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浪子彦青
1454 1

[休闲其它] 干旱区研究_期刊_投稿_版面费_官网_编辑部 [推广有奖]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261 个
通用积分
127.5958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87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27325 点
帖子
17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4
最后登录
2021-2-1

浪子彦青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9-27 21:23: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干旱区研究_期刊_投稿_版面费_官网_编辑部

《干旱区研究》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中国土壤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学术期刊(双月刊,大16开本,144页,ISSN1001-4675,CN65-1095/X)。创刊于1984年,科学出版社出版。

该刊主要刊登干旱区水、土、生物、气候和环境等方面具有创新性的研究论文、专论综述和评论、研究方法和新技术应用、学术讨论与争鸣、国内外学术动态、论坛以及干旱区新书介绍等。《干旱区研究》坚持以服务读者、作者,促进学科发展为核心的办刊宗旨,努力提高期刊质量和品位,扩大与中亚等国家的学术交流,有目的有计划的创办中亚干旱区共同关注的学科栏目。将更突出区域特色——干旱区,聚焦区域的核心科学问题——水循环与水资源合理利用。同时开辟了“塔里木河流域”专栏,藉此推进干旱区以河流为纽带、以局地水循环为主体的研究,并鼓励将水循环与内陆河流域各生态功能单元的生物过程与人类活动紧密相联。

在干旱区,地理过程主要表现为荒漠化和绿洲化过程。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国和中亚各国学者把研究的重点放在沙漠化过程及其防治上,而绿洲化过程和绿洲建设虽近十多年来得到了加强,但仍十分薄弱,故于2007年特开辟了“绿洲可持续发展”栏目,我们将长期关注绿洲学研究,欢迎广大读者作者继续对该问题展开讨论。

干旱区研究投稿着重刊载全球变化的干旱区响应、内陆水循环与水资源、干旱区脆弱生态系统适应气候变化对策、绿洲生态系统建设、绿洲学科发展等干旱区基本科学问题,以及沙漠改造利用等成果。同时,我国干旱区是矿产资源、能源资源、天然草场、畜牧资源和农业特色产业资源发展潜力巨大的区域,也是我国当前乃至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资源依托区域,寻求资源有效开发和环境良性演替,干旱区社会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是实现干旱区及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使命。《干旱区研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及时传播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弘扬原创性学术精神,以“科学发现优先权”为最高追求目标,优先发表高质量的原创性学术论文,秉承“唯质是视,量质录用”的办刊原则。

干旱区研究编辑部在注重内容质量提升的同时,加大了编校力度,期刊质量及影响力明显提高。据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干旱区研究》影响因子从1999年的0.125上升到2007年的1.111,最高达1.500(2004年);总被引频次由1999年的77次上升到2007年的926次;引用刊数由2001年的41种增加到2007年的165种;半衰期由2003年的3.90年增加到2007年的5.25年。我们将依靠科技界同行的全力支持,与广大读者、作者共同携手,致力于该领域学科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

干旱区研究官网为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全国优秀地理期刊。它是《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农业科技文献库》、《国土资源数据库》等多种中文期刊数据库的来源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资源系统(Chinainfo)数字化期刊群》全文收录。被《中国生物学文摘》、《环境科学文摘》、《中国地理科学文摘》、《国外地理文摘》、《中国学术期刊文摘》等,以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文献数据库》、《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英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等国际重要检索系统收录。

本刊读者对象为干旱区生物学、生态学、地学、水文学、气象学、农业科学、环境保护、经济和社会等领域的科研、教学工作者和有关决策部门的科技管理人员及研究生、大学生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版面费 编辑部 科技期刊引证报告 社会经济发展 中国科学引文 干旱区研究投稿 干旱区研究编辑部 干旱区研究官网

干旱区研究,是研究环境方面很重要的一本杂志,同时也是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