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zwswswz
25032 1072

[经济学方法论] 价格高于单位变动成本,供给量一定增加吗? [推广有奖]

81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3-1 12:19: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3-1 11:25
又要胡说八道了。
听说过股市中的涨停板吗?在涨停板的价位上,只有需求量,根本就没有供给量。
还有, ...
股市会有惜售,那是价格不够高。商品是需求增加了,同时拉动价格与供给量。

使用道具

82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3-1 12:21: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3-1 11:25
又要胡说八道了。
听说过股市中的涨停板吗?在涨停板的价位上,只有需求量,根本就没有供给量。
还有, ...
你把你姑(供给量)看成了你爸(价格)的女儿了。
你爷爷(需求)生了你爸(价格)与你姑(供给量)

使用道具

83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3-1 12:31: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3-1 11:40
你能不能不要胡说八道?
你自己引的西经的“供给”讲的清清楚楚,供给是“一种商品的供给是指生产者在一 ...
供给既有生产又有销售的意义,经济学对此没有明确指出,本文分别讨论供给的两个意义。给出生产供给理论及其模型,给出销售供给理论及其模型。

生产供给理论如下:
价格高位,增加生产量;价格低位,减少生产量。

价格在变动成本以上视为价格高位,价格在变动成本以下视为价格低位。

生产供给理论模型为:利润=(价格-单位变动成本)×生产量-固定成本

当价格高于单位变动成本时,边际贡献为正,理论上生产越多,利润越多,所以要增加生产量。

当价格低于单位变动成本时,边际贡献为负,理论上生产越少,利润越多(亏损越少),所以要减少生产量。

在需求曲线不变的前提下,某一产品价格生产量会从高价格低生产量逐渐变成低价格高生产量。之后会在最高最低价格最少最多产量之间某一范围震荡。
    在需求曲线变化的前提下,某一产品价格生产量会随着需求曲线的变化而变化,价格和生产量有多种可能性组合。

如果需求曲线持续上移,可能会出现价格上涨生产量增加,价格持平生产量增加,价格下降生产量增加。
    如果需求曲线持续下移,可能会出现价格上涨生产量减少,价格持平生产量减少,价格下降生产量减少。
    销售供给理论如下:
    供给有时是销售的意义。这里的销售既可以是可能性也可以是现实性,既可以是将来时也可以是完成时。把供给理解为销售似乎更准确,因此以下不用销售替换供给。
     供给指在不同(每一)价格可能成交的商品数量,供给量指在一定(某一)价格可能成交的商品数量。价格是供给量对应的可能成交的价格。
    在需求曲线不变的前提下,供给量多价格低,供给量少价格高。
    在需求曲线不变的前提下,供给量是自变量,价格是因变量。供给量是因,价格是果。

在需求曲线变化的前提下,如果需求的变化率大于供给量的变化率,价格上涨;如果需求的变化率等于供给量的变化率,价格持平;如果需求的变化率小于供给量的变化率,价格下降。
     需求曲线向斜上方移动,如果需求的变化率大于供给量的变化率,体现为价格上涨供给量增加;如果需求的变化率等于供给量的变化率,体现为价格持平供给量增加;如果需求的变化率小于供给量的变化率,体现为价格下降供给量增加。
    需求曲线向斜下方移动,如果需求的变化率大于供给量的变化率,体现为价格上涨供给量减少;如果需求的变化率等于供给量的变化率,体现为价格持平供给量减少;如果需求的变化率小于供给量的变化率,体现为价格下降供给量减少。

销售供给理论的模型是:

m=PQ

dm/m=dP/P+dQ/Q

P价格,m需求或货币,Q供给量。

在需求曲线变化的前提下,需求是自变量,供给量和价格是因变量。需求是因,供给量和价格是果。
    销售供给理论的供给曲线为销售供给曲线,销售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是需求曲线的一部分或全部。
    销售供给理论中的供给量在价格数量坐标轴中是垂直的供给量线。供给量线与需求曲线的交点,就是成交点。该点的价格是成交价格,该点的数量是成交数量。

销售供给理论中的需求曲线(销售供给曲线)与供给量线的确定使价格确定。需求曲线(含销售供给曲线)与供给量线的变化使价格变化。
     假设供给量线不变:需求曲线不变,价格不变;需求曲线上移,价格提高;需求曲线下移,价格下降。
     假设需求曲线不变:供给量线不变,价格不变;供给量线右移(供给量增加)价格下降;供给量线左移(供给量减少)价格上涨。
     假设需求曲线与供给量线均变化时:当需求变化率大于供给量变化率时,价格上涨;当需求变化率等于供给量变化率时,价格不变;当需求变化率小于供给量变化率时,价格下降。
    生产供给理论与销售供给理论是不一样的。

生产理论面对的问题是某一价格生产多少的问题——价格是原因之一,生产量是结果——价格影响生产量。

销售供给理论面对的是一定生产量如何销售的问题——供给量是原因之一,价格是结果——供给量与需求决定价格。
    生产供给理论与销售供给理论合璧,可以解决如何生产如何销售的问题。

使用道具

84
wzwswswz 发表于 2019-3-1 13:16: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3-1 12:19
股市会有惜售,那是价格不够高。商品是需求增加了,同时拉动价格与供给量。
市场上同样有惜售,惜售的部分就是在这个价格没有成为供给量。也就是说需求如果不能使价格发生变化,或者不能使价格发生足够的变化,根本就不能引出相应的供给量。所以,需求是价格的原因根本就否认不了供给量的原因就是价格。

使用道具

85
wzwswswz 发表于 2019-3-1 13:20: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3-1 12:21
你把你姑(供给量)看成了你爸(价格)的女儿了。
你爷爷(需求)生了你爸(价格)与你姑(供给量)
那是你把你自己(供给量)当成你姑,把你爷爷(需求)当成了你爹。而且还掴了你供给量增加,价格下跌;供给量减少,价格上涨的脸。

使用道具

86
wzwswswz 发表于 2019-3-1 13:32: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3-1 12:31
供给既有生产又有销售的意义,经济学对此没有明确指出,本文分别讨论供给的两个意义。给出生产供给理论及 ...
相对于需求而言,生产与销售都属于供给范畴,因为销售总是以生产为基础的,而生产又总是以销售为目的的。
想要多销售,就一定要多生产;想要多生产,一定是为了多销售。

所以,相对于需求而言,一定要把为什么要多生产与为什么多销售区别开,纯属脱裤子排气,多此一举。

其次,从供给本身来看,市场供给量当然是由所有生产者的生产量总和为基础的,而不同生产者的变动成本不可能是完全相同的。因此,在同样的价格下,有些生产者会增加生产,有些则会减少生产。你想用统一的变动成本来说明价格怎样影响市场供给量,完全就是一种臆想。

另一方面,经济学的研究早就发现并证明了,市场价格是围绕平均利润率来波动的,而不是围绕变动成本来波动的。
所以,你用变动成本来解释市场供给量的变化,只能证明你的无知。

使用道具

87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3-1 14:34: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3-1 13:20
那是你把你自己(供给量)当成你姑,把你爷爷(需求)当成了你爹。而且还掴了你供给量增加,价格下跌;供 ...
如果讨论供给量(销售量)与价格的关系:供给量是你爸,价格是你。

使用道具

88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3-1 14:37: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3-1 13:32
相对于需求而言,生产与销售都属于供给范畴,因为销售总是以生产为基础的,而生产又总是以销售为目的的。 ...
无论将供给理解为生产或销售。
只要需求曲线变化,都是需求拉动价格与供给量变化。供给必须按需求供给。
需求曲线不变,才能讨论价格与生产量的关系,供给量(销售量)与价格的关系。

使用道具

89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3-1 14:41: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3-1 13:32
相对于需求而言,生产与销售都属于供给范畴,因为销售总是以生产为基础的,而生产又总是以销售为目的的。 ...
另一方面,经济学的研究早就发现并证明了,市场价格是围绕平均利润率来波动的,而不是围绕变动成本来波动的。
所以,你用变动成本来解释市场供给量的变化,只能证明你的无知。
++++++++++++++++
市场价格是随着需求曲线的变化或供给量线的变化而变化,没有什么价格点是围绕的点。




   






使用道具

90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3-1 14:42: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3-1 13:16
市场上同样有惜售,惜售的部分就是在这个价格没有成为供给量。也就是说需求如果不能使价格发生变化,或者 ...
股票是可以卖的量不变(在一定时期)。商品是生产量很难不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