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kws110
1043 3

[学科前沿] 分税制改革后当今财政分成的新变化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02 个
通用积分
1.6539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7426 点
帖子
2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9
最后登录
2024-3-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时期新常态,除了飞速高涨的房价和日益蔓延的货币洪水外,很多人都指责地方政府限制土地供给,由此抬高卖地收入。

而在地方观察,在互联网加和企业吞并重组的几十年里,大批的地方中小企业破产倒闭重组然后被吞并。
然后强势地方企业和大企业集团总部,开始设置在北京、上海、深圳,稍微弱小一点的,设置在各省省会。
而三四线,特别是五六七八线城市,企业大部分转移,或只有分部。

汇总纳税制度,造成了地方财力的严重失衡。

举例,在七线小城镇,大量的居民都使用腾讯,充值玩腾讯游戏,通过淘宝买东西。
与此同时,当地游乐场关门,大量商铺倒闭。

然后腾讯、淘宝等消费企业,在当地税务局不缴纳一分钱税收,只在总部北京缴纳。

虽然打水漫灌下, 四五六七线城市税源急剧萎缩,财政收支迅速失衡,卖地成为了主要收入。

而对于中央来说,税收从北京收,还是从全国收都是一样的,按比例分成。

结局是随着互联网加以及国企集中纳税,地方财力崩溃,只能依靠土地财政。而北京上海等总部纳税的区域收了全国的税收,日益发达繁荣,而中央按比例分成,毫无感觉。

只能协助地方去库存,来保障地方基本财政支出。一切,都是现有财政分配制度决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分税制 房地产 房价 金融

沙发
sxswjzhh2848 发表于 2017-3-13 15:29: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按照你的思路是地方财政,日益举步维艰,而中央财力日渐壮大,这是事实。中央早都应该这样做了,地方政府职责太宽,权力清单不明造成支出责任不明,可以说是造成了一个吃饭财政。能吃上财政饭大部分为地方官僚子弟,特别是县级,社会考录人员很少。即使考上的人员也被单位风气带坏了,大都混吃混喝,还愤愤不平。据我多年观察,可以说:县是中国政治生活中最为关键的环节,但恰恰这个环节问题最多,往往中央大政方针到了县就变味了。消弱地方政府财力,使它养不起那么多人,是消弱地方势力的一个好方法。我认为,现在的党应该向斯大林看齐,而不应该向戈尔巴乔夫看齐。让高干们都满意,绝对民主的共和是不存在的。

使用道具

藤椅
龚民 发表于 2017-3-14 07:43:0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xswjzhh2848 发表于 2017-3-13 15:29
按照你的思路是地方财政,日益举步维艰,而中央财力日渐壮大,这是事实。中央早都应该这样做了,地方政府职 ...
什么叫绝对的民主共和?要想叫高干们都满意,恢复君主帝制吧!或许能让高干们都满意而不争权夺利。

使用道具

板凳
sxswjzhh2848 发表于 2017-3-14 09:44: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7-3-14 07:43
什么叫绝对的民主共和?要想叫高干们都满意,恢复君主帝制吧!或许能让高干们都满意而不争权夺利。
恢复帝制,高干们更不满意,那是主子与奴才的关系。是要杀要剐悉听主子便的关系。所以就共和了,大臣们一人一票共同治理国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