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780 0

[其他探讨] 4051.关于摩擦生热和燃烧放热的思考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051.关于摩擦生热和燃烧放热的思考

2018.5.2

在我看来,任何温度都是一定光子密度的体现。至于所有光子,还是部分光子,深入研究才能知道。

传统物理学认为光子没有分别,并且直线运动,我不能认同。正反物质的不同核外电子说明至少有两种电中性光子:核外正电子光子形成反物质质子;核外负电子光子形成正物质质子。而仅仅有电中性光子还不能形成原子,还要有一定数量偏正电荷光子和偏负电荷光子的对偶聚集,或“纠缠”,与电中性光子的结合,才能形成质子、中子、原子。星球的两极相对聚集正负电子,是不能形成光子的,所以温度较低。只有同时具备正负电子,才能形成光子。所以,存在纬度温差。电子密度还与磁场强度有关,所以存在高度、深度温差。

既然存在偏电荷光子,就可能受到磁场的影响,产生曲线,甚至环形运动。保温现象说明光子还存在相对的“滞留”,至于“滞留”的形式则另当别论。

关于摩擦生热,存在两种可能:一是摩擦聚集电子产生光子;二是摩擦裂变原子释放光子。总之,热是物质的,不会无中生有。所谓热是分子的震荡,我不能认同。

再来看燃烧现象:燃烧是分子的震荡吗?显然不是。燃烧通常是裂变现象,是原子裂变为光子的过程。

还有隐性燃烧:我们看不到火光,却能体会热量,生物体温和撞击热能可能来自隐性燃烧,隐性燃烧可能来自原子的化学裂变和物理裂变。它们的逆过程,就是隐性核聚变。所以,生物核聚变和冷核聚变是存在的。

氢气的燃点据说是摄氏570度,可许多氢化物的燃点远远低于摄氏570度,说明化学条件可以改变氢原子的裂变条件。同样,化学环境也可以改变氢原子的形成条件,氢化物的形成条件未必与氢原子的形成条件一样。氢气与二氧化碳可能聚变出汽油和水,内生氢原子同样可以置换氧原子,形成汽油和水。宇宙射线由氢、氦原子组成,很难通过地球大气的热层,我们身边的氢、氦原子都是在地球环境形成的。星球内部高端化学元素的形成也需要氢、氦原子的形成过程,主要由星球内部产生的光子聚变形成。

原子的形成需要一定的光子密度,原子的裂变也需要一定的光子密度,这是一对矛盾。所以,我不敢苟同星球内部极高温度的说法。

核聚变如果是光子聚变为化学元素的过程就是吸热反应,会产生降温效应。连续核聚变可能产生很低的环境温度,引发星球内部剧烈的物质运动,星球表面的物质运动可能是星球内部物质运动的某种反映,因为正负电荷和带电粒子可能产生对偶运动。

原子存在离子现象,分子可能存在偏电荷现象,都会形成相反物质的对偶聚集和运动,产生星系和星球内外物质的对偶运动现象。所以,我们看问题不能局限表象,掌握因果关系可以事半功倍,这是我最近的研究成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化学元素 地球大气 地球环境 研究成果 二氧化碳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