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2019hansi
478 1

[社会学] 浅析纯电动汽车的推广问题 [推广有奖]

  • 3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院士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 个
通用积分
85.028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78 点
帖子
13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4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纯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代表,在国家日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今天,其清洁,无污染的环保优势就逐渐体现出来。沈阳市作为国家的中心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必然是今后的发展方向。对此,纯电动汽车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机遇。

    如何通过完善纯电动汽车的充电保障,是快速推广纯电动汽车,提高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的重要途径。在汉斯出版社《应用数学进展》期刊中,有论文通过分析沈阳市目前充电站的现状分析,得出了目前存在的充电站在数量上的不足和分布上的缺陷。并对未来沈阳市充电站的发展给出了以下几点合理化的意见。

    1、各车企要加大对研发环节的支持力度,提高纯电动汽车在技术领域的创新。针对沈阳的冬天较为寒冷气候情况,重点对电池的快充技术、轻量化技术、储能技术、释能技术的研发和突破,使纯电动汽车不会因为气候寒冷而使运行里程大幅度下降,提高电动汽车的耐用度。同时整合汽车制造能力及合成技术,完善技术标准,提高纯电动汽车的安全性能和舒适度,制造出让消费者满意的纯电动汽车。

    2、积极向纯电动汽车推广较好的,重点是向与沈阳市城市地位相当城市的学习,如苏州,南京,青岛,杭州,合肥,大连等城市的学习,借鉴相关的经验,并结合沈阳的实际情况进行因地制宜的推广,不可盲目的照搬照抄。同时,政府部门要出台相关的鼓励性措施,在政策和财政上加大对纯电动汽车的支持力度,形成良好的的政策性导向。同时在公共交通领域,政府部门起到带头作用,引进纯电动汽车逐渐淘汰传统的燃油汽车,不仅能够让公众体会到纯电动汽车的优势,还可做到城市交通的升级。

    3、加大对纯电动汽车配套设施的建设,能够做到电动汽车的配套服务。根据沈阳市政府发布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总体方案(2016~2020年)》及实施细则,要求新建及改扩建住宅要100%配建或预留汽车充电桩,办公类建筑不低于20%,商业建筑及公共停车场不低于15%,这就为充电桩在沈阳市的普及创造出了良好的条件,在今后充电桩可能会在沈阳市的各个角落中出现,这就为纯电动汽车的推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建设充电桩时,要结合数量与分布两个方面进行,不能彼此间相互忽略。

    4、加强对群众可持续发展理念及环保意识的宣传,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充分发挥纯电动汽车的环保性能。在今后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下属的各级政府,各职能宣传机构要加强对环保知识的宣传,积极响应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不仅能够提高公民的节能环保意识,还能够更好的促进纯电动汽车的推广。

    5、推进传统加油站营销结构的升级。随着电动汽车的不断推广,传统的燃油汽车将会逐步被淘汰,这无疑会对加油站的业务产生较大的冲击。对此加油站可以考虑利用自己区位优势,建设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增加相关的充电业务,形成油、电二位一体的多元营销模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aaa20060609 发表于 2019-10-16 21:14: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36