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hongchoutimes
573 0

周展望:房地产复苏之日 中国经济复苏之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25
最后登录
2016-12-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几天,全国范围的寒潮已开始消退,但中国经济形势依然是寒意逼人,国际上屡次出现了唱空中国经济的声音,并且就在26日,沪指再创新低跌穿2700点。无数的人在问,中国经济何时能够走出谷地、再现辉煌?关于这个问题出现了各种不同的观点,而我在这里大胆断言,房地产的复苏之日,就是中国经济复苏之时!
   
我为什么会这样说?第一是因为房地产业总量规模巨大,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它可以带动70多个行业的发展。现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地产有所复苏,但带动力并不够,只有全国范围内房地产复苏才能带动经济全面复苏。
   
其次,房产是中国家庭最重要的资产,据调查显示,北京市民总资产的83.8%是房子,全国平均是66%,如房产价格下跌,将直接导致中国家庭的财产大幅缩水。只有房产能够保值增值了,中国人才敢踏实去消费。现今中国经济已从出口刺激型转向消费刺激型,国民消费对中国经济关系重大,萎靡动荡的房地产业将对国民消费造成直接影响。
   
既然房地产对中国经济如此重要,为何还会有妖魔化房地产的言论?有人提出了房地产业产能过剩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并不复杂,从目前看来,房地产刚需市场还是存在着很大的需求的。现在还有大量需要改善住房条件的城市人口和想要进城居住的农民,并且随着今年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还将有更多房产需求释放。此外,我认为ZF还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消除房地产存量问题。例如城市原则上不再批建设用地,不再建安置保障房,而可将已有的商品房转为保障房,国家对房地产商进行反向招标,同等条件,价低者得标,国家为竞标成功的房产支付首付,需要保障房的民众以租金形式支付按揭,这样保证了保障房的投入,又消化了房地产存量。
   
从房地产业本身而言,我国房地产改革一直未能全面完成,尚有上百万亿的农地和农村房屋市场未能开发。要完成房地产改革,第一应鼓励二手房市场买卖,让房产能够自由流通。同时国家不征收房产税,让持有人拥有房屋的永久性产权,而是通过房产交易税环节增税增收。如二手房交易活跃,房产交易税将为国家带来几万亿左右的收入,其增收远非证券印花税可比,国家则可将这部分收入补贴给低收入阶层。第二应解决农村土地所有权问题,放开农村土地、宅基地的自由买卖,让不愿意留在农村的农民可以自由卖掉土地,愿意去农村居住的城里人能买到农村的土地。只有让城市、农村的房地产市场买卖能够自由进行,中国房地产改革才算真正完成,而目前改革只能说完成了一半,促进中国经济复苏,房地产业还有巨大的发挥空间。
   



因此我说房地产复苏之日才是中国经济复苏之时。房地产业在目前以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中国经济的支柱,只有客观认识到这一点,才能抓住中国经济的牛鼻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 经济复苏 房地产 中国经济形势 二手房市场 中国经济 房地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