者,直到接近绝对真理。所以,不要跟我们谈什么永恒不变的主义,把一种无形的枷锁套住我们的灵魂,因此,我们不要被一种宗教信仰来奴役自己的思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学主义 超阶级 阶级立场 社会发展 价值规律 宣言 人类 科学主义 斗士 超阶级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个人博客空间(欢迎交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cf8210100x91f.html
沙发
林汉扬 发表于 2009-5-14 13:3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重新认识价值规律

 

1个人的价值规律:包括①人体生理价值规律与②人体心理价值规律。

①人体生理价值规律:主要研究人体身体生理行为的健康长寿方面的规律(比如,医学、营养学、生理保健理论方面等等学科都有涉及到这方面);②人体心理价值规律:主要研究人心理行为的幸福快乐方面的价值规律(比如,心理学、成功学、心理保健、宗教信仰方面等等都有涉及到这方面);这个类似于道家学说的修身养性之道。

人体生理价值规律①与人体心理价值规律②之间的关系是:①是②的生理物质基础,②是①的心理信息表现(反映),但是,②又反作用于①对其产生影响,这种影响表现为人脑对于身体和感觉器官(耳、目、舌、鼻、皮肤等等)的控制。

 

2社会价值规律(包括马克思经济学的价值规律):主要研究个体之间、个体与集体之间、集体与集体之间、甚至整个人类社会的生理和心理行为的有序、合理、优化(体现为人的健康、幸福快乐)机制方面的规律,这不仅仅包括社会物质商品的劳动生产、社会分配、社会交换、社会消费的合理性(比如,传统的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宗教聚会方面等等都有涉及到这方面);而是同时也包括情感道德等等一切人与人之间物质、能量和信息需要的生产、交换与消费和满足,这个类似于道家学说的社会之道。

 

3自然(系统之间的)价值规律:主要研究自然系统与系统之间、系统与要素之间的物质、能量和信息输出、输入与交换和结构功能的有序、合理、优化机制方面的规律。(比如,系统论、控制论、信息论、耗散结构、生态学理论方面等等自然科学都有涉及到这方面),这个类似于(或者可以说就是)道家学说的宇宙、自然之道。

这种价值规律是不能通过人的感觉器官可以感觉到的具体化的东西,她视之不见、听之不闻、搏之不得,是一种只能通过人的大脑意识才能够“感觉”到的东西。她不因为某个人甚至整个人类的存在而存在,也不因为某个人甚至整个人类的灭亡而消失,她就是那样,自始至终都是在那里存在着,只是在不同的以系统形式存在的某个具体宇宙万物之中有具体的形式存在而已。她随着时空的变化而变化,又无处不在。宇宙天地万物之间自然的运行正是由自然规律的存在和自我调节的结果。这个类似于(或者可以说就是)道家学说的“常道”。 自然规律

 

三种价值规律的关系。个人的价值规律(1)、社会价值规律(2)和自然(系统)价值规律(3)三者之间的关系是:(1)∈(2)∈(3)。所以,我的价值观就是当我们把人看作为一个自然控制系统或者耗散结构时,那么,人的价值规律就是自然(系统)价值规律。但是,自然(系统)价值规律不是人的价值规律,她是所有以系统形式存在的宇宙不同的万物所共有的价值规律。

个人的价值规律(1)和社会价值规律(2)与自然(系统)价值规律本身并没有绝对的界限,因为,人本身就是自然之中的一分子,当自然(系统)价值规律的参与者之中的主体是人自身时,那么,人的价值规律就是自然环境与作为主体的人之间的价值规律。这种宇宙、自然环境对于作为主体的人的价值规律。这个类似于(或者可以说就是)道家学说的“天人合一之道”。这种价值规律即是自然(系统)价值规律也是人(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社会)的价值规律,它是自然(系统)与人的价值交集。

所以,我们应该顺应这种宇宙、自然环境对于自身的价值规律——“天人合一之道”而行,而不是自然规律。

 

自然环境与作为主体的人之间的价值规律与自然规律的区别

 

 

曾几何时,我国流行着一句名言:违背自然规律,必然受到惩罚。人们是想在强调自然规律的重要性。但是仔细分析,这种说法不是完全正确的。因为,人类永远不可能违背自然规律,可以违背自然规律的人就不可能自然中的人,而是超自然的人,人类自身的所有行为其实都是按照自然规律运行的,任何人的行为以及其结果都是有其背后的自然规律在支配的。

 

所以,在我看来,人类所违背的只不过是自然环境与人类和谐相处的价值规律而已。比如,当反思因为地球环境室温升高导致南北极的冰雪板块加剧融化减少而引起海平面升高等等室温效应时;

我们往往会归因于人类过度排放二氧化碳等等方面,然后总结说一定不能违反自然规律。再比如,因为过度砍伐森林而导致水土流失、甚至洪水泛滥的时也是如此,这本身就是自然规律的体现。现在已经有许许多多关于电影在表达这种思想。

比如,电影后天等等。其实,二氧化碳排。放过度必然导致室温效应;过度砍伐森林必须导致水土流失、甚至洪水泛滥。只不过室温效应的大小不同而已。其实,就单方面从室温效应导致地球环境室温升高与引起海平面升高,水土流失、甚至洪水泛滥等等结果来说,谈不上受不到到惩罚的问题,如果是在冰寒纪的时代,环境温度上升甚至可以说是有利于当时那个年代人类生存的好事,可见,惩罚不惩罚的问题,只是在相对于是否违反适合人类自身的地球环境需求条件的情况下而言的,

现代的人类就因为已经不需要地球环境室温升高与引起海平面升高等等结果,因为这样会把有利于人类的生态环境与居住环境破坏,所以,破坏自然与人类和谐相处的环境的行为就是违反人与自然和谐的行为,但即使是这样也不是违背自然规律而是违背自然与人类和谐相处的价值规律。

 

只有这样才能使人与自然之间相互联系构成有机统一的整体及其有序、合理、优化发展,实现真正的天人合一,世界大同。

个人博客空间(欢迎交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cf8210100x91f.html

使用道具

藤椅
借一步 发表于 2009-5-14 13:4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堆材料和材料的东西,你还是个杂家!
隐客 白痴 不学无术

使用道具

板凳
借一步 发表于 2009-5-14 14:0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些东西是什么呢?宣传材料吗?除了分类,有别的东西没有,开药铺吗?方法论在哪?根据呢?科学主义,你好象不知道什么是科学主义?

隐客 白痴 不学无术

使用道具

报纸
林汉扬 发表于 2009-5-14 15:1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来您没有学好逻辑!我一在强调自己不推崇任何一个派、任何一个家。我写的这些东西都是按照逻辑推理和我自己的思想体系(主要是价值论)来写的,虽然这里有许多国学与其它西方的学说术语在里面,但是这不是一种简单的的一堆材料和材料的东西混杂在一起的混合物!而是有一条主线贯彻到底的系统思想!多看几篇就明白了。

我这里一楼想要宣扬的是一种承认可以比较真伪和能够被证伪的,以真与价值为选择标准的科学思想!

方法论在哪您看不出来?用道这个国学术语来表达,这就是一条从小道到大道的过程!从认识的角度来说,这就是一条从具体真理到一般真理的过程!从人的实践行为来说,是从遵守个人的价值规律到与社会的价值规律再到与自然价值规律的合一,这就是一条世界大同(涵盖共产主义社会或者真正的共产主义社会)、天人合一的过程!正所谓:“法无定法,万法归宗”。这些道理您没有看出来?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5-14 15:43:55编辑过]

个人博客空间(欢迎交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cf8210100x91f.html

使用道具

地板
林汉扬 发表于 2009-5-16 21:1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己顶一下!
个人博客空间(欢迎交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cf8210100x91f.html

使用道具

7
tf2000 发表于 2009-5-16 22:0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人是不是违反了马克思基本原理?

不要疑惑,只要信。

使用道具

8
yjvjfkhkfkhk 发表于 2009-5-16 22:1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超阶级的人就像超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超哲学一样可笑!

使用道具

9
yjvjfkhkfkhk 发表于 2009-5-16 22:1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有阶级的社会才能超阶级,有阶级社会想超也超不了!人在江湖飘,身是不由己呀!

使用道具

10
林汉扬 发表于 2009-5-16 22:2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谓的“阶级”只不过是人为创造的。这个看大家如何理解了。
个人博客空间(欢迎交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cf8210100x91f.html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