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ufeiar
2693 2

上海财大2009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始招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3 点
帖子
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7
最后登录
2011-11-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充分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推动中国经济学科研究的国际化、现代化以及现代经济学研究的中国化,由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2009年全国“现代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09年7月15日—8月15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

    上海财经大学已有92年历史,现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并依托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经济学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进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行列。学校目前拥有会计学、财政学、经济思想史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金融学为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

    为了推进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教育科研改革,实现打造亚洲一流经济学院的目标,2004年7月,海外著名华人经济学家、美国德州A&M大学田国强教授受聘担任经济学院院长。到任伊始,学院便制定了“求实创新 打造一流”的发展战略,以“经济学创新平台”建设为契机,全面启动具有历史性意义体制内的经济学教育改革系统工程。目前项目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在经济学教育方面,六大方面的改革举措——打造一流师资、加强学术研究、全方位教学改革、狠抓学风教风、严化教师考核、规范行政管理——组成的教育改革系统工程,引起了国内外经济学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提升全国经济学教育水平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并积累了一些可供推广的宝贵经验。

    2005年,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启动了“硕博连读”项目,旨在为中国培养一流的研究型人才。该项目参照北美一流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培养要求,设计了专门的培养计划,强调现代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学习。经济数学、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及高级计量经济学等有关课程都放在教学计划的重要位置。现代经济学各门课程均由学院聘请的海外知名教授和引进海外优秀博士担任。2007年,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开始面向全国高校教师推出了暑期“现代经济学”青年教师进修班项目,迄今已有来自包括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全国各地102所高校的308位学员参与该进修班的培训。学员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依托自身强大的海归教师阵容,全方位、多层次、高起点的现代经济学教育改革的经验和成果,对全国高校的经济学青年教师进行一次全面系统、深入透彻的经济学知识培训,对于提高全国经济学教研水平的提高都有着很深远的意义。在此基础上,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又支持上海财经大学由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于2009年开始招生,尤其可以帮助有志于进一步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研究生提前夯实基础。

一、招生对象和规模

    本届现代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将面向全国招收在读研究生,特别欢迎有志于攻读博士学位(包括攻读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进一步打好数理和经济学基础的硕士研究生,以及少量博士生报名,与全国高校经济学教师培训班学员一起上课。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研究生暑期学校每门课程的选课人数将控制在60人以下,每位学员限报2门课程。计划招收正式学员60名,也接受一定数量的旁听生。

报名要求如下:

1、  一年级以上经济学及相关领域或对经济学研究有兴趣的数学、数理统计专业的硕士生(二年制硕士)或二年级以上硕士生(三年制硕士)、博士生。2、  需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对经济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学术研究工作或攻读博士学位,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  一封导师推荐信。

二、师资配备

    近些年来,学院相继从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学、康奈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图卢兹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引进了34名优秀海外博士,他们的到来,极大地充实了学院的教学和学术研究力量。研究生暑期学校课程将由经济学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深厚经济学素养的海归教师讲授(详细教师请参见网页http://www.econ.shufe.edu.cn/cn/2009econ-summer-ge/intro.htm)。

三、课程设置

    第一期暑期学校将按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规格开设以下六门经济学基础课程:高级微观经济学I-Ⅱ 、高级宏观经济学I 和高级计量经济学I-Ⅱ、经济数学,每门课程教学大纲可从暑期学校网页下载。每门课程51课时,每课时45分钟,保证充分的教学时间,并且每门课程都布置作业,安排期中和期末考试。同时,每门课程配备助教为学员答疑,讲解习题,以提高教学效果。

    暑期学校将邀请4-6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做专题学术报告,并组织学术讨论会(Seminar),一方面邀请校内外青年学者做论文报告;另一方面,也鼓励学员到学术讨论会(Seminar)上报告自己的论文,进行学术交流。 

四、学费和后勤服务

    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免收学杂费、报名费。在食宿方面,为正式学员提供上海财经大学学生食堂的临时饭卡,免费住宿。旁听生除不提供免费住宿外其他待遇与正式学员一致。西部地区及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学员经申请审核后将报销往返硬座火车票。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全程在空调多媒体教室上课,同时,经济学院还会提供免费的空调自习教室、图书馆免费借阅、网络机房等服务,保障学员有一个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

    2009年全国“现代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09年6月10日。报名、录取细则详见报名说明。竭诚欢迎全国高校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暑期学校 上海财大 研究生 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上海 研究生 学校 财大 招生

沙发
xuezi2046 发表于 2009-5-27 09:1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想参加啊

让自己更专注,做有价值的事情!

使用道具

藤椅
sunnyma1979 发表于 2009-5-27 09:1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好,我也想参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