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angyang163
1648 0

[转帖]人民币升值无助于缓解美国逆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49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6
最后登录
2006-7-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就此事请发表您的看法。

国国会再次威胁要给中国贴上“货币 操纵国”的标签。中国政府去年7月转而实行爬行盯住的汇率制度,自那以来,美国对极其缓慢的人民币升值速度感到气馁,意图利用排得满满当当的中美日程表促使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即便美国的努力成功,人民币的可能升值幅度也不会对中美双边贸易逆差有多大影响,美国的这一逆差去年突破了2000亿美元。如果成功,也可能会带来不利的副作用,即它会削弱中国对美国国债的兴趣。

低工资水平的中国将保持竞争优势。事态正在发生变化,逆差就很能说明问题,具体地说是外包:自2000年以来,美国对韩国、台湾、新加坡和香港的贸易逆差已减半(尽管逆差要小些)。去年,外资企业出口占中国出口的58%。

与此同时,光有更强势的本国货币也无法让中国人购买美国的商品。中国的抱怨之一是,它渴望获得的美国产品都是设禁的,比如军工产品。服务业方面也是如此。中国的旅游业正蓬勃发展,但美国的签证要求十分烦琐,意味着能成行前往美国旅行的人更少,而对于大多数亚洲游客来说,美国是首选旅游目的地。

中国国内几乎没有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通货膨胀温和,短期资本流入已减少。但那并不意味着中国不受政治压力的影响,也不排除它采取进一步行动。确实,自农历新年以来的两周内,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几乎是前6个月平均日升值速度的4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 人民币 无助于 外资企业出口 美国 人民币升值 逆差 无助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