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麦积山都
1301 0

[水煮经管] 什么是博尔斯定理_博尔斯定理的管理启示_博尔斯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学科带头人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002 个
通用积分
9.2072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9599 点
帖子
8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5
最后登录
2021-3-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博尔斯定理_博尔斯定理的管理启示_博尔斯定



博尔斯定理
  博尔斯定理:决心源于有眼力。

  提出者:美国就业指导专家L.N.博尔斯。

  评注:要有眼光,先开眼界;欲具胆略,先练胆识

博尔斯定理的管理启示
  决策之前有眼力

  博尔斯定理是由美国的就业指导专家LN.博尔斯提出的,它适用于生活中的所有场合。它提醒我们,在下定决心之前,必须先开眼界、练胆识,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看准后再下手。

  很多人都强调要破釜沉舟与坚持到底,却忽略了必须有大方向的大前提。现在的竞争已经不容许“知错能改”与“亡羊补牢”了,一旦决策失误,很有可能一蹶不振。因此,在这样一个付出的同时也要考虑回报的年代,在考虑是否执行一个计划或者决策之前,必须先看我们的努力是否值得。

  如何具备这种眼力?让我们从决策的基本类别说起。按照决策所涵盖的周期长短的不同,我们可以将决策分为三类:

一是战略决策。战略决策是为企业的长期发展确定的经营目标、经营方针,以及为实现上述目标和方针的重大措施所作的决策。它主要服务于企业中长期的发展战略目标,是上层管理组织的任务。
二是管理决策。管理决策是为了实现战略决策,对生产安排和资源分派利用等所作的决策,它主要包括年度生产和财务计划的制定、营销设计等,是上层和中层管理组织的任务。
三是业务决策。业务决策是所有决策中最底层的决策,主要是为了实现战略和管理目标,围绕日常业务的有效进行所作的决策,包括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等。它是中层和基层管理组织的任务。
  三类决策对企业的发展都至关重要,任何一个目标发生失误,都会使企业偏离原来的运行轨道,而且有可能越行越远。例如,一旦公司的战略决策发生问题,又坚持执行错误的方针,等待这个公司的必是毁灭。如果当时鲁迅没有弃医从文,闻一多没有走出书斋成为民主战士,李嘉诚继续执著于橡胶花工厂没有去开发房地产,仍然在原来的行业踏步,那么也不会有这三位传奇人物的出现。关键时刻,放手一搏的前提是先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同样,管理决策和业务决策如果有差错,也会使企业越行越偏。

  从经营决策的过程来说,决策之前也必须保证有眼光。经营决策就是为实现预期的经营目标,从多种可供选择的行动方案中,选出一个最优的方案。简要地说,就是对未来经营事件的决定。如何作出一项科学的经营决策?应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是决策目标。决策是为了解决某个问题,以实现一定的目的。没有目标的决策是不存在的,而设定目标就必须要求有眼力。
第二是保证有两个以上的备选方案。这是实现决策目标的手段。备选方案多,选择余地就大,单一方案无法进行对比、选优,决策便没有必要。
第三是未来事件将遇到的自然状态及其出现的概率。比如风调雨顺、干旱、水涝等气候状态,畅销、滞销、一般等商品销售状态。对企业决策人来说,这些都是不可控制的因素,统称为自然状态。这是决策的必要条件。不查明未来的气候状态而盲目种植农作物,就会受到自然的惩罚;不查明未来的销售状态而盲目生产,商品就没有销路。这种自然状态的预测对于方案的选择至关重要,而预测的准确性如何保证?答案仍然是必须有眼力。
第四是预测不同自然状态下各个备选方案的得失。这是优选的重要依据,否则,就不能选出最优方案。最后的选择实际上仍然取决于考虑了各种自然状态后,各备选方案谁的期望收益最多。期望收益的确定,也涉及眼力的问题。
  总之,虽然我们不能太看重结果而要重视过程,但是在这样一个以成败论英雄的时冲.酉相成为“菇服”.下宋洛jrLl户前保证自己眼光的精难,是绝对必要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博尔斯 就业指导 提出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