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olongbp
2039 1

如何做一个高质量商业计划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21
最后登录
2016-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做商业计划书中,创业者比较容易陷入一些误区,有的内容过于繁杂而不清晰,有的设计过于花哨而不能突出重点,有描写过于空谈的,缺少数据和理论支撑。

今天,由我告诉大家,如何做一个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

一、商业计划书的三个基本点。

1.      先要得向投资人介绍自己,你是谁?

2.      你要做什么事情?你的产品和服务价值在哪?

3.      怎要么做的,你的执行能力和未来成功的把握

二、商业计划书的七大结构

1.      项目简介。描述产品或提供的服务,近期的销售额,如果资金充足我们将[描述你利用资金做的事情。

2.      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和渠道等。

3.      市场。定义目标市场,明确优势;市场环节,差异化产品;市场营销手段。

4.      竞争分析。差异化产品或者服务,体现优点;如果我们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产品替代品以为竞争对手。

5.      团队。团队核心成员;公司类型和结构;所有权结构;。

6.      计划,融资计划,项目运营计划,短期、中期、长期计划。

7.      财务计划。损益预估表   现金流预测 资产负债预估表 盈亏平衡分析 资金的来源和应用等。

当然上面这几个问题其实涵盖了不少功课,包括市场调研,用户分析、发展规划、资源需求、品牌价值、投资回报等等。

还有就是发展过程中理解和实际市场的偏差,需要改变发展方向,秉持对行业的深度理解,明确自己的优势和团队基因是非常必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 计划书 竞争对手 长期计划 创业者 计划书 基本点 投资人 销售额

沙发
张秀娥 发表于 2016-7-29 16:11:5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olongbp 发表于 2016-7-29 15:33
在做商业计划书中,创业者比较容易陷入一些误区,有的内容过于繁杂而不清晰,有的设计过于花哨而不能突出重 ...
写的还可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