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充实每一天
1147 27

[学习笔记] 【芒格巴菲特传授】多元思维学习法|学习笔记0612-1 [推广有奖]

顶级信息分享者

泰斗

4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OKR(目标与关键结果)

首席投资人

悬赏学习

威望
11
论坛币
35127 个
通用积分
70715.2210
学术水平
11157 点
热心指数
11809 点
信用等级
11162 点
经验
80957 点
帖子
15076
精华
35
在线时间
48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24-2-26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什么|学习笔记|好
芒格巴菲特所传授的多元思维学习法



学习笔记摘录-0612-1


(157亿美元,Salesforce为何用一笔史上最大交易收购Tableau-雷锋网)
1.据外媒报道,Salesforce于昨日正式宣布以全股票方式收购数据分析公司Tableau,这是Salesforce成立20年历史上最大的交易,每股Tableau A类和B类普通股将换成1.103股Salesforce普通股,交易价格相当于Tableau周五收盘价溢价42%,总价值157亿美元。
2.Tableau产品包括关系数据库,在线分析处理多维数据集,云数据库和电子表格,以生成图形类型的数据可视化。产品还可以从内存数据引擎中提取,存储和检索数据。华为、联想和亚马逊都是Tableau的客户。
3.在Salesforce看来,收购Tableau是出于互补性的考虑。“与Salesforce合作将增强我们帮助世界各地人们查看和理解数据的能力,”“我们将世界排名第一的CRM与分析平台结合在一起。Tableau可帮助人们查看和理解数据,Salesforce可帮助人们吸引和了解客户。对于我们的客户而言,这真是两全其美 - 将每个客户需要的两个关键平台整合在一起,以了解他们的世界“
4.“获取数据,整合数据和分析数据是未来企业赢得战争的原因。”——或许才是Salesforce大手笔也要收购的原因。




(音乐行业焦虑症大爆发-虎嗅)
1.网易云音乐一边做直播,一边抢版权分发;TME一边抢版权,一边也在抢版权分发。巨头为什么盯上这块肉了?先说一个数字:太合音乐旗下海蝶、大石等版权分发业务,每年至少带来8位数的收入,这才是真正的现金牛。
2.新的商业模式会是什么样的?国外音乐产业的成熟模式可能是个范例:上游:音乐人、版代公司组成完整的版权所有方;中游:版权分发平台拿到版权方授权,向下游消费环节分发;下游:音乐消费端(尤其B端公司)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整个交易过程,由ASCAP(美国作曲家、作词家和音乐出版商协会)统一管理并保证版权数据库透明,同时监督中、下游的交易。
3.“版权分发平台”都是个好生意,它既身处全产业链条的利益核心,也是目前各大互联网音乐平台唯一没有彻底控制的环节,这也是网易云音乐和TME争相进入的重要原因。互联网音乐播放器已接近终局,但只是C端的小游戏而已。而互联网公司不甘于只拿下音乐新人培养、新专辑宣发等细碎的活儿,还要拿下中游版权分发领域,一旦成功,那么整个音乐行业都将归于互联网之手。



(易凯资本王冉:打造“强中台”型内容公司-三声)
1.中台是把自己的一些核心内部能力模块化和平台化并持续、系统地为前台的业务单元和业务团队赋能,使它们在面对不断变化的用户和客户需求时可以更敏锐、更轻灵、更智能、更充满活力、更持续进阶。建设强大中台能力的终极目的是打造“水无常形”的前台、“水无常形”的组织和“水无常形”的企业生态。
2.内容公司最可能形成一定的中台能力的方向包括:数据体系(发现和预判能力)、供应链管理体系(行业资源撮合和任务分发能力)、前台服务和支持体系(制作和预算管理环节的SAAS赋能、内容产品的营销和分发能力等)以及商业价值实现体系(商业资源对接和获取能力)。
3.在未来,明星、偶像、网红等KOL与品牌、产品和服务的深度耦合是一个大趋势。品牌与KOL的关系不再是简单的一次性广告代言关系,而是共创共建、共生共荣的长期伙伴关系。“人 x 品牌 x 内容(或许还可以再x场景)”将成为一个特别重要的新潮牌公式。KOL和品牌必须在DNA的层面完美交融,而不仅仅是在产品表面印上个人名。
4.Netflix今年用于自制、定制和外购的内容预算已经超过1000亿人民币。它在独家内容上做如此规模的投入,核心目的有两个。第一,成功地打造出一个数据黑匣子,在以数据为基础反向精准定制内容。第二,通过大量自制和定制内容,尽可能把可变成本变为固定成本,从而结构性地改变自己的收入损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巴菲特传 学习笔记 学习法 习笔记 巴菲特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经管之家编辑部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回帖奖励 +5

为学习笔记点赞!

使用道具

tianwk 发表于 2019-6-12 12:31: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nkczxx 发表于 2019-6-12 13:39: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很有心得的笔记!

使用道具

ccwwccww 发表于 2019-6-12 13:48: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fbbtyrfebk1 发表于 2019-6-12 14:26: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nonewman 发表于 2019-6-12 14:52: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3_41:}

使用道具

iverpi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6-12 16:07: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