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小禅童
3229 34

[财经时事] 【经济纵横】重磅!三大期货交易所重拳出击期货市场(影响解读) [推广有奖]

副教授

7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小禅童

威望
1
论坛币
1332 个
通用积分
3299.5474
学术水平
178 点
热心指数
318 点
信用等级
193 点
经验
21522 点
帖子
427
精华
2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2
最后登录
2021-8-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小禅童”是一个总的系列品牌,立足经济金融,致力于打造论坛知名品牌。目前已推出以经济纵横、股市雷达、掘金、谈股论经为主,股市钩沉、股市学堂、金融大百科等为辅的一系列专题,具体还需日后运营逐步完善,大家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提出哦!今后会有更多资料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对我进行加关注,以便及时收到更新消息。


点此有惊喜



----------------------------------------------------------------------------

  期货交易所上调多品种交易手续费 限制部分账户开仓


  三大商品交易所集体出招 为商品期货“降温”

  近期商品期货涨势强劲,为此三大商品交易所纷纷出招“降温”。21日晚间,上期所发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判断市场信息;郑商所发布棉花市场风险提示函;大商所则将频繁报撤单等三种行为纳入异常交易行为。

  此外,上期所发通知调整热轧卷板等品种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大商所将调整多个品种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还将铁矿石和聚丙烯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额万分之0.9。

  【商品交易所动态】

  >>>上期所

  上期所:做好风险控制工作 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上期所21日表示,由于近阶段国内外经济和金融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上期所部分上市品种价格波动增大、成交活跃,上期所要求各会员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判断市场信息,理性投资,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上期所上调热轧卷板等品种交易手续费

  上期所21日发布关于调整热轧卷板等品种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的通知。自2016年4月25日起:一、恢复收取热轧卷板品种当日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二、热轧卷板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四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三、螺纹钢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六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四、石油沥青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八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

  >>>大商所

  大商所将调整多个品种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

  据大商所4月21日消息, 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2016年4月25日结算时起,大商所将豆一、豆粕、玉米、玉米淀粉、聚氯乙烯品种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5%,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7%;聚乙烯、聚丙烯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7%;铁矿石品种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8%。

  大商所:铁矿石和聚丙烯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额万分之0.9

  据大商所4月21日消息,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4月25日起大商所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9。

  大商所将频繁报撤单等三种行为纳入异常交易行为

  大连商品交易所21日发布关于停止适用《<大连商品交易所异常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有关监管标准及处理程序》个别条款的通知。自2016年4月25日交易时起(即本周五晚上21:00点夜盘起)停止适用《<大连商品交易所异常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有关监管标准及处理程序》有关“由于套利交易所产生的自成交行为、频繁报撤单行为、大额报撤单行为不作为异常交易行为”的规定。

  大商所:焦炭、焦煤合约当日开平仓不再减半收取手续费

  据大商所4月20日消息,自2016年4月22日起,大商所焦炭、焦煤品种同一合约当日先开仓后平仓交易不再减半收取手续费,手续费标准恢复至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

  >>>郑商所

  郑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 防范棉花市场风险

  郑州商品交易所21日发布风险提示函。提示函指出,近期影响棉花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商品动态】

  夜盘商品期货跌多涨少 螺纹钢持续下挫

  夜盘商品期货跌多涨少。截至4月21日21点50分,主力合约方面,螺纹钢跌3.21%,焦炭跌0.49%,焦煤涨1.32%,沪金跌0.04%,沪银跌1.46%,沪锌跌1.54%。 商品期货夜盘盘初涨跌不一 螺纹钢明显回调

  商品期货夜盘盘初,多数品种依旧维持上涨,但螺纹钢等部分前期强势品种出现回调。截至21:07,主力合约中,沪金涨1.58%,沪银涨2.93%,沪锌涨0.8%,沪铝涨1.46%,螺纹钢跌逾1.00%,热卷跌0.28%。

  大宗商品“盛宴”继续 11个品种封死涨停

  今日大宗商品上演疯狂涨停潮,多个品种收盘封死涨停。截至今日收盘,PTA、菜粕、豆粕、豆一、玉米、PVC、鸡蛋、淀粉、铁矿、燃油、沥青11个品种主力合约封死涨停。

  沙钢提价大涨550元 螺纹钢站上3000元

  建筑钢龙头企业沙钢21日出台了4月中旬价格,许多品种大涨550元/吨,至每吨3000元以上,涨幅21%。这一幅度远超最近每旬一吨50~100元的涨幅。

  【相关新闻】

  一行三会发文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引导作用,支持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促进钢铁、煤炭行业加快转型发展、实现脱困升级,日前,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21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

  两部委连发三份重要文件 保障我国煤电有序发展

  4月21日下午,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介绍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通知》、《关于促进我国煤电有序发展的通知》、《关于建立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机制暨发布2019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三份文件。

  安监总局发布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意见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发布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

  【机构观点】

  邓海清:大宗商品周期归来受三方面因素影响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今日发布最新报告认为,此轮大宗商品暴涨需要澄清几个问题。首先产能过剩不等于供给过剩,供给的弹性决定大宗商品价格上升的速度。

  他认为,本轮大宗商品周期归来,开始于2015年12月,主要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政府将“去产能”作为重点工作,扭转供给侧预期;二是政府强调积极财政政策,扭转需求侧预期;三是美元周期见顶,从价格因素上利好大宗商品。总结起来,主要受汇率因素和对未来供、需预期的影响,真实需求并没有回升。

  供需决定未来 二季度大宗商品或将高位震荡

  春节过后,在2015年不断创出新低的大宗商品市场一改往日低迷,演绎出强劲的上涨行情。其中,大商所铁矿石最大涨幅达到56%,美原油最大涨幅为58%,COMEX黄金最大涨幅为22%,沪螺纹钢最大涨幅为30%。面对大宗商品市场的行情突变,业内人直喊“疯了”。那么,究竟是什么推动了大宗商品的上涨?二季度大宗商品还会维持强势吗?

  近期对10多家期货公司研发部门负责人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推动本轮大宗商品上涨的动力来自于超跌、货币宽松和供给侧结构改革所带来的供需层面变化。展望二季度,多数机构认为,在众多因素中供需变化将是影响未来大宗商品走势的核心因素。

  同时,与一季度相比,机构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明显增强。大部分机构认为,二季度中国经济将稳中向好,人民币流动性将保持稳健宽松状态。而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大幅上涨后,黄金、原油、螺纹钢等多数大宗商品将可能在二季度进行高位震荡。


通知全文见三楼

还不过瘾!点这里瞧瞧,一定有你要的股市与财经干货!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哦

https://bbs.pinggu.org/home.php?mod=space&uid=8216925&do=thread&view=me&from=space

----------------------------------------------------------------------------

讨论话题:

引导本轮商品期货暴涨的因素有哪些?

三大期交所调整交易手续费对期货市场与股票市场影响几何?

未来商品期货市场将如何运行?

包括但不限于以上话题,请自由发挥。

为鼓励大家学习,认真看完本帖并回复的,前二十名每人次奖励3个论坛币!送完即止哦!

积极参与经济热点讨论,有价值观点将给予论坛币、指数、置顶等丰厚奖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期货交易所 期货交易 期货市场 经济纵横 交易所 商品期货 螺纹钢 交易保证金 大商所 供给侧改革

已有 2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421073390 + 100 精彩帖子
纯洁理想奋斗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获取全国碳市场精华信息,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碳
沙发
小禅童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4-21 22:58: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精彩专题汇总】

【股市钩沉】特大利好!索罗斯和他的金融炼金术记录全曝光了!

【经济纵横】超级干货+简明生动!图解中国经济的去产能之路

【经济纵横】好消息!央行又出大招啦 信用卡这些变化你必须知道

【经济纵横】出事了!国务院决定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影响解读)

【谈股论经】炒股干货+强烈推荐!史上最全知名游资席位汇总

【股市雷达】壳资源股表现抢眼 蓝海华腾逆天十九连板
【股市雷达】局面超乎你想象 这只股狂揽二十个连续涨停板(名单)
【股市雷达】"华泰浙江"盯上两股 一股"心比天高"(名单)
【股市雷达】"网红"崭露头角 一板块怒掀涨停潮(名单)
【股市雷达】"黑色系"引爆全场 一股逆天摘得16连板
【股市雷达】千万不要告诉别人 机构哄抢一只股(名单)
【股市雷达】精准医疗大爆发 机构狂买一股(名单)
【股市雷达】机构疯狂扫货赤峰黄金 一股“妖”气冲天
【股市雷达】小心你的小心脏 这只股上演罕见“天地板”
【股市雷达】千万不要告诉别人 机构暗中疯抢这些股(名单)
【股市雷达】主力惊人意图曝光 这只股被机构盯上了(名单)
【股市雷达】谁将成为下一个"梅雁吉祥"(名单)
【股市雷达】偷偷告诉你 有一只股已经成“妖”(名单)
【股市雷达】涨停板+龙虎榜揭秘:千万不要告诉别人 高送转被主力盯上了(名单)
【股市雷达】涨停板复盘+龙虎榜揭秘:暴风科技两日遭机构疯狂抛售逾7亿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纯洁理想奋斗 + 2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2   查看全部评分

获取全国碳市场精华信息,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碳

使用道具

藤椅
小禅童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4-21 23:12: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通知全文:


   上期所:《关于调整热轧卷板等品种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21

  上期发〔2016〕65号

  各会员单位:

  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4月25日起:

  一、恢复收取热轧卷板品种当日平今仓交易手续费;

  二、热轧卷板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四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

  三、螺纹钢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六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

  四、石油沥青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八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

  特此通知。

   上期所:《关于做好当前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21

  上期发〔2016〕64号

  各会员单位:

  由于近阶段国内外经济和金融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我所部分上市品种价格波动增大、成交活跃,请各会员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判断市场信息,理性投资,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特此通知。

   上期所:《关于对周XX采取限制开仓监管措施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6-04-21

  〔2016〕46号

  周XX(客户号:00407165)于2016年4月21日在沥青(Bu)1607合约上自成交第3次达到交易所处理标准,其交易行为违反《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修订案)》。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有关处理标准及处理程序(修订案)》的有关规定,我所决定对该客户采取限制其在沥青品种上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特此公告。

   上期所:《关于对赵×采取限制开仓监管措施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6-04-21

  〔2016〕45号

  赵×(客户号:02211733)于2016年4月21日在螺纹钢(Rb)1610合约上频繁报撤单第3次达到交易所处理标准,其交易行为违反《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修订案)》。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有关处理标准及处理程序(修订案)》的有关规定,交易所决定对该客户采取限制其在螺纹钢品种上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特此公告。

  上海期货交易所

  2016年4月21日

  大商所:《关于调整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的通知》

  大商所发〔2016〕109号

  二○一六年四月二十一日

  各会员单位:

  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4月25日起我所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9.

  特此通知。

  大商所:《关于调整豆一、豆粕、玉米、聚乙烯、玉米淀粉、聚丙烯、聚氯乙烯、铁矿石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的通知》

  大商所发〔2016〕108号

  二○一六年四月二十一日

  各会员单位:

  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结算时起,我所将:

  豆一、豆粕、玉米、玉米淀粉、聚氯乙烯品种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5%,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7%。

  聚乙烯、聚丙烯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7%。

  铁矿石品种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8%。

  对同时满足《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有关调整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标准规定的合约,其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标准按照规定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数值中的较大值收取。

  特此通知。

  大商所:关于停止适用《<大连商品交易所异常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有关监管标准及处理程序》个别条款的通知

  大商所发〔2016〕110号

  二○一六年四月二十一

  各会员单位:

  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4月25日交易时起(即本周五晚上21:00点夜盘起)停止适用《<大连商品交易所异常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有关监管标准及处理程序》有关“由于套利交易所产生的自成交行为、频繁报撤单行为、大额报撤单行为不作为异常交易行为”的规定。

  特此通知。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纯洁理想奋斗 + 1 对论坛有贡献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获取全国碳市场精华信息,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碳

使用道具

板凳
小禅童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4-22 10:18: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优质回复有奖哦
获取全国碳市场精华信息,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碳

使用道具

报纸
whdaitmac 发表于 2016-4-22 10:20: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了解一下

使用道具

地板
纯洁理想奋斗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4-22 10:24: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7
zero00789 发表于 2016-4-22 10:27: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多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8
纯洁理想奋斗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4-22 10:32: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9
szlxh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4-22 11:33: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到处都是投机

使用道具

10
scucook103 发表于 2016-4-22 11:34: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期货一点都不了解,学习一下。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