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993110
8434 122

劳动量=产品量,价值量=使用价值量 [推广有奖]

41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 20:55: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么我觉得,要化繁为简,另辟蹊跷。

也就是说,要试错,要犯错,要同时展开各种视角,多种思路,不要固化于仅仅一种的视角、思路,
进而,尽量寻求那相对来说最省事的,最直观的,最直接的,最简单的,最朴实的,追求开门见山,见山是山。




首先,看个别劳动与个别产品,那么能构建等式,劳动量=产品量,1份个别劳动=1份个别产品,之类。



其次,看个别产品,与其市值。

那么,货币化市值,所衡量的,所等值的,无非就是产品,就是那个产品,就是那些产品。

昨天,产品值1元,是那1份产品。今天,产品值一万元,那还是那1份的产品。明天,产品值150元了,还是那1份产品。
--------无论市值怎么变动,产品相对不变,就那样,还是它自身,它一直就是1份。

那么也就是说,这些,
不过是任意的货币化的市值,对着那1份的个别产品=1份的个别劳动,在搞均分,分别搞了均分,均分那同样的个别产品的1份=个别劳动的1份。




那么,瞬间看来,分别看来,无论是1元的市值,还是一万元的市值,还是150元的市值,等等,

那是各自与1份产品=1份劳动的等于,或片面的等于,或等值,或等价,或对流,或对换,等等。

至少,是一种对应关系,

并且,也是1:1:1的关系。


亦即,劳动:产品:市值=1:1:1
-------产品,是三者当中的那个中介、桥梁。

可改写成:产品:劳动:市值=1:1:1
--------劳动,是三者当中的那个等价物。

更可以改写成,(产品:劳动)=(产品:市值)。或者,产品:劳动=产品:市值
---------进而,可考虑价值与市值之间的等于,等同,等等关系。
----在这里,姑且使用冒号“:”,而这个符号,代表一种相对站立,相处、相聚、相连、相对,而并不单纯是相除的关系,不是仅仅搞加减乘除。
------在这里,姑且使用括号“()”,而这个符号,代表一宗、一揽子、一项、一个事情、一个过程、一个集合,等等之类。
----------------对符号的使用不当,请姑且忽视,稍加忽视。



那么,无论关于等于号的使用,是有什么疑虑,又该如何解释下去,等等等,这些可以暂且放到一边,另外再说,

反正,由于这种一一对应关系,由于上述1比1比1的比例关系,则劳动价值论成立,而价值转形不言而喻。
--------本来,马克思早就揭示说:货币和市值,是劳动的转化,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转化嘛,表现嘛。




使用道具

42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 20:55: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均分是什么意思呢?
------------另外来说,就是一比一结伴,一对一相对。

譬如1瓶水,是1000毫升,值10元的钱,

那么,1毫升的这1单位水,对应1分的钱。或者,1000毫升的这1单位水,对应十元这1单位的钱,等等。

1对1。经过单位的调整,总能够1比1,总是有1对1。


那么,假若500毫升的1瓶水,市值25元,怎么办?或者,1000毫升的1瓶水,价格变了,从10元变成了6.1元,怎么办?

照旧。都一样,都如上。

关系,并没有变化。

无论产品数量怎么变,无论市值数量怎么变,经过单位的调整,永远是1对1。



打比方来说,有任一的圆饼,这面是劳动,那面是产品。
而货币呢?是涂抹在圆饼任一面上的蜂蜜,恰好涂满一面,严实合缝,不差分毫。
-------但是,蜂蜜的厚度啊,是可变化的,有时候是薄,有时候是厚。
----------那么,适用火腿三明治定理来看,那永远是1对1对1。
----------其实,直观来看,就可以了,不用定理。


不妨来说,微观来看,精细来看,在交换当中,那总是1簇的劳动粒子,对着1簇的产品粒子,对着1簇的货币粒子,总是1比1比1,永远是1对1对1。
-------所变化的,不过是1簇的当中,那些粒子的个数。
--------而这个簇,相当于包、盘、碗、兜、箱、度等等。
---------且3种簇,等价于劳动的簇,等价于劳动时间的特定性刻度,也可等价于钟表时间的特定性刻度。

使用道具

43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 20:5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就任一的个别劳动、个别产品及其产品市值来看,三者总是1对1对1的关系,

那么,推广到全社会来看,仍旧如此。

因此,价值转形天然成立,不言而喻,而劳动价值论当然成立。

使用道具

44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 20:56: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于二总量相等问题,有2种思路,都需要持续研究,齐头并进的持续研究:

一种是,考虑等于关系,

另一种是,考虑等价关系、等值关系。



那么,价值与价格之间,总劳动价值和总生产价格之间,总劳动价值和总实际价格之间,总剩余价值和总利润之间,等等,显然是等价、等值关系。

因为,劳动量=产品量,劳动与产品可互相替代,劳动是价值的别称,

因为,劳动、产品、货币三者之间,总是一一对应关系,总有1对1对1的关系。

因为,一定产品的市值=若干货币,若干货币的市值=一定劳动。

或者说,一定产品的市值量=若干货币的市值量,若干货币的市值量=一定劳动的市值量。

再或者说,市值化的一定劳动=市值化的一定产品=市值化的若干货币。

所以,显然,劳动和货币之间具有等价关系、等值关系。并且,有特定意义、片面意义上的等于关系。


那么,在社会交换当中,若劳动、货币之间总是具有等价关系、等值关系,则二总量相等问题就足以解答,从而成立。
---------仅仅需要做出相关解释即可。或者,仅仅需要修改一下措辞即可。

那么,进而来说,价值转形不言而喻,劳动价值论不成问题。

使用道具

45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 20:5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斯密认为,一个国家的全部产品要分解为土地地租、劳动工资和资本利润三部分。

通常也认为,国民收入,即一个国家一年内用于生产的各种生产要素所得到的全部收入,即工资、利润、利息和地租的总和。

再从人类社会生活的现象来看,
货物,无非是货主的非劳动物品,货主的劳动产品,货主的劳动力。
货币的收入者,无非是非劳动物品的货主,劳动产品的货主,劳动力的货主。
那么,翻来覆去,自始至终,那就是人,唯有人,无非是这种人那种人,无非是这些人那些人。


那么,针对人类经济活动来看,无非是人类劳动这种活动,和非人类劳动的其他人类活动。

那么,针对活动主体来看,无非是劳动者,和非劳动者。




那么,上述也可以说明,完全说明,充分说明:

人类劳动是人类产品的唯一人类原因和唯一人类代价,人类劳动过程=人类产品形成过程。

使用道具

46
1993110 发表于 2017-3-2 11:22: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 20:57
斯密认为,一个国家的全部产品要分解为土地地租、劳动工资和资本利润三部分。

通常也认为,国民收入,即 ...
1,由上面跟帖的内容可见,任何市场收入,都是人的收入,并不是物的收入。

而人的收入,要么是由于劳动产品,要么是由于可劳动(即劳动力商品),要么是由于人的所有权。

换言之,并不是由于物的本身的作用效用。而物,也并不是任何卖主、任何买主。


2,严格来说,地租是地皮的租金,而不是土地的租金。

什么意思呢?
意思就是说,地租是所有权的收入,是门票收入,是过路费收入,是保护费收入,是仅仅由于所有权而带来的收入,是对所有权的作价,是“抢钱”。
别人想在这片地皮上站着,走动,说话,搞有关活动,那么,对不起,必须缴费,必须买门票,方可进入。

而并不是说啊,地皮这种物品它有作用有效用,由于物品有用,所以,物品就带来了好处费。

所有权收入,不是物品作用上的收入,更不是劳动产品的收入,也不是劳动力的收入。

同样,严格来说,利息利润等等,也是如此,也是如上。

那么,土地的收成,土地的面积,资金的收益,资金的数量,等等,不过是所有权在作价的时候啊,需要计量,需要基准,不过如此而已。


3,假设,地皮等等任何物品,那就是有用的,有作用,有效用,那么,即便如此,这应该由上帝来收费,收入应该交给上帝,或者交给上帝的仆人们,例如教皇。
-------地主、老板等等等,凭什么贪天之功为己有呢?
---------上帝宇宙大自然所创造的东西,所创造的天然的作用,自然的效用,所创造的地球,地皮,土壤,矿藏等等,凭什么由地主老板来收费?


再说了,上帝创造一粒天然的大钻石,那经过了天崩地裂,耗费天文数字的能量,折合1万万万万万亿吨煤炭,这账咋算呢?

上帝创造地球上的土壤,虫子草籽微生物,空气阳光雨露,动物,植物,矿藏,那是经过了宇宙大爆炸的,并且经过了几十亿年、几百亿年的时光,这些无限高昂的代价,才值几百几千几万几亿的钞票吗?


4,中国民间俗话说,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此路过,留下买路财 。
这个话很有意思,一是说,我要拦路抢钱,二是说,我抢钱是有根据的,因为我修路了,付出了人类的劳动,我抢钱是为了得到劳动的报酬。



5,那么,物品能劳动吗?能参与劳动吗?机器能劳动吗?能参与劳动吗?人类产品,是人类与物品、机器,一起来形成的吗?

不能。不是。

人类的劳动,是对上帝的偷窃,是对自然的收割收获,等等。
--------人类是穿着鞋子偷窃的,是必须穿鞋子的。那么,鞋子进行了偷窃?参与了偷窃?鞋子进行了收割收获和分赃吗?
---------人类在伊甸园里偷苹果,收割苹果树的成果,收获苹果树的苹果,得到了人类苹果,把上帝苹果转化为人间苹果,
----------那么,苹果和苹果树参与了偷窃?天然的苹果树和苹果,进行或参与进行了人类人间苹果之形成了吗?
------------都没有啊。
---------------上帝的苹果,是上帝苹果树生产的。而人类苹果,是人类偷窃行为给生产的,这是对上帝苹果树的收割收获。
-------上帝的苹果树再能生产,上帝的苹果再多,而人类不去偷窃,不去收割收获,那么,人间的人类苹果,是丝毫也没有的。
----------所以说,上帝的苹果树,进行了上帝苹果之劳动,和上帝一起进行了上帝苹果的形成。
----------但是,针对人类苹果来说,仅对人间苹果来说,对此,上帝和上帝的苹果树,并没有任何参与。
----------上帝,上帝的苹果树,上帝的苹果,它们怎会进行和参与进行人类的偷窃活动呢?
------------不会的。



上帝的钻石能发光,人类给偷来了,用人类劳动给偷的。不偷,钻石属于上帝。一偷,就属于人间了。

上帝的酵母能发酵,人类给收割收获了。不收割收获,它们照样存在,但,人类就无法吃醋、吃面包、吃酒、打酱油,等。

机器,也是偷来的,偷上帝的金属元素,偷太阳的发光发热,偷地球的能量,偷宇宙自然规律,等。

那么偷来机器之后,人类继续收割收获,继续偷窃更多的东西,使得上帝之物品,上帝之力量,转化为人类之物,人类自身的力量。




天然物品,机器设备仪器等等,都不能进行人类的劳动,也不能参与人类的劳动,也不能进行或参与进行人类的产品之形成。
------人类产品的形成,完全由人类劳动一手包办。
-----------人类产品的形成,是人类的行为过程,与上帝宇宙自然等等的交往、交换、互相作用过程,对物品、机器等等的驾驭利用过程。

----------可参见前面有关跟帖。




那么或许说了,可是可是,人类劳动当中,离不开天然物品和机器设备仪器等等啊,也必须使用物品和机器等等的啊!
--------对。
-------人类劳动,还离不开地球的球皮,大地的地皮,还必须去使用空气,太阳,银河系,宇宙,宇宙天空,等等。
---------如果没有球皮,人类能站着吗?还能站着读书?不能。人类就根本无法立足,实在是站不起来了,都踩在棉花上,踩在云彩上,腾云驾雾。
---------人类劳动,还特别离不开水。因为,人类就是水做的,水是人类的人体的人身的百分之七十八点九十九。

---------上面这些话,就是水和我一起说的!

使用道具

47
1993110 发表于 2017-3-2 11:32: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 20:56
关于二总量相等问题,有2种思路,都需要持续研究,齐头并进的持续研究:

一种是,考虑等于关系,
另一种是,考虑等价关系、等值关系。
所谓等价、等值,同时有2种含义,或2种语境,


一种是数学上的。劳动价值论,价值转形问题,可满足数学上的规定。

另一种是社会生活当中的,例如,1瓶水的价格是2元,
-------这就是说,1瓶水值2元钱,而2元钱也值1瓶水。
--------这也是说,1瓶水的价格是2元钱,而2元钱的价格是1瓶水。
-------另外来看来说,又可以说成是:1瓶水的市值=2元钱的市值,等等。
---------还可以变换为:市值化的1瓶水=市值化的2元钱,等等。

使用道具

48
1993110 发表于 2017-3-3 01:20: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类劳动过程=人类产品形成过程,

那么,产品它的形成过程,这是一个过程,这是产品的形成的量,这是产品的出现的量,是形成过程量,是出现过程量。

这个过程的量,如何刻画呢?

用产品量来刻画。

打比方来说,

一个黑箱里面,有面包。现在,黑箱里面的面包,开始出现在桌面上,这是个形成量,出现量,是过程量。
-------本来,桌面上并没有面包,现在开始出现了,逐渐出现了面包,从无到有出现了面包,从黑箱里面跑出来的。

那么这个过程量,就是已经出现的那些面包的面包量,是面包本身的量。

本来,面包形成量,是面包的形成的量。而面包量呢,是面包的本身的量。

但是,在这种场合来说,面包的形成的量就是面包量,面包的出现的量,就是面包量。


你如何来说面包的形成呢?看所形成的面包啊。

你如何来说面包的出现量呢?看所出现的面包的本身的数量啊。


本来桌面上没有面包,现在,从无到有的,一个面包出现了,带着本身的所有的性质,就这么出现了。
这是具体出现的面包,是面包的本身的具体的出现,不是阿拉伯数字的出现。
------那么,单独看桌面,针对从无到有这种情况来说,是叫做创造。“桌面上从无到有出现了面包”=桌面上的创造。
-------而单独看黑箱,则桌面上的面包并非是创造,而仅是在桌面上来出现。“从黑箱而来的面包,出现在桌面上”=桌面上的出现。


那么,这个黑箱里的面包,跑到桌面上来出现,它出现的量,那就是这个面包的本身,具体的本身,那就是这个面包的本身的具体的量。
-------“这个黑箱里的面包,跑到桌面上来出现的出现量”=“桌面上的这个面包的本身的具体的量”。


总之,也就是说,产品它的形成量=产品它的出现量=产品它的出场量=产品它的“登台亮相”的“登台量、亮相量”=产品量。


那么也就是说,人类劳动过程量=劳动量,人类产品形成量=产品量,劳动量=产品量。

使用道具

49
1993110 发表于 2017-3-3 01:20: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类产品的形成,是人类从自然界等等的黑箱里面,“偷窃”来自然力量、自然物品,转化为人类力量、人类产品,人类产品跑到人间社会里面来出现了。

这是人类劳动的创造,对人类产品的创造,对人类产品在人类社会生活当中的出现之创造。


那么,面包一旦出现,那就是形成了,出现了,是在人类社会生活里面的形成和出现,这是泛泛而谈的。

面包从烤箱里面一拿出来,就在人间社会出场了,“登台亮相”了。

但是,具体来说,继续来说,是在人间社会的什么地方什么场合来出现呢?

是出现在北极,南极,还是撒哈拉大沙漠呢?还是说啊,出现在市场,或者,出现在人类的厨房?


那么具体来说,继续来说,不妨把产品的形成,产品的出现,定位在市场,在通常情况下定位在市场。或者说,通常主要考察市场上的产品。
以面包为例来说,它从烤箱里面出来,是第一步,一直到它跑到了市场上,那才完成整个的“产品出现过程”,形成了“产品登台亮相过程”。

那么也就是说,狭义的产品形成过程,是它的刚刚诞生。而广义的产品形成过程,是它在市场上的出场,在市场上“登台亮相”。
-------那么也就是说,完整彻底的人类产品,叫做“市场上的人类产品”,进而,叫做“面对着消费者的人类产品”。
-----------俗话说,远水不解近渴。远方的矿泉水,固然是产品。眼下的矿泉水,也当然是产品。但,2者是不同的产品,具有差异。


那么也就是说,针对市场上的人类产品来说,它的劳动量更多更大,因为,它还包含包装劳动,运输劳动,保管劳动,等等劳动。
那么也就是说,市场上人类产品的劳动量=市场上人类产品的产品量。


人类的研制、包装、运输、保管等等劳动,创造了市场上的人类产品的形成、出现、出场。
亦即,人类劳动量=人类产品量,
但是,这个人类劳动,包含研制、包装、运输、保管等等所有环节的劳动。而这个人类产品,是人类的市场上的产品。


那么也就是说,当我们说到市场上的产品,则劳动量=产品量这个等式,仍旧成立。


总之,市场上的任何产品,所有产品,它们的量,是它们的形成过程量、出现过程量、出场过程量,即它们的产品量。
而这些产品量,等于相关的劳动量。

使用道具

50
1993110 发表于 2017-3-3 01:22: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产品刚刚诞生,它还面临着维护过程。

维护过程分二种,

一种是,保持既有产品量的行为过程。即,保持产品的质量和数量的行为过程。
例如社会储备活动中的保管,例如商业囤积活动中的冷藏,例如商业销售活动中的保鲜,等等。

另一种是,在保持产品量的行为过程之外,继续在市场上摆放产品,使得它在市场上持续出现的行为过程。
因为,产品不是一下子卖光的,需要继续来卖,需要在市场上出现再出现,出场再出场。

以上2种活动,可能有同时性,可能同步进行。

那么,维护过程当中也有劳动。

那么,维护过程中的劳动,哪些应该计入产品的劳动量,哪些不应该计入,这就需要具体分析了。

换句话说,今后才消费的产品,它的形成过程,出现过程,出场过程,应该延续到哪里才结束才完成呢?它的形成出现的终点是哪里?它所出场的场合应该规定为什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