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精忠岳飞
1191 0

[创新发展] 只要劳动力不能自由流动应该把港台资本当成外国资本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5粉丝

灭虏大皇帝

院士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6714 个
通用积分
3.0029
学术水平
142 点
热心指数
182 点
信用等级
129 点
经验
41282 点
帖子
6897
精华
1
在线时间
7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
最后登录
2021-10-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于一个国家所有的国民来说最重要的是公平,别以为香港、台湾和我们是一个民族。香港、台湾资本就能自由进入内地,这于内地民众来说是极不公平的,这等于给予了港、台人群以超国民的待遇。    劳动力不能在地区之一自由流动,就存在严重的剥削。别以为资本剥削的都是剩余价值,不要认为国内本和国外资本没有区别。而实际上是有区别的,因为劳动力价格不一样,地区、国家之间因不能自由流动,地区(国家)这间个人选择就业的机会不一样。中国内地把自己所有的劳动力和资源拿出来自由交换,而同样工种、同样的劳动力服务,价格确与这些地区和国家不样,这就是严重的剥削。
   大量的引入外资(包括港、台)会破坏国内自己的价格体系,大量的劳动力和资源被他们廉价使用,以利于他们的价格进行交换。可以说同样的劳动产出,同样的劳动服务,外资、台、湾民众就比内地民众拿得更多,那反过来为什么要把所有的资源和劳动力拿出来自由交换,这根本上来说就是极不公平的。
   请大家别被统一的血缘关系迷惑,这实际上是严重的剥削,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应该为多数中国民众的利益着想。从经济利益上来说,如果劳动能自由流动,不被岐视的在地区和国家之间形成统一的劳动力价格,那么内资和外资并没有区别。从经济益利上看待台湾、香港资本应该把他们当成外资来对待,大量的外资进入对中国这样的国家本身来说就是有害的。更要命的是他们来中国内地投资,是用外汇在中国内地购买土地和雇用工人盖厂房,并雇用我国的管理人员和工人进行生产,使用美国的银行印发的美圆而不是机器。
   把香港、台湾资本当成外国歧视,这并不是对香港、台湾的民众不公平,而是要对大多数的内地民众进行保护,一个国家国民应该做到公正的一视同仁的对待,不能偏袒制造出贵族国民。如果要不包香港、台湾资本当成外国资本看待,前提必须允许劳动力三地自由的流动,不带任何劳动力使用上的岐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力 良知的中国人 劳动力价格 中国内地 经济利益 劳动力 剩余价值 中国 香港 台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